无障碍说明

亚青赛预赛-男足U18国青2-0缅甸开门红 陶强龙破门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在亚青赛预赛I组首轮的较量中,成耀东挂帅的中国01国青对阵东道主缅甸。开场10分钟,刘俊贤利用对手后卫失误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上半场补时阶段,艾菲尔丁中柱;第67分钟,陶强龙为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以2-0战胜缅甸取得开门红。11月8日,中国队将迎来第2个对手新加坡。

比赛焦点

  1. 中国队开门红,今年3胜缅甸:上届亚青赛预赛,99国青以1-0小胜缅甸。而今年3月份的热身赛,01国青两次战胜对手,加上这次亚青赛预赛的胜利,中国国青今年3次战胜对手,同时收获亚青赛预赛的开门红。
  2. 末轮pk韩国定出线:战胜缅甸后,加上第2轮对阵新加坡悬念不大,中国队能否从亚青赛预赛杀出重围,主要是看末轮和韩国国青的对决。
  3. 被忽略的U18国青:这支U18国青此前经历连续换帅的风波,甚至在熊猫杯期间,0-3惨败韩国不算,还被韩国球员脚踩奖杯,可谓输球丢人丢到家。直到亚青赛预赛开始前不久,这支队伍才由成耀东仓促接手。不知道是不是实在不被看好,本场比赛,国内并没有正式的电视直播。
  4. 进球为范志毅“庆生”:本场比赛,中国队对手是缅甸,范志毅当年一句“输完泰国输越南,输完越南输缅甸,再往下就没得输了”成为金句。刚巧今天是范志毅50岁生日,大家关注,这支年轻的国青能给范大将军送上怎样的“生日礼”。

苏毕在比赛中控球

精彩瞬间

本届亚青赛预赛,中国队与缅甸、新加坡、韩国3队同组,其中缅甸是本小组的东道主。11个小组的头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将获得明年U-19亚青赛决赛圈的名额。

开场4分钟,中国队即获得角球机会,角球送到后点,朱越抢到落点头球攻门顶在边网之上。第6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但陶强龙将角球送到门前,被缅甸后卫抢到落点解围。

朱越头球

第10分钟,中国队后场的任意球送到前场,缅甸后卫出现失误,刘俊贤禁区前沿截住皮球杀入禁区,最后单刀面对缅甸门将得手,中国队首开纪录,1-0。

刘俊贤单刀破门

第14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皮球送到禁区,缅甸后卫抢到落点解围出底线,随后陶强龙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16分钟,缅甸也制造了一波进攻,但禁区前沿的远射,直接一脚打飞。

第19分钟,刘俊贤从右路插入禁区,但和出击的缅甸门将拼速度的时候,被对手抢先一步将球抱起。

第23分钟,拉敏忒禁区前沿拿球转身,在点球点附近面对2名中国后卫,强行晃开防守,但最后的射门稍稍偏离目标,中国队逃过一劫。

第34分钟,缅甸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主罚球员选择了直接小角度打门,中国队门将蹇涛出击将球没收。

第35分钟,缅甸开出左侧角球,被中国队后卫解围后,皮球依旧被对手控制,左路传中送到禁区,蹇涛虽然出击出现了脱手,但第2反应极快将球没收。

第39分钟,缅甸错失绝对良机,右路传中送到门前,但进攻球员单挑中国队门将蹇涛的射门却直接打飞,缅甸险些扳平比分。

缅甸单刀打高

随后,中国队后场倒脚,中卫朱越回传门将蹇涛,差点被断,蹇涛匆忙之中将球踢出,直接交给对手,回防的中国后腰匆忙之中将球解围出边线。

门将失误差点送大礼

第43分钟,缅甸左路传中,蹇涛出击将球没收。中国队取得进球后,缅甸队占据了场上主动权,但未能扳平比分。

上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获得反击机会,艾菲尔丁射门被立柱挡出,但陶强龙补射空门顶飞,艾菲尔丁还因为这次打门受伤。中国队带着1-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艾菲尔丁中柱,陶强龙空门打高

艾菲尔丁受伤,队医检查之后做出了换人手势

但艾菲尔丁直到下半场第64分钟才被何朕宇换下

第52分钟,缅甸队无法渗透到中国队禁区,只能通过外围远射尝试,但角度不佳,被中国队门将蹇涛将球没收。

第56分钟,缅甸中场抢断,随后禁区前沿连续组织,皮球交到左路的球员脚下,强行杀到禁区小角度面对中国队门将蹇涛,好在蹇涛发挥出色,将对手的射门挡出。

蹇涛扑救

第67分钟,中国队掷出左侧界外球,左后卫乃比江晃开防守后杀到底线附近传中,门前中国队两点包抄,陶强龙抢到落点近距离将球送入缅甸城池,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2-0。

陶强龙进球

第71分钟,缅甸攻势再起,但门前的头球攻门,被中国队门将蹇涛没收。

第79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角球,陶强龙将角球送到门前,虽然进攻球员抢到落点头球攻门,但直接将球顶高。

中国队头球

中国队错失机会

缅甸进球越位

2球落后的情况下,缅甸的心气遭到打击,未能发起反扑,最终中国队2-0取胜,拿到亚青赛预赛的开门红。

中国01国青出场阵容

门将:23-蹇涛;

后卫:10-乃比江、3-朱越、6-金顺凯、5-苏毕;

后腰:16-史堉铖(57’黄牌)、18-郑雪健;

中场:7-陶强龙、12-韩东、20-艾菲尔丁(第65分钟 11-何朕宇);

前锋:9-刘俊贤

缅甸国青首发阵容:18-比艾漂杜、3-西杜莫坎、4-泰亨索、5-年林泰、21-冈坎觉、6-扬觉索、7-藻温登、17-坤觉津亨、23-亨泰昂、9-拉敏忒、10-绍觉艾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