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连追2球!天海2-2送人和14场不胜 阿兰张成林救主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在中超第27轮的一场保级大战中,天津天海坐镇主场迎战北京人和。上半场,刘健和糜昊伦进球被吹无效,迪奥普和马西卡为人和连入2球;下半场,阿兰和张成林连追2球,天海最终2-2与人和战平,李玮锋上任后2场不败,人和则是连续14场不胜,同时赛季的客场仍然难求一胜。

比赛焦点

  1. 天海2轮不败,高出降级区2分:击败卓尔、战平人和,李玮锋上任后,带领天海2轮拿到4分,比排名倒数第2的深圳高出2分,保级主动权依旧在天海的手中。
  2. 人和14场不胜:2球领先优势被挥霍,人和只能从天海身上拿到1分后,最近14场不胜,战绩仅为2平12负。并且人和距离天海的差距依旧为9分,保级依旧只有理论可能。
  3. 人和14个客场不胜:战平天海,人和本赛季的前14个客场3平11负,多一个客场的情况下,客场成绩与深圳并列排在垫底位置。

张成林和杨旭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第4分钟,阿兰后场拼抢,被杜文洋从身后放倒,这是阿兰开场后第2次被对手侵犯。随后主裁马日奇的装备出现问题,裴帅也是上前帮助马日奇整理一番,成为这场比赛的花絮。

裴帅认真帮裁判整理装备,这表现能“免”1张黄牌不?

第7分钟,天海获得反击良机,杨旭拿球突破,张晨龙怕放过杨旭对自家城池形成威胁,从身后轻轻一拉将高速前进的杨旭拽倒,马日奇出示了本场比赛第1张黄牌警告张晨龙。

第10分钟,迪奥普前场带球奔袭,突然尝试了一脚超远距离的射门,但被天海后卫封堵,开场10分钟,两队还没有在进攻中制造出有威胁的射门。

第14分钟,人和的角球进攻未能形成威胁,但陈杰左路拿球,晃开防守后将球送向门前,皮球出现弹地,导致方镜淇有些狼狈,只能将球碰出底线。

方镜淇狼狈

随后,人和开出战术角球,前点球员摆渡,刘健插上门前近距离头球顶入天海城池,边裁第一时间举旗示意刘健越位,马日奇与VAR交流之后,认可了边裁的判罚,刘健的确越位进球无效,但从转播的画线技术来看,此球却值得商榷。

刘健破门

裁判听取VAR意见后,认定进球越位

第19分钟,张成林禁区前沿放倒了背身拿球的迪奥普,人和获得任意球机会,陈杰将球一拨,迪奥普大力射门,被张成林奋不顾身将球封堵出底线。

第22分钟,阿兰禁区前沿控球,回防的尼扎木丁被阿兰一扣晃开,无奈之下只能将阿兰撞倒,天海也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孙可操刀主罚直接射门,但偏出远端立柱,这是天海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

孙可任意球打门

第24分钟,人和中场拦截成功,奥古斯托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杜文洋,杜文洋再分给禁区前沿的曹永竞,曹永竞拿球吊向禁区,迪奥普插上摆脱2名天海后卫,最后头球冲顶让方镜淇毫无办法,人和本场比赛首次命中目标的射门即取得进球,客场1-0领先。

迪奥普进球回放

第29分钟,人和的反击险些扩大领先优势,尼扎木丁禁区内横传点球点,迪奥普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推射,但方镜淇做出神奇拦截,帮助天海化解了险情。

迪奥普错失良机

人和队友快哭了

第36分钟,杨旭将球分给左路,左路再回给阿兰,阿兰内切到禁区前沿,随后的爆射被人和后卫封堵,糜昊伦反应迅速,截下皮球后小角度再射,将球送入远角,但从慢镜头来看,糜昊伦有越位嫌疑,马日奇与VAR交流后,糜昊伦的确在阿兰射门的一瞬间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

糜昊伦进球越位

马日奇跟VAR交流后,判进球无效

第42分钟,张晨龙和孙可拼抢中肩部受伤,经过队医检查后无法坚持,被朱宝杰换下,随后张晨龙被送上救护车,直接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张晨龙受伤

被救护车拉走

第43分钟,天海利用角球机会,连续制造了人和禁区内的混乱,但杨旭近距离一脚撩射未能踢正部位,天海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

半场补时阶段,刘健后场长传,迪奥普头球摆渡给曹永竞,朱宝杰带球杀到禁区前沿,马西卡从身边快速插上,朱宝杰也是心有灵犀将球分给马西卡,马西卡面对方镜淇挑射得手,人和2-0。

