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又遭一轮游!中羽赛谌龙鏖战82分钟赢德比战

[摘要]2019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男单首轮,谌龙2-1逆转林丹取开门红,林丹本赛季第八次一轮游。

林丹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2019年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5号种子谌龙与林丹展开德比战,两人鏖战了三局,最终谌龙在先失一局后连扳两局,从而以2-1(19-21、21-12、21-12)逆转获胜,晋级男单16强,林丹则遭遇一轮游。

比赛焦点:

2019赛季,谌龙赛季初状态起伏不定,曾在全英赛、日本公开赛、泰国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均遭遇一轮游,不过在近一个月状态稳步提升,在上个月获得法国公开赛冠军。老将林丹本赛季唯一一个冠军是在马来西亚公开赛连胜石宇奇、谌龙夺冠,而在印尼大师赛、全英公开赛、日本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中国公开赛、韩国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共七次止步首轮,状态一直不稳定。

本站中国公开赛,谌龙与林丹在首轮就上演德比战,两人在国际赛场交锋过十四次,林丹九胜五负占优,本赛季两次对话各胜一场,四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是林丹2-1击败谌龙,最近一次在上个月的法国公开赛,当时谌龙2-0击败了林丹。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双方从1平战至3平,林丹打出一5-0得分波以8-3领先,谌龙追回一分,林丹连取2分以10-4领先,谌龙又追了一分,林丹回敬一分后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谌龙连取3分追至8-11,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后程林丹以16-11领先5分,谌龙随即打出一个5-0后追至16平,林丹稳住阵脚连得3分再次领先,谌龙追回一分,林丹再得一分以20-17获得局点,谌龙挽救了两个局点,林丹把握第三个局点机会以21-19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谌龙开局连取4分,林丹连得3分,此后谌龙再得2分以6-3领先,随后林丹将比分迫近至7-8,谌龙稳住阵脚连得3分以11-7领先进入局间暂歇,比赛重新开始后,谌龙再得一分,林丹攻球得手追至8-12,后程谌龙继续扩大优势,局末以18-11占先,林丹追了一分后,谌龙连拿3分以21-12扳回一城。

决胜局,谌龙开局连取3分,林丹追了一分,随后双方各得2分,林丹连得2分后将比分追至4-5,谌龙接着连得2分以7-4领先,林丹追了一分,谌龙回敬3分取得10-5领先,林丹拿下一分后,谌龙击球得手以11-6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谌龙再得一分,林丹随即连取3分追至9-12,谌龙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至9-15,后程林丹未能将比分迫近,谌龙以20-12获得赛点,林丹回球失误,谌龙以21-12锁定胜局。就此谌龙2-1逆转林丹,晋级16强,比赛耗时82分钟。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