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复出砍38+12德罗赞29分 快船送马刺赛季首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快船主场103-97击败马刺,莱昂纳德休战一场之后,本场比赛复出,贡献38分12篮板,德罗赞29分7篮板。本场之后,76人成为联盟中仅有的一支新赛季保持不败的球队。

数据统计

快船的莱昂纳德拿到38分12篮板1助攻4抢断,哈雷尔24分4篮板,路威贡献12分2篮板5助攻。

马刺方面德罗赞贡献29分7篮板2助攻,但是出现7次失误,替补登场的德里克-怀特20分5篮板2助攻。

阿尔德里奇发挥失常,全场8投2中仅得5分。

焦点球星:莱昂纳德快意恩仇弑旧主

莱昂纳德率队灭旧主

如果说今天马刺是输在莱昂纳德一个人的手上可一点都不冤枉。

前三节比赛,莱昂纳德就拿到23分10篮板。第四节开场后3分钟,小卡就拿到9分,帮助快船奠定了领先的优势。最后关头马刺疯狂追分,重新上场的莱昂纳德又连得4分稳住局面。

关键时刻,马刺将分差追至4分,莱昂纳德抢断德罗赞,葬送了马刺追分的希望。

比赛回顾:波波维奇遇见无解卡也没辙

莱昂纳德vs德罗赞

首节比赛开始后,莱昂纳德对于老东家毫不留情,中距离跳投首开纪录并帮助快船主场取得6-0的领先。

落后的马刺依靠穆雷的中投止血后逐渐找回状态。虽然莱昂纳德首节拿到8分,但是马刺的新核心德罗赞也不甘示弱,连投带罚帮助马刺追上比分。

第一节剩下2分28秒时,珀尔特尔勾手投篮命中,将两队分差缩小到1分。马刺的替补席在盖伊的带领下打得有声有色,距离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8.6秒,盖伊两罚一中帮助马刺取得领先,并最终24-23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快船的替补天团二人组开始发威,哈雷尔和路威逐渐找到状态,而莱昂纳德也在次节开始不久后就重新披挂上阵。

哈雷尔替补出战贡献24分

波波维奇老爷子执教的马刺虽然稳住阵脚,但是快船还是依靠着贝弗利的一个三分球,在第二节中段取得5分的领先优势。

上半场比赛最后1分钟,德罗赞和德里克-怀特连续进攻得手扳平比分。好在祖巴茨的篮下强攻拿到2分,快船才勉强于50-48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在场上打得更加激烈,分差一直没有被拉开。

此时挺身而出的还是莱昂纳德,他在上篮被阿尔德里奇封盖后,继续抢到前场篮板进攻并造成穆雷的犯规,打成2+1。激烈的比赛让场上出现了一点意外,第三节比赛剩下8分30秒,马刺一次换人沟通出现了一些失误,场上居然出现6个马刺球员。

好在当时比赛处于死球阶段,马刺并未受到处罚。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

这场比赛快船的篮下占据了绝对优势,第三节打了4分钟时,快船的前场篮板已经以8-1领先。而莱昂纳德的攻防强度上来后,德罗赞逐渐有点扛不住,被莱昂纳德断球后扣篮得手,快船62比54取得领先。

莱昂纳德下场休息后,快船的哈雷尔和哈克勒斯都有出色表现,守住了领先优势,快船80-75领先进入第四节。仅仅前三节比赛,莱昂纳德才贡献23分10篮板2抢断,比阿尔德里奇(5分)和德罗赞(17分)加起来的得分都要多。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莱昂纳德又依靠出色的防守抢断盖伊,开场就连得4分。在短短3分钟时间里,莱昂纳德连得9分,帮助快船取得13分的领先优势。

乘着莱昂纳德短暂下场休息的时间,穆雷开始发威,他连续抢断哈雷尔和路威,帮助马刺追上比分。可当莱昂纳德上场后,一切又回到原点,小卡连续两次投篮命中,马刺还是追分无望。

莱昂纳德抢断德罗赞

最后阶段,马刺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是莱昂纳德抢断德罗赞手中的皮球,彻底葬送马刺追分的希望。最终快船103-97主场击败马刺,送给对手赛季首败。

双方首发阵容

圣安东尼奥马刺:阿尔德里奇、德罗赞、莱尔斯、德章泰-穆雷、福布斯

洛杉矶快船:帕特里克-帕特森、莱昂纳德、祖巴茨、贝弗利、沙梅特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