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29+17+9雄鹿惨遭21分大逆转 巴特勒缺阵热火连胜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主场揭幕战遭遇滑铁卢,在最多领先21分的情况下,加时不敌热火,惨遭逆转。

雄鹿主场不敌热火

比赛数据:热火7人得分上双

德拉季奇16投7中,得到25分8助攻6篮板,阿德巴约得到19分13篮板8助攻,肯德里克-努恩得到18分5助攻,希罗得到14分,温斯洛得到10分13篮板8助攻,琼斯得到14分,奥利尼克得到14分。

雄鹿这边,字母哥得到29分17篮板9助攻3抢断2盖帽,米德尔顿得到25分4篮板3助攻,洛佩兹得到12分7篮板,布莱德索8投3中得到10分7篮板2助攻,马修斯得到14分。

本场之星:戈兰-德拉季奇&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或许是因为德拉季奇的伤病,或许是因为德拉季奇加盟热火后表现未达到预期,热火总裁帕特-莱利这两个赛季一直试图交易到德拉季奇,苦于没有球队愿意接手。 德拉季奇在热火的位置已经边缘化,失去了主力位置,但作为一名替补球员,他仍然展现出了极好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得到19分3篮板2盖帽1抢断。

在今天对阵雄鹿的比赛中,德拉季奇又作为替补的核心人物,导演了一场21分大逆转。他常规时间率队反超比分占据主动,在加时赛关键时刻又连得4分帮助热火拿下比赛。这名33岁的老将油箱里还有油,对于热火这支季后赛球队其实很有帮助,不知道莱利是否会铁心交易他。

字母哥今天其实打得很好,先是率领雄鹿取得21分领先优势,在热火第四节反扑的时候,字母哥又率队重新取得6分领先优势,全场比赛只差1个助攻就打出三双。

字母哥全场最杰出的表演出现在最后9.3秒,在雄鹿116-120落后4分的背景下,先是凭借个人能力完成一次2+1,将分差缩小到1分。然后又在热火4罚1中的背景下,压哨补篮得分,生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比赛花絮:温斯洛罚球被球迷干扰

比赛第四节最后3.3秒,阿德巴约站上罚球线,罚中第1个球,热火121-119领先,他第2次罚球没有命中,罗宾-洛佩兹抢篮板球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推倒温斯洛被吹罚犯规。

温斯洛站上罚球线继续罚球,这个时候一个雄鹿球迷大声怒吼“Ball don't lie(意指温斯洛假摔骗犯规罚球)”,温斯洛明显受到了干扰,第1次罚球没有命中。

在温斯洛罚丢第1个球后,现场球迷大声狂呼。等大部分球迷狂呼结束后,那名怒吼的球迷又来了一句“Ball don't lie”,温斯洛接着罚丢了第2个球,字母哥将比赛拖入加时。

比赛回顾:热火完成21分大逆转

热火开局手感不佳,首节前2分多钟只得到2分。第一节进行到9分44秒,米德尔顿后撤步中投命中,雄鹿6-2取得领先。米德尔顿其后火力全开,连续投中3个三分,帮助雄鹿15-9继续占据主动。

就在此时,热火球员肯德里克-努恩强攻得手,帮助热火稳住阵脚。双方一番缠斗后,字母哥开始发威,他先是自己持球突破灌篮得分,接着又在快攻中接到米德尔顿传球暴扣得手,雄鹿24-17扩大优势。

热火其后开始反击,邓肯-罗宾逊和奥利尼克先后投中2个三分,帮助热火25-28迫近比分。好在科沃尔接到康诺顿传球投中三分,雄鹿才稳住阵脚,首节比赛33-29保持领先。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热火球员德里克-琼斯就投中三分,热火将分差缩小到1分。字母哥此时强攻造成琼斯犯规,并且2罚全中,但一时间热火攻势如潮,显得非常强势。

奥利尼克空接上篮得分,琼斯空接暴扣得手,德拉季奇也中投命中,热火打出一个8-3攻击波,以40-38反超比分。雄鹿其后开始下起三分雨,希尔、马修斯、科沃尔(2个)连续投中4个三分。

雄鹿还了热火一个12-3攻击波,以50-43重新取得领先。德拉季奇此刻突破抛投得分,但马修斯很快再次投中三分,布莱德索也强攻得手雄鹿55-45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

在随后的比赛中,雄鹿加强防守的同时,进攻已经完全不可阻挡,字母哥抢断杀到前场暴扣,伊利亚索瓦完成3+1,科沃尔也接到字母哥传球完成3+1,雄鹿半场70-53领先17分。

易边再战,米德尔顿造成伦纳德投篮犯规,并且2罚全中,字母哥也快攻得手,雄鹿以74-5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但热火打得非常有韧性,他们在努恩等人帮助下,不断蚕食雄鹿的领先优势。

第三节进行到7分06秒,努恩中投命中,热火63-76将分差缩小到13分。在本节随后的比赛中,努恩和希罗2个人表现非常出色。在努恩投中三分后,热火第三节82-93缩小分差。

热火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大举反攻,琼斯强攻得手还造成希尔投篮犯规,罗宾逊和奥利尼克连续投中2个三分,热火打出一个11-3攻击波,以93-96瞬间将分差缩小到3分。

关键时刻,字母哥开始接管比赛,他强攻到内线投篮命中,然后又抢断奥利尼克,直接杀到前场暴扣得分,帮助雄鹿103-97保持6分领先优势,迫使斯波尔斯特拉请求暂停。

热火暂停后再度掀起攻击狂潮,阿德巴约空接灌篮得分,德拉季奇和罗宾逊连中三分,热火打出一个10-2攻击波,以107-105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洛佩兹造成罗宾逊投篮犯规,并且2罚全中追平比分。

但热火已经不可阻挡,奥利尼克连续投中2个三分,率队打出一个10-1攻击波,热火117-108取得领先。此时时间还剩3分30秒,热火其后进攻陷入停顿,雄鹿在字母哥率领下艰难反扑。

字母哥灌篮得分,但马修斯、米德尔顿和洛佩兹接连三分打铁。第四节进行到50.1秒,米德尔顿终于中投三分,雄鹿116-118将分差缩小到2分。

比赛最后26.4秒,雄鹿防了热火一个24秒,米德尔顿其后出现致命传球失误。雄鹿只得采取犯规战术,阿德巴约2罚全中,热火最后9.3秒120-116领先4分。关键时刻,字母哥站了出来。

先是上篮得分还造成奥利尼克犯规,完成2+1,接着在阿德巴约和温斯洛4罚1中的情况下,压哨补篮得分,121-121生生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开始后,字母哥强攻得手,雄鹿123-121取得领先。但在随后比赛中,雄鹿进攻陷入停顿,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各得4分,热火打出一个8-0攻击波以129-123领先,成功拿下比赛。

双方首发:

热火:泰勒-希罗、肯德里克-努恩、贾斯汀-温斯洛、迈尔斯-伦纳德、巴姆-阿德巴约

雄鹿:埃里克-布莱德索、韦斯利-马修斯、克里斯-米德尔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布鲁克-洛佩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