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尖子生交出完美答卷!莱昂纳德和前恩师赛后商业互吹

比赛终了,莱昂纳德和波波维奇主动友好地握手拥抱,笑着相互寒暄几句,宛如老友相见,又像回不去的从前。

马刺是莱昂纳德职业生涯第一支效力的球队,圣安东尼奥也是他一步一步成长为超级巨星的地方。

总冠军,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伤病疑云,交易风波。因为过往发生的种种,莱昂纳德和马刺之间的关系,总让人想一探究竟。两者之间是积攒着怨恨或是存续着情谊?

拥抱了过去,回归到现实,莱昂纳德在今天的比赛中拿下了38分12篮板,成为快船队史上继格里芬之后能拿到这种数据的第二人。38分创造了伦纳德本赛季个人的最高分,32次出手展现了他强烈的进攻欲望,也创下了他职业生涯的出手次数新高。

在赛后的场边连线中,莱昂纳德的表情一如既往,表示带队击败自己昔日效力过的马刺队很棒,同时肯定了对手马刺的表现,“今晚胜利很棒,他们是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波波维奇是一名好教练,马刺队今天的表现也很棒。”

每当这种时刻,记者们自然不会放过对有趣话题的探索,自然而然地,关于如今莱昂纳德和马刺关系好坏的话题又被放到了台面上。

“你在比赛结束后和波波简单问候了一下,谈谈那个时刻和对阵老东家的想法吧?”

当问题提到了自己和波波维奇教练的关系,这个以往稍显敏感的话题现在却让人觉得稀松平常,球员,媒体,公关,都没有什么反应。

莱昂纳德同样很淡然地,这么说到,“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是的,当然,对阵好教练和老队友的比赛一直很有趣。他们训练有素,每个人都打得很努力,并且这是我猜想期待的那样。”

这场比赛,确实是莱昂纳德猜想的那样,是大部分人所预料的那样,也是我期待的那样。从快船前天宣布将要让伦纳德在对阵犹他爵士的全美直播比赛时轮休的那一刻,大家都应该想象得到他在为对战马刺的这场比赛准备些什么。

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更不用多说,在比赛之前,波波维奇回答了洛杉矶记者问的关于莱昂纳德的话题,他表示他们一开始没有想到莱昂纳德会有如此巨大的成长,唯一知道的就是莱昂纳德非常刻苦努力。

输球的夜晚总是有些难过,波波维奇出入客队更衣室和赛后发布会的身影也是行色匆匆,甚至没有抬头和相熟的记者打招呼。

马刺的客队更衣室和快船的主队更衣室是相邻的,仅有一墙之隔。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神情凝重地推开门,快速经过,不曾缓步停留,便迈向了不远处新闻发布会房间的大门。

“是里弗斯现在在执教莱昂纳德,而不是我。关于他的问题我赛前已经回答过了,我现在能说的就是,他今天表现非常好,除此以外就没有别的了。”亦怒亦喜,让人捉摸不透,波波维奇极具个人色彩的答记者问,简单明了,言语之外饱含深意。

上赛季在猛龙,莱昂纳德与马刺有过两次比赛,第一次拿下21分和5次助攻,猛龙在圣安东尼奥以107-125惨败;第二场猛龙以120-117胜出,莱昂纳德23投8中投篮命中率仅为34.8%,表现很难让人信服。

今天,莱昂纳德32投15中,38分。第四节15分,定海神针般的发挥。

这是一场普通却又不普通的比赛,莱昂纳德挑选了今天与马刺这场比赛,来作为他对自己的一次考验,像是一位尖子生备考那样,最终得到了老师的肯定。莱昂纳德为此早有准备,准备了这一场属于他自己声明式的比赛。

过去的,就过去了,大家都已经同意,那是时候翻开崭新的那一页了。

(腾讯体育驻洛杉矶特派员:袁洋/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