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做好赢球冲超所有准备 主帅:低温对我们不利对绿城有利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10月26日中甲倒数第二轮,积分榜排名次席的长春亚泰迎来本赛季主场收官战,对手是仍有理论冲超可能的浙江绿城。如果长春亚泰能在主场奏凯,而贵州恒丰和石家庄永昌两队皆不胜,亚泰就能提前一轮完成冲超大业。为了赢得这场关键的冲超战,长春赛区组委会更是号召全城球迷走进“南岭”,为子弟兵加油助威,齐心协力打造万人红色体育场。

截止目前中甲积分榜,黄海54分、亚泰52分、恒丰51分、永昌50分、黑龙江和呼和浩特同积48分、绿城47分,这七支球队都是有理论冲超可能的,但撞线形势最好的依然是黄海和亚泰。

如果长春亚泰本轮击败绿城,那么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无论黑龙江和呼和浩特比赛结果如何,他们都将与绿城一起失去冲超理论可能。

本轮中甲八场比赛都在14时30分统一开球。黄海对手为早已降入乙级的申鑫,全取三分概率极大,连续多个赛季冲超未果的黄海提前一轮筑梦成功性更高。

对于亚泰来说,同样有提前一轮在主场完成重返中超目标的可能。亚泰主场迎战绿城,恒丰在主场对阵呼和浩特、永昌客场挑战四川。相比之下,三场比赛难易程度旗鼓相当。绿城仍有理论上冲超希望,不会轻易缴械。呼和浩特也是如此,而且这支球队在客场很有战斗力,在恒丰身上拿分并非天方夜谭。至于永昌,虽然对手四川FC实力一般,但仍有降级危险,况且他们主场作战,战斗力不容小觑。

一旦亚泰在主场击败绿城,而恒丰和永昌不胜,亚泰至少能凭借对恒丰的预备队成绩占优,和对永昌的积分优势提前锁定积分榜前二,时隔一年重回顶级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亚泰已经击败了13支球队,上半赛季不胜的对手下半赛季全部拿下,现在只剩下绿城和黑龙江,如果亚泰能战胜这两个对手,就会完成对中甲其他15支球队的“通杀”,这也是亚泰冲超的必要条件。

本周长春市气温在周五这天骤降,周四还是阳光普照,最高气温达到21摄氏度,到了周五,长春不仅降雨还迎来大幅降温,最低气温已经跌至零下3度。

比赛当天开球时间的气温预计在8度左右,在这里也提醒准备现场为亚泰冲超助力加油的球迷们做好御寒准备。

对于处在华东地区的浙江绿城来说,东北的寒冷天气显然是一种“天敌”。绿城出炉的赛前官方海报以“雪战北国”为主题,海报画面那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实际上长春还远不到如此严寒,但只有零上几度的低温也令绿城颇为忌惮。

降温,对亚泰来说也有不小影响,剧烈的气温变化给训练和比赛增添困难,“对手虽然从比较热的地方到相对寒冷的地方,但这可能让他们跑动起来更容易,如果从比较凉的地方到比较热的地方,反而是一个不好的方面,所以说这样一种变化反而对我们比较不利。但这只是备战的一个环节,方方面面我们都要做好准备。”萨布利奇在赛前发布会上说。

作为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浙江绿城和长春亚泰可谓是一对老对手。2016赛季中超,亚泰与绿城争夺一个保级名额,结果在最后四轮落后6分的情况下,前者奋起直追豪取4连胜,从而力压绿城惊险保级成功。这次惨烈的保级比拼,也让两队的恩怨史写下了新的一笔。

目前绿城只有47个积分,落后亚泰5分,虽有理论上仍有冲超可能但实际失去了主动权。最近11场中甲,绿城8胜3负没有平局。上轮他们主场1比2爆冷不敌南通支云,结束了一波四连胜。

萨布利奇认为,亚泰和绿城是一对交锋了很多年的老对手,都有一样的赛季目标(冲超)。“绿城到现在为止客场只输过两场球,所以比赛会非常难踢。亚泰队现在处在一个很好的状态,所有队员都信心满满。相信大家会看到我们场上的表现,我们准备得非常好,我非常信任我的队员,明天会有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也会力争取得比赛胜利。”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