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约基奇两双掘金胜开拓者 利拉德32分怀特塞德16+19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掘金客场108-100击败开拓者,报了2019年西部半决赛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

约基奇率队开门红

比赛数据:

约老师今天陷入犯规麻烦,但仍然全场14投8中,得到20分13篮板2助攻,威尔-巴顿得到17分5篮板2助攻,贾马尔-穆雷14投4中,得到14分6助攻5篮板,替补球员一共得到36分。

利拉德21投10中,得到32分8助攻4篮板,哈桑-怀特塞德开拓者首秀,得到16分19篮板,CJ麦科勒姆18投5中得到12分3篮板3助攻,罗德尼-胡德得到13分5篮板,开拓者替补一共得到19分。

本场之星:达米安-利拉德

利拉德

2019年夏天,利拉德很忙,拍电影唱RAP怼奥尼尔,休赛期过得有些分心,一定程度影响了他对新赛季的准备。无论是季前赛还是今天的比赛,利拉德的状态和2019年季后赛时期有差距。

在今天的比赛中,利拉德开局慢热,个人进攻欲望不强,效率也不高,但他毕竟是巨星,即便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利拉德第一节隔扣穆雷,第二节掘金拉开比分时挺身而出。

第四节最后时刻,掘金97-90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时,又是利拉德,他投中超远三分。开拓者最后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利拉德全场比赛表现仍然星光熠熠。

精彩瞬间:利拉德隔扣穆雷

胡德3+1投篮得分

第一节进行到5分01秒,开拓者快攻,麦科勒姆接到皮球后,没有丝毫犹豫,将球给到右侧底角的胡德。胡德得到皮球后,迎着马里克-比斯利的防守投中三分,还造成对手犯规。

利拉德隔扣穆雷

第一节进行到2分48秒,利拉德先是利用拉比西埃的掩护,摆脱格雷格的防守,错位对上普拉姆利。利拉德一个背转身过掉普拉姆利,将对手撞倒在地,接着迎着补防过来的穆雷完成隔扣。

利拉德倒地助攻

第一节进行到1分06秒,利拉德在穿过拉比西埃的掩护时倒地,险些失去对皮球的控制,他在2名掘金球员的夹击中抢到皮球,在到底状态下发现空切的贝兹莫尔,助攻后者上篮得分。

西蒙斯快攻暴扣

第二节进行到5分53秒,西蒙斯完成抢断后,面对米尔萨普的追防,大踏步杀到前场,甩开米尔萨普几个身位,跃起就是一个暴扣。

比赛回顾:

利拉德遗憾落败

经过了一个漫长的休赛期,掘金开局有些慢热,战术配合质量不高。开拓者这边,利拉德这个喜欢唱跳和RAP的男人,状态有些不好,但CJ麦科勒姆和白边打得很好,开拓者7-3领先。

首节比赛进行到8分15秒,约老师强攻吃到进攻犯规,短短3分45秒就身背3次犯规,立即被普拉姆利换下,上半场比赛没有再登场,成为掘金最大牌的拉拉队员。

约老师下场后,掘金阵脚大乱,开拓者打出潮水般的进攻,白边篮下强攻得手,胡德底角投中三分,还造成马里克-比斯利犯规,完成3+1,掘金19-7取得12分领先优势。

关键时刻,哈里斯强行突破内线抛投得手,还造成麦科勒姆犯规,完成2+1,穆雷和比斯利连续投中三分,掘金打出一个9-0攻击波,瞬间以16-19迫近比分。关键时刻,利拉德突破暴扣,帮助开拓者首节27-24领先。

第二节比赛一上来,掘金就在普拉姆利和蒙特-莫里斯率领下打出一个8-2攻击波,很快以32-29反超比分。开拓者新援贝兹莫尔此刻强攻获得罚球,开拓者稍微获得喘息机会。

但掘金已经完全起势,一干替补神勇异常,莫里斯干拔中投命中后,又助攻格雷格投中三分,掘金很快以44-37领先7分。掘金越战越勇,在穆雷投中三分后,他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

此前有些沉寂的利拉德发威了,他依靠个人能力先后得到7分,生生帮助开拓者半场50-54咬住比分。

约老师第三节比赛重新登场,在篮下突破上篮得分,帮助掘金59-50领先。利拉德再度站了出来,先是助攻胡德投中三分,接着又自己干拔三分命中,开拓者紧紧咬住比分。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中断,掘金进攻效率开始下降,开拓者年轻球员科林斯连续跳投进攻得手,利拉德也中投命中,开拓者打出一个8-0攻击波,以66-67将分差缩小到1分。

格雷格此刻投中三分,但利拉德很快用后撤步三分还以颜色,气势逐渐来到了开拓者这边。第三节比赛结束前,在小将安芬尼-西蒙斯突破上篮得分后,开拓者74-73反超比分。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拉比西埃扣篮得分,麦科勒姆也三分得手,开拓者79-7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关键时刻,杰拉米-格兰特接到穆雷传球,送出救命三分,掘金完成止血。

第四节进行到8分14秒,约基奇先是助攻穆雷投中三分,接着自己中投命中,掘金85-83完成反超。就在此时,利拉德造成哈里斯三分投篮犯规,并且3罚全中开拓者重新领先1分。

双方一番缠斗过后,约老师再度接管比赛,他连续投中2个三分,帮助掘金97-90取得领先。利拉德随后投中超远三分,但穆雷回过头来造成贝兹莫尔犯规,并且2罚全中,帮助掘金拿下比赛。

双方先发:

开拓者:达米安-利拉德、CJ麦科勒姆、罗德尼-胡德、扎克-科林斯、哈桑-怀特塞德

掘金:贾马尔-穆雷、加里-哈里斯、威尔-巴顿、保罗-米尔萨普、尼科拉-约基奇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