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奔小汉达成“双百”目标 法拉利赛季四次包揽头排竟丢三冠

梅奔达成第100冠

在罗德里格斯兄弟赛道,梅赛德斯又用成绩证明,他们无论在策略还是操作上都比法拉利要强!杆位起步的勒克莱尔甚至没能登上领奖台,赛中便知道自己被Undercut的维特尔也只能“放”过汉密尔顿,驾驶F1 W10 EQ Power+的英国人成为自2015赛季墨西哥站回归F1后,首位能够在这里不是在头排起步还能站到最高领奖台的车手,而汉密尔顿没能提前加冕车手总冠军,只是因为他的队友博塔斯也登上了领奖台。

汉密尔顿的这一冠,是他继2016赛季以来第二次在墨西哥站站到最高领奖台,同时也是梅赛德斯车队的第100个分站冠军,梅奔成为继法拉利、迈凯伦和威廉姆斯之后第四支分站冠军数达到三位数的车队,这其中汉密尔顿一人“贡献”了62冠,罗斯伯格23冠次之,方吉奥8冠,博塔斯6冠,另外一冠是另一位英国车手、今年已经90岁高龄的莫斯所得。巧合的是这也是汉密尔顿自2013年加盟梅赛德斯车队以来第100次登上领奖台。

另外,这是汉密尔顿连续第30站比赛都有积分入账,距离自己在2016年日本站至2018年法国站创造的33站连续抢分纪录只有三站的差距。汉密尔顿也成为继克拉克、普罗斯特、曼塞尔和小维斯塔潘之后第五位在墨西哥站有过两次夺冠纪录的车手。另外,汉密尔顿也成为本赛季首位领跑圈数突破400圈大关的车手。

周六排位赛,维斯塔潘虽然跑出最快单圈成绩,不过因为黄旗下未减速被罚后退三位,使得勒克莱尔拿到个人本赛季第7个杆位,同时也是法拉利车队连续第6个杆位,这是跃马继2007年西班牙站后再次有如此突出的表现,距离本队连续夺得杆位的场次纪录只差一场,在1952年比利时站-1953年阿根廷站,以及2000年意大利站-2001年巴西站,法拉利之前有过两次连续七站赢得杆位的表现。

不过即使是包揽头排发车位,法拉利也没能在正赛中拿下分站冠军,本赛季跃马的两位车手已经有过四次“并肩”在头排起步,结果只有比利时站兑现冠军,巴林站、日本站和墨西哥站都不幸成为了梅赛德斯的“背景板”。

另外使用法拉利引擎的车队也表现疲软,阿尔法-罗密欧车队的莱科宁,中途退赛意味着KIMI已经连续六站比赛无积分入账,吉奥维纳兹因为进站换胎时技工失误,最后是以第14名完赛,本赛季依然是只有4分在握;哈斯二将马格努森和格罗斯让自匈牙利大奖赛开始,近七站比赛只是由马格努森在俄罗斯站拿到过2个积分。

当然对于墨西哥主场车迷来说,他们并不在乎这些,他们能够看到本土车手佩雷兹在赛道上漂亮的超越科维亚特就已经足够,而佩雷兹也足够给力,本周末他是以第7名的成绩完赛,而这恰好是佩雷兹第100场有积分入账的比赛,他也因此成为F1历史上第15位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车手。(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