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鲁能点球没有问题 崔康熙用5后卫可能更好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山东鲁能与上海绿地申花展开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较量,CCTV5+频道对鲁沪之战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贺炜与嘉宾董午志做出精彩评述。贺炜表示,“首回合1-0的比分让第二回合留下几乎所有的可能性和悬念。”

鲁能1-0申花

当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时,鲁能做出被动换人,宋龙替下受伤的王彤。贺炜表示,“这对鲁能来说太意外,进入11月份的济南是挺寒冷的,这种天气很容易受伤,而且按照惯例赛前都会给场地浇水。”董午志表示,“天气太凉,很容易拉伤。”在转播的过程中,贺炜表示,“对于两回合的比赛,首回合打客场的球队申花,策略还比较好设定,就是先打主场的鲁能如何来选择攻防节奏以及平衡性,这一点其实挺考验教练员的。”

王彤伤退

王彤走下球场

王彤大腿敷上了厚厚的冰袋

第38分钟,鲁能前场左路策动攻势,吴兴涵接队友分球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蒋圣龙拦防吴兴涵,两人发生身体接触后吴兴涵摔倒。马日奇第一时间判罚点球,申花队员虽然表示不满,但马日奇维持原判。贺炜点评说,“这是篮球场上经常出现的一个经典战例,到底是阻挡犯规还是带球撞人。这个球应该是犯规了,蒋圣龙事实上没有管球了,左臂抬起来了,推倒了吴兴涵,这是一个挺明显的点球,没有什么问题。”

蒋圣龙犯规送点

董午志点评说,“从两个人身后的机位可能看得更加清楚一些,电视转播主视角来看可能给人的感觉是一个合理的冲撞。但是从后面看可以看出来,蒋圣龙手臂有一个明显的扩张。角度不一样,给人的错觉也是不一样的。”紧接着,佩莱主罚点球一蹴而就,1-0,鲁能打破僵局。

佩莱命中点球

贺炜表示,“申花今天要选择的策略比鲁能的弹性更大,他们几乎已经在上半场坚持住了最初的想法。这下就看申花怎么选了,能接受0-1吗?是继续按照之前那么踢法,还是争取在客场把比分扳回来,这个难题扔给了申花,扔给了崔康熙。”

董午志对崔康熙的排兵布阵提出了质疑,“如果改变一下防守的思路,看到费莱尼持续不断顶到锋线上,倒不如把蒋圣龙回撤,省的金信煜这么来回消耗体能,索性不如踢个五后卫。”贺炜接过话题,“0-0的比分,金信煜这么踢是可以理解的,反正还在均势的状态下,只要比分持续0-0,时间越往后推移鲁能越急,崔康熙这么安排是可以的。但是比分是0-1,你现在怎么办。”

金信煜

下半场比赛中,比分落后的申花在第54分钟派上伊哈洛,鲁能在第67分钟派上周海滨应对。董午志表示,“两个主帅换人之后都取得了效果,申花派上伊哈洛之后进攻马上就有了起色,而且鲁能马上做出应对换上周海滨之后,扭转了防守的被动,而且还能在进攻端再次给申花带来威胁。申花派上伊哈洛后想要继续守,显然是不太可能了。”贺炜表示,“申花要的就是一个客场进球。”

周海滨打门

最终,鲁能主场1-0小胜申花,在两回合决赛中占据了先机。贺炜总结说,“1-0的比分会给第二回合留下几乎所有的可能性和悬念,鲁能在决赛两回合比赛中拿到了一个主动权,但双方谁都不敢说自己有充分的把握,毕竟申花第二回合有主场之利。”董午志总结说,“回到主场的申花还有机会,鲁能首回合1-0小胜也没有完全杀死比赛。对于鲁能来说,虽然主场是一场小胜,但是没有让申花拿到客场进球,这对鲁能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一种局面。”(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