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哈维平中超纪录!以色列火枪手24场28球,效率太吓人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面对进攻火力强大的广州富力,河北华夏幸福摇摇欲坠的后防线还是没能撑住。在比赛中,以色列球星扎哈维不负众望,上半场“单挑”张呈栋成功并打进一球,将本赛季个人进球数提升到28个,追平了艾克森在2014赛季创造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从此,以色列火枪手扎哈维毋庸置疑地迈入了中超最传奇射手的行列。

以色列火枪手扎哈维

追平尘封五年纪录

第19分钟,富力队中路发动反击,萨巴前场中路斜塞右路,唐淼插上前场右路斜传禁区中路,扎哈维甩头攻门高出横梁。

扎哈维头球顶高

本场比赛,扎哈维只要进球,就能平中超单赛季射手王的纪录,如果打进2球,就能打破这一纪录。

第36分钟,萨巴禁区前右路得球后直传禁区,扎哈维插上顺势推射被池文一扑出。

扎哈维单刀被扑

第38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后防线出现失误:富力后场长传直接找扎哈维,张呈栋没有及时解围,被扎哈维抹过之后,一脚精彩的挑射将球打进。广州富力因此在客场1-0领先对手。

扎哈维进球

这是扎哈维本赛季打进的第28个进球。虽然对扎哈维来说,这只是他无数联赛进球当中的一个;但对于整个中超而言,却具有非凡的意义。单赛季28球,扎哈维追平了当年广州恒大射手艾克森创造的纪录。2014年,艾克森在恒大迎来爆发,在中超几乎无人可敌,出场28次打进28球,打破了昔日李金羽26球的纪录。由于中超只有30场比赛,因此艾克森的纪录曾被认为是前无古人、而且很难有来者的神迹。

然而,或许很多球迷没有想到,仅仅5年之后,扎哈维就在中超赛制不变的情况下,让艾克森的纪录变得触手可及。当他在与华夏幸福的比赛中轻巧得分时,意味着中超又一位可以享受“最伟大”称号的射手诞生。从此,艾克森无法再独享自己的纪录,因为在中超,还有另一个人可以创造奇迹:他就是扎哈维。

扎哈维

进球效率高到吓人

扎哈维另一个值得称道之处在于,打进个人单赛季28球,他只用了24场比赛,即使用“高效”都不足以形容她恐怖的进球效率。和中超历史上那些最优秀的射手相比,例如26场26球的李金羽、28场28球的艾克森,扎哈维的进球效率要超越上述任何一个人。试问,用24场比赛就能打破中超进球纪录,除了扎哈维,还有谁能做到?

扎哈维祈祷

自从2016年来到中超以来,扎哈维就一直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截止目前,扎哈维为富力打了95场联赛,总共打入86球!而在中超历史总射手榜上,排名第一的艾克森(105球)、第二的武磊(102球),他们在中超效力的时间和出场次数,都要远多于扎哈维。以艾克森为例,他出场156次打进105球,平均每场进0.67球;而扎哈维平均每场则高达0.9球。这就意味着,只要扎哈维维持这样的效率,中超进球数破百根本不在话下,甚至可以向艾克森的纪录继续发起冲击。

广州富力队史上一向有制造高效射手的习惯。从雅库布,到22场进22球的哈默德,如今又出了一个24场28球的扎哈维。显然,扎哈维的能量要高于富力队史上的任何一个人,如果他的续约能够顺利,能够在中超效力足够长的时间,我们这一代的球迷,或许有望目睹一位史上最伟大射手的诞生。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