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流年不利!雷诺F1项目被审查 评估不过或2020年底再次退出

雷诺或退出F1?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有人猜测雷诺可能会再次退出F1。本周有消息称:雷诺首席执行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将对雷诺汽车集团下各个方面进行审查,其中就包括F1雷诺车队。雷诺车队负责人西里尔-阿比泰博尔的态度倒是乐观,不过摆在雷诺面前的挑战和困难不少!

雷诺本月初发布了盈利预警,并于周五发布了其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结果销售额和收入均出现下滑。根据财报披露,正如最近披露的,该团队去年亏损780万英镑(合950万美元),原因是成本增加了1860万英镑(合2260万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员工人数增加和对Enstone车队工厂设施的改善。

据Formula Money显示,在2018年,雷诺的更高的奖金支付和赞助商所带来的7.6%的收入增长完全跟不上支出的增幅。由于在今年年初签下里卡多,这意味着2019年雷诺车队的“成本”还会继续上升,有资料显示,里卡多的年薪达到了2230万英镑(合2750万美元),是2019赛季所有车手中收入第三高的。

与此同时,就在本周,雷诺由于违规被取消了日本大奖赛的参赛资格,原本到手的9分被扣除,结果就是不仅追赶迈凯伦的脚步大大放缓,甚至还让身后的红牛二队和赛点车队看到了反超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阿隆索在2008年日本大奖赛站到最高领奖台后,代表雷诺车队的车手就再没能有过赢下分站赛冠军。

众所周知,雷诺车队在1985年后曾退出过F1,2002年回归直至2011年再次“挥别”,2016年的回归与卡洛斯-戈恩有着密切关系,不过戈恩因为经济问题被指控被关押在日本,戈恩曾启动了一项为期六年的“驱动未来”战略,而目前的CEO德尔博斯正在评估公司的“驱动未来”战略。因为雷诺,与2018年第三季度相比,公司第三季度全球销售额下降4.4%,收入下降1.6%。

在周五的电话会议上,德尔博斯承认F1项目是她正在考察的战略之一。“我并不是特别针对F1和公司使用的阿尔派品牌,但很明显,对‘驱动未来’计划的审查意味着我们要把它提到议程上来,我们正在深入的审查这个计划,因为我们要考虑到市场的新环境,用途、资金流动性等方面的变化和集团现状。”

对于雷诺F1车队的前景,车队主管西里尔-阿比泰博尔表示乐观,“我们对此保持乐观。如果一切都比现状更好,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与2015年(决定重返F1)时不一样的结果。”雷诺车队目前是将宝押在2021年规则改革上,该规则被认为将包括有一个预算上限和更公平的奖金分配,实际上这部分正是雷诺在一直推动的事情。

阿比泰博尔继续说道:“在我看来,我们将从2021年的新规中获得一些东西,我们也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否在这段时间内以合理的成本收获合理的结果,并且更有信心去展示我们自己。我们从事F1运动已经42年,我们真心相信,它为品牌营销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正如我所说的,将会有评估来决定我们是否去签署这些条款,但无论如何,我都有信心!”

9月底,迈凯伦车队表示结束与雷诺引擎的合作,将从2021年开始重新使用梅赛德斯引擎。这意味着雷诺失去了引擎客户;本月中旬,又传出为修缮Enstone工厂的风洞,将因此停运近一个月,这也导致了车队空气动力学套件升级的进度。

日本大奖赛又被竞争对手赛点车队举报违规,成绩被取消。在第一时间表示要申诉后不久又决定放弃上诉,这被外界认为“应对”宣传做得太糟。如今,又传出可能要退出F1的揣测,对于雷诺来说真可谓是流年不利。当然大家都不希望雷诺再次告别F1,尤其是奥康,这位法国车手已经与雷诺车队签约,计划在2020年取代霍肯伯格的位置再次征战F1,而他的两年期合约能否完全履行,目前来看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