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冲超能否再现单数年奇迹?东北德比赢球难度大于俩对手

11月2日本赛季中甲收官,8场比赛全部在14时30分统一开球。长春亚泰做客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挑战黑龙江FC,必须要客场击败对手,而且寄望身前的贵州恒丰不胜,才能获得最后一个冲超名额。

上轮青岛黄海客场击败已经降级的上海申鑫后,提前一轮升入中超。黄海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尚未保级的南通支云,领先3分的他们只要拿到1分就能锁定本赛季中甲冠军。

萨布利奇

剩下的一个冲超名额将是恒丰、亚泰和永昌的“三国杀”。目前恒丰54分占据冲超主动权,末轮恒丰只要击败北体大即可确保升级成功。

亚泰与永昌同积53分,相互战绩也相同(双方主场均3比2),但亚泰凭借着预备队青超综合积分优势压永昌一头,所以亚泰需要确保自己赢球,只需要寄希望于恒丰不胜才能冲超。

永昌是形势最不乐观的一个,最后一轮必须赢球,还要看恒丰和亚泰的脸色。

如果以上三队出现平分,亚泰贵州平分,亚泰冲超;亚泰永昌平分,亚泰冲超;永昌贵州平分,永昌冲超;永昌贵州亚泰三队平分,亚泰冲超。

亚泰最大的优势就是预备队青超综合积分占优,但最后一轮除了要确保自己赢球还要寄望恒丰不胜,可以说冲超只有华山半条路可走。

中甲收官战,亚泰客场挑战黑龙江,恒丰客场挑战北体大,永昌主场迎战新疆雪豹,这三场较量无疑受到重点关注。

三场比赛相比较,虽然永昌冲超形势最差,但他们面对的新疆雪豹排名最低,只排在积分榜倒数第5,还没有彻底保级,至少需要1分才能上岸。不过永昌主场作战胜率很高(此前12胜2负),拿到3分的概率极大。

恒丰的对手北体大排名第8,是一支中游球队,但这支球队韧性十足且颇具实力。虽然恒丰客场作战,但他们却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北体大头号射手,已经攻入21粒联赛进球领跑射手榜的戈武停赛,这对北体大攻击力带来了很大影响,所以恒丰底气略显十足。

至于亚泰,将面对联赛排名第5的强队黑龙江。这支球队整体实力高于北体大和新疆雪豹,平均年龄是中甲最低的球队之一,拼劲十足。两队联赛首次交锋时,黑龙江就在客场1比1逼平了亚泰。

最重要的是,黑龙江FC目前在主场保持中甲不败战绩(8胜6平),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他们击败过黄海、恒丰和永昌三支排名前四的球队。

今年黑龙江在主场唯一一次输球就是足协杯全华班登场0比1输给了当时的中超领头羊北京国安。

亚泰大部队在本周四就抵达了哈尔滨,赛前一天的踩场训练显得比较放松,训练中不时传出欢笑声。

考虑到比赛的重要性,主教练萨布利奇仍将三名外援全部带到哈尔滨,不过比赛中仍有可能安排日夫科维奇单外援首发。

主力中后卫薛亚楠表示:已经做好了面对所有困难的准备,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取得比赛胜利,打好2019赛季收官战。

赛前亚泰足球俱乐部出炉的官方海报以“做好自己”为主题,屏蔽一切干扰,只为打好这一场比赛,先做好自己。至于能否完成冲超目标,就像萨布利奇所说,只能赛后再看了,毕竟主动权不在自己手中。

一战决定命运,这场“东北德比”也牵动着亚泰球迷的心。亚泰球迷与哈尔滨球迷向来关系不错,包括橙风球迷会、长春市球迷协会等组织了一千余人的长春远征军球迷,他们将在比赛中成为亚泰最有力量的第12人。

此外,今年状态爆棚,已经攻入19粒联赛进球的谭龙,则有希望打破郜林当年创下的中甲单赛季本土球员进球纪录(20球),甚至可以冲击中甲金靴,毕竟现在射手榜上领跑的戈武本轮停赛,他只领先谭龙2球。

不过谭龙并没有将个人纪录放在首位,他更希望球队能完成冲超目标,即便自己不进球,只要球队赢球升级,对于他来说才是最开心的事。

单数年对长春亚泰来说有创造奇迹的惯例。2003年,亚泰获得末代甲B冠军;2005年,亚泰以中甲亚军的身份冲超;2007年,亚泰历史性捧起中超冠军奖杯;2009年,亚泰拿到中超亚军。2013年,亚泰最后一轮奇迹般中超保级。

又是一个单数年,长春亚泰能在2019年完成逆袭冲超奇迹吗?(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