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一夜又遭吐槽 军运会输球真是职业输业余?

中国篮球又一次让人失望了。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男篮项目半决赛,中国队67-70输给立陶宛队,从而无缘决赛。接下来,中国队将与巴西队竞逐本届赛事季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此番落败,再度遭受到人们疯狂吐槽:“丢人,职业队输给了业余队。”可实际上,立陶宛队绝非纯业余队。

军运会中国不敌立陶宛 王哲林并非战术核心

MVP王哲林虽受征调却未获重用

参加本届军运会的这支中国男篮,是以CBA联赛球队八一队为建队班底,同时征召了上一赛季CBA联赛常规赛MVP得主王哲林。职业队征战军运会且又有MVP得主王哲林助阵,中国队也被人们视为本届军运会的夺冠热门之一。尤其是小组赛阶段,中国队曾擒下美国队与卫冕冠军卡塔尔队,令人眼前一亮。

但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却亦暴露出了诸多弊端。例如,王哲林虽然受征调入队,但并未受到重用,球队仍旧是以许钟豪为内线核心,王哲林在比赛中获得球权也相对有限。故而,由于王哲林未能真正融入球队战术体系,所以贡献与输出均未得到预期。又例如,中国队小组赛期间还暴露了攻防转换速率差强人意,内外线欠均衡等战术弊端。而上述种种问题,在中立对决均被暴露出来。

中立对决中,王哲林并未进入首发,其替补许钟豪出赛后所获球权也较少。可以说,球队战术并未围绕王哲林在打。故而,王哲林此役虽拿下16分8板,但给予球队的战术支撑却很有限。另外就该场对决来讲,中国队攻守转换速率根本跟不上对手的节奏,给了对手太多突破、空切与空位投篮机会。所以说,中国队此番无缘决赛,值得检讨的地方有很多。

国青主力领衔!立陶宛非纯业余队

要知道,参加本届军运会的这支立陶宛队,绝非纯业余队。其中,立陶宛队锋线核心文斯库斯乃立陶宛国青队的核心成员,他在半决赛贡献17分8板。而在半决赛砍下16分的苏申斯卡斯同样是立陶宛国青队的核心成员。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人本届军运会场均合力可贡献30+14,能力毋庸置疑,两人也被外界视为立陶宛篮球的希望之星。

除此之外,这支立陶宛队中的控球后卫库米利斯此前在荷兰甲级联赛效力,而伊格纳斯以及维塔利库斯科兹等球员此前也有过职业联赛经历。故而无论从哪个层面来看,这支立陶宛队都不能说是纯业余队。考虑到立陶宛篮球在国际篮坛的影响力,故而这支半业余的立陶宛队的实力,显然是毋庸置疑的。

综合上述种种可见,中国队半决赛输给立陶宛队固然可惜,但这场失利却谈不上是职业队输给业余队。

本文来自企鹅号:文初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ailen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