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人和1-4富力濒临降级 扎哈维创单赛季进球纪录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中超第25轮的补赛,北京人和主场迎战广州富力。上半场第14分钟,靳辉乱战中收获大礼为人和首开纪录,随后富力疑似多次点球机会,主裁都没有理会;下半场一上来弋腾为富力扳平比分,随后扎哈维传射建功,加上萨巴双响,富力最终以4-1击败人和。

富力提前3轮保级上岸,扎哈维赛季第29球成为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的新保持者,人和则是15场不胜,追平中超最长不胜纪录。

扎哈维单赛季打入29球

比赛焦点

  1. 扎哈维29球创纪录:帮助富力反超比分的进球,是扎哈维本赛季的第29球,打破了艾克森2014赛季创造的28球纪录,成为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新的保持者。
  2. 富力客场6连败终结,提前3轮保级:做客面对人和之前,富力遭遇了客场6连败,追平了队史最差纪录,但逆转人和之后,富力不仅结束客场连败的尴尬,同时超出倒数第2的深圳12分,提前3轮上岸。
  3. 人和15轮不胜平纪录,下场不赢降级:遭富力逆转之后,人和最近15轮2平13负,追平了中超最长不胜纪录。虽然距离倒数第3天海9分,但人和下场联赛不赢球或者天海拿分,人和即提前降级。

比赛信息

开场仅20秒,尼扎木丁和邹正的拼抢中被对手踩到脚,不过稍作调整,尼扎木丁并无大碍,很快重新投入战斗。

第4分钟,登贝莱中场摆脱纠缠后带球到人和禁区前沿,随后连续传递后,登贝莱再将球分给扎哈维,扎哈维调整一步后远射,不过稍微高出横梁。随后,人和门将开大脚出现失误,萨巴将球截住后,大公无私传给扎哈维,但扎哈维点球点附近的推射居然一脚打高,开场后,扎哈维连续做出射门尝试。

扎哈维远射高出

扎哈维失良机

第8分钟,程月磊大脚将球开到前场,萨巴拿球力压人和后卫杀入禁区,即将失去对球权控制的那一刻,萨巴顺势一脚铲射,但牟鹏飞也是反应神速,伸腿将球挡出,这是富力开场后第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

第9分钟,马努带球杀到禁区左侧,随后传中送到门前,富力后卫抢到落点头球解围,但却将球顶在队友身上,落到迪奥普的面前,迪奥普近距离侧身凌空射门,不过角度没有打开,程月磊将球神奇扑出。经过开场的试探后,双方拉开架势对攻。

第12分钟,牟鹏飞的大脚送到禁区前沿,迪奥普摆渡给尼扎木丁,尼扎木丁晃开防守杀入禁区,小角度的射门被程月磊扑出,但门前跟上的曹永竞左脚推射,但面对空门一脚稍稍推偏,人和错失首开纪录的机会。

曹永竞失良机

第14分钟,杜文洋右路传中送到后点,富力防守球员回防到位,将球顶出底线,陈杰将角球送到前点,罗歆将球顶向门前,姜积弘解围将球解围到替补登场的靳辉身上,结果皮球误打误撞钻入富力大门,人和首开纪录,1-0。

靳辉破门

第19分钟,富力后场的长传送到萨巴的脚下,人和门将牟鹏飞出击到禁区前沿,萨巴试图晃开牟鹏飞打空门,结果被牟鹏飞侯个正着将球解围。

牟鹏飞出击救主

第25分钟,萨巴禁区前沿挑球,直接打在奥古斯托的胳膊之上,富力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萨巴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但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萨巴任意球偏出

第26分钟,叶楚贵左路将球分给扎哈维,扎哈维再挑给登贝莱,登贝莱没有选择右路套边的队友,无人看防情况下调整一步后禁区前沿直接抽射,但皮球擦着目标飞出了底线。

登贝莱远射制造威胁

第28分钟,叶楚贵左路突然直塞禁区,扎哈维心有灵犀前插,但和靳辉的身体对抗中,扎哈维被拉倒,甚至队长袖标都被拉拽下来,但主裁克拉滕伯格和VAR交流后,认定不是点球,坐在地上的扎哈维也是一脸不理解。

扎哈维倒地,裁判伟表示

第30分钟,唐淼右路将球送到门前,扎哈维在人和后卫的夹击下再次倒在禁区,但克拉滕伯格依旧拒绝判罚点球,扎哈维这次的表情相当愤怒,随后人和反击,陈志钊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

扎哈维禁区内再次倒地

第34分钟,萨巴右路拿球杀入禁区,面对罗歆晃开防守,但罗歆是人过球不过,用身体阻挡了萨巴,近在咫尺的克拉滕伯格,继续拒绝判罚点球。

第35分钟,靳辉禁区前沿的解围,直接踢到了扎哈维的面前,扎哈维拿球调整后远射,皮球又打在禁区内的刘博洋胳膊之上,这一次克拉滕伯格终于前往场边观看慢镜回放。结果吹罚了扎哈维拦截时有手球犯规,富力连角球都没有拿到,克拉滕伯格直接给了人和后场任意球机会。

