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马刺旧将刺杀老东家未遂!为啥圣城人还要对他说谢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马刺主场迎战奇才,双方一直激战到最后一个回合。凭借德罗赞在最后一节关键时刻的连连得分,以及最后一攻投入制胜球,马刺以124:122险胜奇才拿下新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比赛开始前,AT&T中心的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贝尔坦斯的视频,用来感谢这位过去在马刺效力了三个赛季的拉脱维亚小伙。虽然只是一位板凳球员,但他时常发挥神勇的三分球依然给马刺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视频最后缓缓打出的“Thank you Davis,”全场球迷掌声雷动,大家心中的不舍和难过都写在脸上。毕竟今年夏天发生的这笔交易,依然是很多马刺球迷心中的一根刺。

贝尔坦茨(42)身穿奇才球衣重回老东家马刺主场

休赛期,前凯尔特人球员马库斯-莫里斯曾在自由市场开启后与马刺达成2年2000万美元的口头协议,但却在最后时刻突然反悔,以1年15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尼克斯。

这一不职业的举动无疑令马刺的管理层和球迷纷纷感到愤怒。因为马刺为了腾出薪金空间签下莫里斯,已经将戴维斯-贝尔坦斯交易到了奇才。最后却竹篮打水一场空,错过了自由市场上补强的最佳时机不说,还白白送出了球队精心培养了三年的板凳射手贝尔坦斯。

对于马刺来说,新赛季刚开始,就在第一场和第二场分别迎战尼克斯和奇才,这一戏剧性的赛程安排不禁让人再次回顾今夏这笔失败的交易。比起没有得到莫里斯的补强,失去一个强有力的板凳射手更令球队和球迷感到失望。而今天贝尔坦斯无比亮眼的表现,更是加深了球迷心中的遗憾。

全场比赛,替补出场的贝尔坦斯拿下23分,是奇才除了比尔的25分以外最高的得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全场比赛弹无虚发,7投7˙中,其中三分球5投5中,整场比赛只丢了一个罚球。

更重要的是,最后一节他独得15分,多次面对防守人强行命中三分,帮助奇才队咬住比分,得以和马刺鏖战到最后一个回合。如此高效的表现和百分之百的命中率令主场的马刺球迷对他是又爱又恨。

上半场比赛时,贝尔坦斯投进三分,场下还有不少球迷给他鼓掌喝彩,罚球的时候也能得到特殊待遇,全场几乎没有什么嘘声。到了最后一节,他神勇的表现几乎让人觉得他会在最后时刻用一记三分杀死比赛,好在没有。马刺也凭借着德罗赞在最后一攻打进制胜球,拿下了这场焦灼的比赛。

赛后,贝尔坦斯和马刺场边的每个工作人员都打了招呼,才跟随球队回到更衣室。接受采访时他也谈到,“走进这个熟悉的球场还是会有些触动,尤其是当你走向另一个方向的更衣室时,总有点奇怪的感觉。”离开球馆之前,他还和走道里的工作人员寒暄了几句,球馆的大妈特别舍不得这位白人小伙,一直关切的问他在新球队适应的如何,也对他今天的表现赞不绝口。贝尔坦斯抱了抱她,随后才走过球场,坐上了奇才队的球员大巴离开。

这位大妈盯着贝尔坦斯的背影,一直目送他离开球馆,眼里有不舍,有难过,更多的也是为他的表现感到开心。赛后马刺队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给贝尔坦斯送上了夸赞和祝福。对于球迷来说也是一样,即使心里感到痛惜和不舍,但对于马刺走出去的球员,我们都会送上最好的祝福。

(腾讯体育驻圣安东尼奥前方特派员 范昱昀/文)

(腾讯体育驻圣安东尼奥前方特派员 范昱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