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砍三双易赢球难!欧文赛后一语说破篮网三连败最大问题

虽然在汽车城输掉了比赛,并且跌落至东部第十一名,但赛后的篮网更衣室里,气氛异常的轻松。

队员们一边更衣一边有说有笑,今天拿下赛季首个三双的欧文也心情不错,他一边冰敷着膝盖和脚踝,一边戴着耳机和朋友视频聊天。随后他便哼着欢快的曲调、摇摇摆摆地走向了淋浴间。

对于失利,欧文和教练阿特金森的口径完全一致,“我们只是需要逆境中翻身的能力,保持长时间作战的能力,把脚一直放在油门上。”两人都把问题指向了球队连续作战体能不足,缺乏比赛中的续航能力。然而问题真的只有这么简单吗?

要知道,活塞队也是背靠背作战,并且格里芬、罗斯、以及雷吉杰克逊等三名主力均高挂免战牌。二年级新秀布鲁斯-布朗临危受命从二号位改为打控卫,并且肩负了单防欧文的防守重担。面对一支残阵的活塞,哪怕缺少杜兰特,作为剑指东部决赛的篮网队也理应赢下比赛。

即使是在汽车城,欧文的呼声也非常高。看台上时不时传出球迷高呼“凯瑞”的声音。欧文也不负众望在赛前早早离开更衣室进入场地热身训练。

然而球迷的期望并没有让他更早进入比赛状态。欧文全场三分仅6中0,前三节总命中率为11中3。他到第四节才打卡上班,频频命中高难度上篮,然而为时已晚。欧文的这种放羊心态,很难不让人担心网队的命运。要知道,去年的凯尔特人也是一手好牌打烂了。

细心的观众能看出,在第一节末篮网主力被换下后,替补的丁威迪更好的完成了攻防两端的任务。他作为老队员,和队友的沟通更多,并且和小乔丹这种新队友也更有默契,频频喂乔丹吃饼。这种势头让篮网在第二节打出了28比13并反超活塞,以至于阿特金森在活塞换回先发阵容后,也迟迟不把欧文换回场上。

另一方面,作为超级球星的欧文,其光彩也确实在前三节被菜鸟布朗掩盖住了。“布朗站了出来,打出了精彩的比赛”—— 这是篮网队主教练阿特金森给予活塞队二年级新秀布鲁斯-布朗的评价。

然而对于布朗本人而言,这是一次史诗级的爆发。第一次打控卫的他,不仅限制住了对位的欧文,并且在进攻端也予取予求,砍下22分,比欧文还多2分。助攻方面,虽然初次打一号位,他也能在弧顶组织进攻,并频频和庄神连线。去年还运球毛毛躁躁,被格里芬等老大哥批评的他,这个赛季更稳了,本场交出了0失误的答卷。

然而赛后,谦虚的布朗给了欧文极高的评价:“他是一名十分伟大的球员,他能在任何情况下得分,但是,我知道他想要逆转比赛,所以我尝试着给他设置障碍,让他也没那么容易投篮。”

反观欧文,他早已远离了这种心态。虽然他本场拿到了三双,但也错失了关键时刻的一次进攻。“我们还是很乐观的,输球只是来到新球队的一个部分,在季前赛我们有起起落落,这只是比赛的节奏。”赛后,欧文轻描淡写地说道,“我们现在正尝试着成为东部联盟的翘楚,我们想要打进六月的比赛,你知道这是会发生的事情。”—— 他在采访过程中完全没有提到布朗的爆发。

结语

从欧文到整个篮网队,目前似乎都在一种盲目自大和乐观的氛围中。确实,在杜兰特伤愈归队后,他们将得到质的提升。但若是欧文继续保持这种放羊心态,哪怕是巅峰杜也很难带他们踏进六月。

(腾讯体育驻底特律特派员 陈奕轩 蒋卉籽/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