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G杯柯洁陶欣然强势晋级四强 半决赛将上演两场中韩战

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赛八强赛、半决赛对阵表

腾讯体育讯 10月28日,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赛在韩国江原道江陵Lakai Sandpine度假村进行了八强战,共有5位中国棋手和3位韩国棋手进行了角逐,结果柯洁胜陈耀烨、陶欣然胜金志锡、朴廷桓胜彭立尧、申真谞胜许嘉阳,胜者晋级四强。本轮中韩之战共有3局,韩国棋手2胜1负占优,半决赛柯洁、陶欣然将分别对阵韩国排名第一、二位的申真谞、朴廷桓。

1997年开始的LG杯世界棋王赛是一项传统的围棋世界大赛,现在正在进行的是第24届,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180万人民币),亚军奖金为1亿韩元(约60万元人民币)。它的比赛采用韩国规则,黑方贴6目半,每方用时3小时,有5次40秒读秒。

在前23届的比赛中,韩国队共获得9次冠军,中国队获得11次冠军,日本获得3次冠军,而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获得过1次冠军,其中中国队从2009年到2014年获得六连冠,这也是LG杯单国的最高连冠纪录。

本届比赛于2019年4月开始了预选赛,结果中国队狂揽16个晋级席位中的13席,韩国队仅拿到3席;在5月27日进行的本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10人、韩国队5人闯进16强,而日本队则只剩井山裕太1人;5月29日第二轮战罢,中韩分别有5人和3人进入八强,其中,柯洁击败了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

柯洁VS陈耀烨

在今天的八强战中,除了柯洁和陈耀烨是中国内战之外,其余三盘均是中韩棋手之间的较量。在柯洁和陈耀烨这盘焦点战役中,最终柯洁执白5目半获胜从而晋级四强。

朴廷桓

朴廷桓是四项世界冠军的得主,也是中国近年来最大的对手,他的特点是棋风稳健几乎没有缺陷,弱点是攻击力和爆发力不够强劲,本局他执白迎战彭立尧。

双方在前半盘旗鼓相当难分伯仲,但当彭立尧的黑棋打入下面白空时,却遭到了朴廷桓猛烈的攻击,黑的局势急转直下。最终黑下面虽然逃脱,但左面大龙却被朴廷桓一举捕获,最终至152手朴廷桓中盘获胜闯进四强。

申真谞

申真谞已经连续五个月蝉联韩国第一人了,但在世界大赛中却屡屡受挫于中国年轻棋手,他在第24届三星杯八强战中负于廖元赫,接着又在第四届梦百合杯中负于丁浩。本局他执白迎战中国另一年轻棋手许嘉阳应该也是压力山大。

本局前半局许嘉阳发挥极佳,选点落子几乎和AI一模一样,不多久就取得了优势,黑胜率很快就到达了60%左右,不过这样的胜率显然还不足以取胜。而到了中盘就成了申真谞表演的舞台,116靠刚猛!从这手起,申真谞就完全占据了主动,许嘉阳被攻的苦不堪言,最终下面成劫,而白方劫材众多,许嘉阳难以劫胜中盘告负,申真谞晋级四强。

陶欣然

韩国排名第六的金志锡的对手是中国的陶欣然。金志锡才华出众,深受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的青睐,因此被称为“皇太子”,他是第19届三星杯的获得者,不过最近状态不佳,在本月进行的梦百合杯和农心杯中连续负于中国棋手谢尔豪和杨鼎新。

今天他面对中国排名第16的陶欣然依然没有什么办法,右下角打劫之后,金志锡的黑棋已经落后;随后在下面的战斗中双方再次成劫,陶欣然弃掉半个右上角打赢此劫,白胜率已达93.6%。有意思的是,本局从第147手后白的胜率就没低于过90%,后三十手更是在99%以上,但最终白却仅以半目的微弱优势取胜,陶欣然本局获胜后首次晋级世界大赛四强。

本届LG杯半决赛将于10月30日在韩国江原道继续进行,对阵形势为柯洁VS申真谞、陶欣然VS朴廷桓。

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赛八强战赛果(10月28日):

柯洁(中)胜 陈耀烨(中)

陶欣然(中)胜 金志锡(韩)

朴廷桓(韩)胜 彭立尧(中)

申真谞(韩)胜 许嘉阳(中)

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赛半决赛对阵(10月30日):

柯洁(中)VS 申真谞(韩)

陶欣然(中)VS 朴廷桓(韩)

(那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