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特勒首秀砍21分13号秀单节19分 热火轻取老鹰杨受伤退赛

北京时间10月3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在主场以112-97击败老鹰。热火取得主场开季两连胜,吉米-巴特勒上演个人热火生涯首秀,他拿到21分、5个篮板和3次抢断;今年的13号秀泰勒-希罗在第二节狂飙19分,全场砍下29分和7个篮板。老鹰遭遇两连败,特雷-杨仅打11分钟就因右脚踝扭伤提前退赛,最终他得到5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

比赛数据:热火三人得分20+

热火五人得分上双,除了巴特勒和希罗之外,戈兰-德拉季奇拿了21分和3次助攻,肯德里克-纳恩拿到17分,巴姆-阿德巴约贡献17分、10个篮板和3个盖帽。

老鹰两人得分上双,约翰-科林斯拿到30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贾巴里-帕克得到12分,文斯-卡特贡献7分。

本场之星:13号秀单节飙19分

在本赛季的前3场比赛中,希罗的单场最高得分是14分;但是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希罗单节就砍下了19分,只用一节时间就创下个人赛季得分新高。在这一节里,希罗完成6投5中的表现,在罚球线上是10罚7中。全场比赛希罗拿到29分,而且9投7中(三分球4中3)、罚球16中12效率超高。反观老鹰今年的10号秀卡姆-雷迪什,10投2中仅得到6分。难道,希罗能把13号的传奇传承下去?

本场高光时刻

杨不幸扭伤右脚踝

在第二节还剩10分03秒时,杨持球突破遭遇多名热火球员的封堵,他跳起来准备传球,可是不仅球没有传出来,落地时还踩到温斯洛的脚上,导致自己右脚崴伤。杨当时就倒在地上,并且显得非常痛苦,最后在工作人员和队医的搀扶下,他才慢慢站了起来,然后被搀扶着下场。随后老鹰官方宣布,杨因为右脚踝扭伤提前退出本场比赛,不会回归。

巴特勒反击暴扣

在第一节还剩3分31秒时,巴特勒与队友围堵杨,导致杨出现了失误。巴特勒立即快速奔跑打反击,德拉季奇眼疾手快将球传出,巴特勒接球轻松完成双手暴扣,得到现场热火球迷巨大的掌声和欢呼声。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是他的热火生涯首秀。

卡特三分信手拈来

卡特已经42岁了,但是他的油箱里仍然有油。在第一节还剩1分15秒时,老卡特在弧顶接到莱恩的传球,这个时候热火防守球员没有贴上来,老卡特接球就投轻松命中三分。

杨命中超远距离三分

在第二节还剩11分03秒时,杨在LOGO区和弧顶之间接到莱恩的传球,他艺高人胆大,接球后直接出手,皮球沿着一道美妙的弧线钻入篮筐。杨是上周东部最佳球员,在本赛季前三场比赛中,他场均能拿到34分、9次助攻、6个篮板和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51.5%、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

比赛回顾:热火轻取老鹰

热火和老鹰都赢下了各自本赛季的前两场比赛,但上一场比赛都输了球,所以他们希望利用这场比赛止住颓势。

比赛一开场两队就陷入激战,比分交替上升。在首节还剩6分27秒时,科林斯命中三分,老鹰取得10-9的领先。但之后巴特勒助攻莱昂纳德命中三分,接着他自己又连罚带投拿下5分,带领热火打出一波9-2的攻势将比分拉开。不过科林斯状态奇佳,此后不久他又连中两记三分,带领老鹰将比分逐渐迫近。首节过后热火取得29-26的领先,本节科林斯6投4中(三分球5投4中)得到12分,巴特勒4投全中同样砍下12分。

在次节前1分钟里,杨连中两球拿到5分,可是不幸的事情随即发生,次节还剩10分03秒时,杨突破落地时踩到温斯洛的脚上,导致自己右脚踝扭伤,并因此提前退出比赛。在杨下场的初期,老鹰还能与热火形成僵持之势,但是在本节后半段,热火就拉开了比分。在本节还剩2分13秒时,希罗罚中两球,热火完成一波11-0的攻势,成功将比分拉开到54-42。本节希罗6投5中单节砍下19分,帮助热火在半场结束时取得59-49的领先。

没有杨的老鹰,显然在进攻端跟不上热火的节奏。第三节热火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优势,在本节还剩5分44秒时,阿德巴约攻篮得手,他们完成一波7-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73-55。之后科林斯和亨特分别命中三分,然而难以阻止老鹰的颓势,在本节还剩46.5秒时,阿德巴约罚中两球,热火又完成一波6-0的小高潮,以88-68建立20分的领先优势。尽管此后热火未能再得分,但仍带着88-70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令人欣慰的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老鹰并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3分50秒时,科林斯快攻扣篮得手,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至93-104。之后老鹰还有进一步缩小分差的机会,巴特勒出现了两罚不中的情况,德拉季奇也有两罚一中的表现,可惜老鹰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他们以97-112落败,在赛季开局两连胜后遭遇了两连败。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热火:温斯洛、肯德里克-纳恩、巴特勒、阿德巴约、莱昂纳德

老鹰:杨、雷迪什、亨特、科林斯、莱恩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