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美国站看点:法拉利剑指7连杆 汉密尔顿大概率加冕总冠军

汉密尔顿问鼎仅是时间问题

腾讯体育10月31日讯 墨西哥大奖赛硝烟刚刚散去,F1就将在本周末来到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在美洲赛道迎来赛季第19站美国大奖赛的比赛,这也将是本赛季最后一个“背靠背”的赛程。法拉利车队剑指七连杆,而汉密尔顿锁定个人车手第六冠似乎已经不可阻挡……

众所周知,美国是F1的东家自由媒体集团的大本营,同时也是哈斯F1车队的主场。美国大奖赛历史悠久,1950年就是F1的一个分站赛事,但过去几十年来F1赛事先后在美国十条不同的赛道进行,奥斯汀的美洲赛道举办世界一级方程式则是始于2012年。

美洲赛道,仍是由著名F1赛道设计师赫尔曼-提尔克操刀设计。这条逆时针赛道,特点是高度起伏大,落差达到了41米,同时有着许多不同的弯角组合,特别一号弯,是极具标志性的一个上坡发夹弯。在车手眼中,这里是一条很有挑战性的赛道。

与去年倍耐力提供的软胎、超软胎和极软胎三款轮胎不同,今年各车队将从C2白色硬胎、C3黄色中性胎和C4红色软胎中去选择搭配。有趣的是梅赛德斯和法拉利“内部”选择都有所不同,汉密尔顿和维特尔都是2套硬胎、3套中性胎和8套软胎,博塔斯则是1硬4中8软,勒克莱尔则是1硬3中9软。红牛车队的阿尔本和维斯塔潘选择都和博塔斯一样。

另外,本周五的两次自由练习赛也值得关注,因为各车队将首次体验到2020赛季P Zero轮胎,当然这只是下个赛季C4软胎的初步体验。在12月份阿布扎比大奖赛结束后,各车队将获得为期两天的新赛季全套轮胎测试机会。

过去七年,在美洲赛道只有三位车手在这里有过夺冠经历,分别是汉密尔顿、维特尔和莱科宁,其中汉密尔顿一人就独得五冠,而KIMI的那一冠正是在去年所获得的,那也是芬兰冰人在效力法拉利期间的最后一冠;至于维特尔,在这里夺冠时他还是红牛车手。

值得一提的是,迄今在美洲赛道进行的七战,赢得最终比赛胜利的全部都是在头排起步的车手,可见排位赛是十分重要的。汉密尔顿本周末将冲击个人在美国大奖赛的四连杆,而过去五年美国站的杆位都属于梅赛德斯车手。当然,法拉利也跃跃欲试,尽管跃马此前还从来没能在美洲赛道赢得过排位赛胜利,不过领队比诺托在赛前已经表态:过去六场比赛,我们都是在杆位发车,但只赢下了其中的三战,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做得更好。

在上周末墨西哥大奖赛赢下个人赛季第10个分站冠军后,汉密尔顿可谓是无限接近个人第六个车手世界冠军头衔,本周末他只要在这里获得第八名或者更好的成绩即可在车手年度冠军数量上超越阿根廷传奇方吉奥独占历史榜单次席,同时也意味着距离看齐纪录保持者迈克尔-舒马赫只有一冠差距。

这里堪称是汉密尔顿的福地,不仅仅是七年五夺冠,并且在美洲赛道保持着100%的完赛率,2013年创造个人在这里的“最差”战绩----第四名。唯一能搅局汉密尔顿夺得总冠军头衔的博塔斯,本周末只要无法站到最高领奖台,那么他的队友就可以畅快庆祝,而事实是博塔斯此前在美洲赛道从未有过跻身前三的经历,最好成绩是第五。由此可见,汉密尔顿本周末无法兑现总冠军是需要出现“奇迹”的小概率事件。

另外,本周末对于一些车手来说将迎来具有纪念意义的里程碑,哈斯车队的丹麦车手马格努森和红牛车手维斯塔潘都将迎来个人在F1的第100场起步,同时也是塞恩斯参加的第100场分站比赛。另外,美国大奖赛也将是第1000场有英国车手参加的F1分站赛,这对于汉密尔顿、诺里斯和拉塞尔来说无疑是一份特别的荣誉。(刘曦瑶)

美洲赛道概况

单圈长度:5.513公里

正赛距离:308.405公里

可容纳观众:120000人

弯角:20个

圈数:56圈

最快单圈纪录:1分37秒392(汉密尔顿、2018年)

2018赛季成绩

杆位:汉密尔顿,梅赛德斯,1分32秒237

冠军:莱科宁,法拉利,1小时34分18秒

亚军:维斯塔潘,红牛,+1.281秒

季军:汉密尔顿,梅赛德斯,+2.342秒

最快单圈:汉密尔顿,梅赛德斯,1分37秒392

附2019赛季F1美国大奖赛时间表

(时间为北京时间,腾讯体育全程直播)

11月2日(周六)00:00—01:30第一次自由练习赛

11月2日(周六)04:00—05:30第二次自由练习赛

11月3日(周日)02:00—03:00第三次自由练习赛

11月3日(周日)05:00—06:00排位赛

11月4日(周一)03:10正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