比分变为0-2之后,天海球员在场上心态比较着急,与人和方面发生冲突,朱宝杰和裴帅出现争吵,杨旭上前为队友出头,直接伸手推了朱宝杰面部一把,马日奇随后连续出示黄宝石卡“镇压”,给朱宝杰和裴帅各1张黄牌。人和带着2-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杨旭推朱宝杰脸,引发双方冲突

第46分钟,孙可将球挑传送到门前,杨旭前插拿球直接面对牟鹏飞,但杨旭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射门,而是试图过掉牟鹏飞,但人和后卫已经回防到位,杨旭只能将球回传给雷纳迪尼奥,雷鸟小角度的吊射偏离目标。

杨旭浪费机会

第47分钟,天海连续发动猛攻,张晓彬禁区前沿脚后跟做球,雷纳迪尼奥插上将球带走,最后禁区内的爆射被牟鹏飞神奇扑出,天海继续拥有球权,阿兰得球再做给孙可,孙可的射门再度被牟鹏飞扑出,但皮球落到杨旭的面前,结果杨旭的补射却打偏,天海连续错失机会。

杨旭错失良机,捶地泄愤

第52分钟,天海掷出右侧界外球,雷纳迪尼奥带球杀到禁区前沿,随后将球交给禁区内的阿兰,阿兰内切扣开防守晃开射门空间,最后的兜射钻入远角,天海扳回1球,1-2。

阿兰进球

第62分钟,阿兰禁区外左侧控球,被尼扎木丁从身后扫倒,孙可操刀主罚将球送到前点,张成林在人和后卫的看防下抢到落点,近距离头球攻门,牟鹏飞毫无反应,天海连入2球追平比分,2-2。

张成林进球回放

第68分钟,马努和雷纳迪尼奥2名下半场替补登场的球员,在人和禁区前沿对脚,雷鸟将球捅走后被马努放倒,马努被出示黄牌警告。

第75分钟,阿兰在人群中用外脚背将球挑向禁区,但杨旭插上稍慢未能追到皮球,人和门将牟鹏飞出击将球没收。天海连追2球扳平比分后,双方在场上更加注重防守,有威胁的进攻不多。

激烈对抗

第80分钟,人和将右侧角球送到门前,但方镜淇出击将球破坏,随后人和将球送入禁区,迪奥普冲撞方镜淇,直接将球权送给对手。

第81分钟,马努利用速度想强吃宋株熏,但始终未能摆脱对手,最后禁区内无奈只能尝试一脚勉强的射门,被紧追不舍的宋株熏破坏出底线。随后,人和利用角球制造威胁,陈杰禁区前沿的一脚抽射稍稍偏出。

方镜淇扑救

第86分钟,奥古斯托直塞禁区,但天海后卫将球破坏,却落到曹永竞的脚下,曹永竞晃开防守,禁区前沿的低射被方镜淇没收。

补时阶段,牟鹏飞冲出禁区头球解围,最后与队友陈杰相撞受伤倒地,好在没有大碍。但两队最后阶段都无力杀死比赛,最终2-2战平,人和连续14场不胜,距离天海依旧有9分差距。

数据分析

天海与人和控球率持平,50.1%vs49.9%几乎不分上下,而两队也以各11次射门持平,不过天海仅4次命中目标,人和则多达6脚。角球数量上,人和7-1领先,天海有19次任意球机会,人和为14次,而在防守端人和也以12-4的抢断次数占优,总体而言,两队各打半场好球,2-2是合理的结果。

赛后声音

李玮锋:我们比踢卓尔那场要好,0-2落后的情况下,我看到了球队想要活下来的决心。今天我在传递自己思路给队员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是我太着急了。接下来还有3场比赛,我们会根据问题做出改变。?

曹永竞:我们把这场球当成决赛来踢,退一万步说,就算我们会降级,我们也要站着降级。可惜下半场一上场还是松了,平局确实是很可惜。

天津天海出场阵容

门将:22-方镜淇;

后卫:18-张诚、4-宋株熏、5-张成林、25-糜昊伦(第90+分钟 19-王晓龙);

中场:6-裴帅(45+’黄牌第46分钟 11-雷纳迪尼奥86’黄牌)、16-郑达伦(第46分钟 2-吴伟U-23)、17-张晓彬、38-孙可;

前锋:7-阿兰、9-杨旭

北京人和出场阵容

门将:23-牟鹏飞;

后卫:32-张晨龙(7’黄牌第42分钟 11-朱宝杰45+’黄牌)、2-杜文洋(86’黄牌)、4-罗歆(65’黄牌)、17-刘健(58’黄牌)、29-尼扎木丁;

中场:20-曹永竞(U-23)(U-23第88分钟 25-刘鑫宇U-23)、15-陈杰、8-奥古斯托;

前锋:7-马西卡(第63分钟 22-马努67’黄牌)、9-迪奥普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