扎哈维被吹手球

第44分钟,杜文洋右路拿球内切到禁区前沿,被富力后卫阻挡放倒,人和获得任意球机会,陈杰将球吊入禁区,但未能形成威胁。

上半场补时阶段,萨巴禁区前沿被人和后卫放倒,萨巴操刀主罚打出高质量的任意球,但被牟鹏飞扑出,上半场战罢,富力0-1落后。

萨巴任意球制造威胁

第47分钟,叶楚贵底线附近传中,被人和后卫封堵出底线,萨巴操刀主罚右侧角球送到后点,姜积弘头球摆渡到门前,弋腾门前接力得手,帮助富力扳平比分,1-1。

弋腾扳平比分

第49分钟,姜积弘禁区前沿将迪奥普放倒,人和获得任意球机会,奥古斯托快发任意球,将球挑到禁区,马努插上侧身卸球后将球送入富力城池,但克拉滕伯格表示,要听哨音主罚,进球无效,随后人和再罚没有形成威胁。

人和快发任意球破门被判无效

第50分钟,陈志钊禁区前沿将球直塞给禁区内的扎哈维,扎哈维禁区内拿球晃开防守,最后抽射得手,富力2-1完成反超,这是扎哈维本赛季的第29球,打破了艾克森2014赛季创造的纪录,进球后扎哈维也是极为兴奋,到场边与富力助教拥抱庆祝,同时这也是扎哈维第一次在人和的丰体进球。

扎哈维破门

扎哈维破门回放

第58分钟,富力中场抢断得手,随后皮球交到扎哈维的脚下,扎哈维带球杀到禁区前沿,晃开防守后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萨巴,萨巴小角度捅射远角得手,富力将比分改写为3-1。

萨巴破门

第61分钟,扎哈维将球分给左路的卢琳,卢琳调整一步后传中送到前点,扎哈维将球一蹭,但未能蹭向球门方向,反而是漏到了后点的萨巴脚下,萨巴面对空门轻松得手,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4-1。

萨巴梅开二度

第63分钟,当富力将比分反超为4-1之后,镜头切到了正在场边、未能登场的人和老将张烈,对于球队濒临降级,张烈在场边也是一脸无奈,而人和主场丰体的看台之上,也没有了此前球队领先时的喧嚣,以这个结果结束比赛,间歇期回来后人和不能取胜,或者天海取分,人和就将提前被打回中甲。

人和球员绝望

第70分钟,迪奥普右路拿球杀入禁区,最后的强行射门,被富力后卫阻挡,遭富力逆转后,人和的心态已经崩盘。

第76分钟,尼扎木丁右路传中,迪奥普前插抢到落点,但甩头攻门擦着目标偏出底线,人和错失扳回1球的机会。

第77分钟,曹永竞禁区前沿直塞,马西卡插上,但最后小角度的抽射仍然偏离目标,尽管降级似乎不可避免,但人和还在尝试捍卫主场荣誉。

马西卡小角度射门

第82分钟,马西卡左路拿球,被唐淼放倒,马西卡对于唐淼的犯规极为不满,起身后欲找唐淼理论,姜积弘为唐淼出头,推了马西卡一把,最后主裁克拉滕伯格向唐淼出示黄牌警告。

第83分钟,张宇峰禁区前沿拿球,调整一步后抽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张宇峰远射高出

第86分钟,桂宏拿球被奥古斯托从身后放倒,随后两队球员出现了冲突,唐淼与马西卡互相推搡,姜积弘的情绪也极为激动,随后VAR介入,慢镜头显示奥古斯托从背后结结实实踩在桂宏的小腿之上,克拉滕伯格到场边查看慢镜回放后,最后直接掏出红牌将奥古斯托罚下。

奥古斯托被出示红牌

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都已经无心恋战,4-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富力提前3轮保级成功,而人和则是遭遇15轮不胜的尴尬。

数据分析

人和在控球率上稍处下风,46%vs54%落后富力,但命悬一线的人和全场18脚射门,不过只有4次命中目标,富力12次射门,其中一半命中目标。任意球和角球数据上,人和全面占优,此外在抢断数据上,人和也以15-7领先,富力的犯规数15-10成为比分之外唯一领先的地方。但下半场一上来,富力的进攻一波流,决定了比赛的最后走势。

赛后声音

斯托伊科维奇:扎哈维是一名伟大的射手,我要向他送上祝贺。我也相信他在最后几场比赛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最终他能打进多少球我不确定,我认为他至少还能再进3个球。

扎哈维:有可能的话我还是想要打进更多的进球,希望我们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可以继续刷新这个记录,现在我只想和我的队友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北京人和出场阵容

门将:23-牟鹏飞;

后卫:2-杜文洋、3-刘博洋(U-23第67分钟 26-张宇峰U-23)、17-刘健(第11分钟21-靳辉)、4-罗歆;

中场:8-奥古斯托、15-陈杰、20-曹永竞(U-23)、29-尼扎木丁;

前锋:9-迪奥普、22-马努(第54分钟 7-马西卡)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2-邹正(第46分钟 23-卢琳)、18-弋腾、19-姜积弘、20-唐淼(82’黄牌);

中场:8-登贝莱、35-李提香、13-叶楚贵(第77分钟 9-桂宏)、32-陈志钊(30’黄牌第80分钟 33-金波);

前锋:7-扎哈维、10-萨巴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