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轮仅取2分!人和下轮或降级 保级悬念只剩天海vs深圳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中超第25轮的补赛,人和在主场1-4遭富力逆转,已经连续15轮不胜的人和,接下来连续面对苏宁和上港,很可能创造中超最长不胜的尴尬纪录。虽然和倒数第3天海之间,人和拥有相互交手战绩的优势,但间歇期回来后,人和不能取胜或者天海拿分,人和就将提前2轮降级。

人和保级只剩下理论可能

人和15轮不胜,或破中超最长不胜纪录

6月1日,人和在主场2-0战胜天海,取得赛季的第3胜之后,随后人和的状态突然急转直下,从客场1-4不敌苏宁开始,到本场比赛以1-4遭富力逆转,人和吃到了15场不胜的尴尬。而且在此期间,人和仅取得2平13负的成绩,连续15场不胜,人和也是追平了中超史上的最长不胜纪录。

2011赛季,最终降级的成都谢菲联,曾经连续15轮不胜(加上补赛是16轮不胜),这也是中超有史以来的新纪录。不过在不胜期间,成都拿到了5场平局(算上补赛是6场),表现还略强过目前的人和。2013赛季的青岛中能,同样有过15轮不胜的尴尬,但此后再也没有球队在赛季进行中,有如此之长的不胜纪录。

本赛季,升班马深圳此前有过13轮不胜,天海则有过12轮不胜的尴尬。但所有的这一切,在人和面前都是小巫见大巫,遭富力逆转后最近15场联赛仅仅取得2个积分。间歇期回来后,人和虽然有连续的2个主场,但对手分别是苏宁和上港,这2场比赛继续不胜的可能性极大,人和有可能带着中超的连续不胜新纪录,最终与顶级联赛说再见。

下轮不赢or天海取分,人和将提前降级

虽然1-4遭富力逆转,积分榜上,人和距离倒数第3名天海依旧有9分的差距,而且与天海的交手中,人和1胜1平,相互交手战绩占优。但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人和保级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未来3轮全胜,同时天海全输,深圳最多只能拿1分。这样的保级形势,对于人和来说,基本上已经被判了“死缓”。

当然,如果天海、深圳与人和3队最后同积22分,天海在3队相互交手中战绩最差,只有2平2负,而人和与深圳都是1胜3平,要想成功保级,人和还需要与深圳去比较相互进球数,甚至预备队、青训梯队的总成绩。

但对于人和来说,间歇期回来后第28轮主场与苏宁的比赛之后,即有可能宣告球队降级。人和继续保留希望的唯一途径,就是人和主场战胜苏宁,而天海在主场输给大连,深圳主场不能战胜建业,这3个条件缺一不可。

所以对于人和来说,1-4遭富力逆转之后,基本可以确定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而天海和深圳将为最后一个留在中超的名额而战。目前领先深圳2分的天海,握有保级的主动权,但未来3轮依旧步步惊心。

几乎降级,人和还有任务要做

27轮比赛全部战罢,人和的积分停留在13分。在中超拥有30轮联赛以来,最低的降级分数,是2013赛季的卓尔,30轮比赛只拿到了16分。此外,2015赛季的申鑫,最终以17分降级,还剩3轮的情况下,人和还有希望超越当年的卓尔和申鑫,从而避免成为30轮中超以来积分最少的球队。

此外,人和在已经打完的14个客场,仅取得3平11负的成绩,客场积分与2013赛季的卓尔持平(3平12负)。本赛季只剩下的一个客场,人和将在末轮面对大连,如果不能战胜大连,人和还将带着客场不胜的尴尬重返中甲。

降级对于人和来说不可避免,但能否终结15轮不胜、避免成为史上积分最低的中超球队、打破客场不胜尴尬,成为人和最后3轮的任务,否则一系列中超新低将全部“归属”人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