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她是唯一击败过张伟丽的拳手 如今战胜伤病重返赛场

孟博

自从1月与ONE冠军赛签约以来,中国综合格斗女将孟博已经十个月没有出现在赛场了。11月16日,“ONE 冠军赛:龙腾岁月”将在可容纳18000人的北京凯迪拉克中心擂响战鼓,在这场中国的格斗嘉年华中孟博将迎来首秀。

22岁的孟博有着13胜5负的战绩,其中3次KO与5次降服,在中国擂台上获得过两条冠军腰带。在她战胜对手名单中,张伟丽的名字无疑是最耀眼的一个。已经20连胜的张伟丽在职业生涯中的唯一一场败绩就是输给孟博。不过当时张伟丽仅仅是一位综合格斗新人,孟博也处于职业生涯的初期。此后张伟丽一路连胜,孟博也砥砺前行。2018年,孟搏打出三连胜,并以出色表现走上ONE冠军赛女子原子量级擂台。就当她想在2月新加坡站中通过击败两届冠军挑战者山口芽生证明自己,进而冲击李胜珠手中的世界冠军金腰带时,伤病却缠上了她。好在经过两次退赛之后,孟博用了九个月时间重新回到赛场。

在“ONE 冠军赛:龙腾岁月”比赛中,孟博将对战两届南美综合格斗冠军“角斗士”劳拉-巴林。如今孟博正在东北虎搏击俱乐部中紧张备战。“这场比赛不管体能、力量还是技术,我都比以往准备更加充分,因为我有了新的团队,他们帮助我更好备战。我看了劳拉很多比赛视频,她的优势是抱摔,我的优势是站立散打还有防摔。这是我的ONE 冠军赛首秀,我一定要赢。我现在没法预测比赛如何精湛,因为在场上有千变万化的情况,我想对她说场上见吧,我会让她大吃一惊的。”

尽管孟博在赛前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但两次退赛的伤病也给她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让她更加珍惜每一次走上擂台的机会。“我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了,之前两场比赛都推了。第一次是脚骨折了,第二次膝盖内侧韧带撕裂,很遗憾让拳迷等待了很久。”长达十个月的时间中,孟博一直在与伤病和质疑斗争。“在我伤病的时候,也有想过放弃,当时看不到什么希望,不能训练,没有比赛,我彻底陷入了低谷期,但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拿到冠军,拿到属于我的金腰带,所以不能放弃。这一切可能是上天对我的一种考验。我要证明给所有人,我不会被伤病打倒。目前我恢复的很好,已经没什么问题了。”

打败劳拉是孟博回到擂台的第一步,她更想跟山口芽生来一场。“之前两场对阵山口芽生的比赛我都伤退了,很遗憾。在拿下这场比赛后,我希望ONE 再在给我一次对阵山口的机会,弥补我之前准备好但没有发挥出来的实力。”

在孟博远离擂台的十个月中,熊竞楠和李胜珠成为擂台上的绝对主角,让ONE 的原子量级和草量级获得了很多的关注。“李胜珠和熊竟楠都是很顽强的女战士,熊竟楠是我的前辈。她们两个打出的比赛很精彩,但我觉得我会比她们更顽强,我认为我就是下一个冠军。现在我战胜了伤病,有了更好的团队,和金腰带只差一个机会而已。但不急,我会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向金腰带。我时刻准备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