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首秀爆砍50分却错失绝杀 篮网加时不敌森林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布鲁克林篮网队迎来新赛季的揭幕战,对手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篮网新援欧文状态爆棚,他全场33投17中,砍下50分,并将比赛拖进加时,可惜欧文错失了最后的绝杀机会,篮网也因此以126比127加时一分惜败森林狼。

球员数据

篮网队欧文50分8篮板7助攻,勒维尔20分5篮板4助攻5失误,普林斯15分11篮板,丁威迪14分3篮板。森林狼队唐斯36分14篮板3抢断3盖帽,维金斯21分8篮板,考文顿15分9篮板,蒂格14分3篮板4助攻。

本场之星:凯里-欧文

新赛季揭幕战,篮网新援欧文没有让布鲁克林的球迷失望,他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就征服了这里的球迷,欧文首节轰下12分,半场25分,末节连砍9分率领篮网顽强地将比赛拖进加时赛,并且在加时赛中将分差缩小至1分,拿到了最后绝杀的机会。如果不是最后的绝杀出手不中,这场50分8篮板7助攻0失误的表现,本应该是欧文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表现之一。

比赛回顾:一波三折,狼队加时惊险取胜

首节比赛,维金斯造成犯规后用罚球拿下狼队新赛季的第一分,篮网队这边则是由勒维尔接欧文的传球飙中三分球。随后狼队的奥柯吉、唐斯和格拉汉姆相继得分,篮网队则全部依仗欧文出色的进攻状态。欧文连得7分后,篮网和狼队在半节过后战成12比13。

首节后半段,狼队继续多点开花的态势,蒂格和考文顿继续在外线拿下分数,篮网队除欧文和勒维尔之外,其他球员则都不在状态。首节收官阶段,随着欧文和勒维尔的下场休息,狼队开始拉开分差,唐斯连中两记三分球,内皮尔又连续送出助攻,狼队打出一波11比2的小高潮后,以33比22领先结束首节较量。

次节比赛,狼队继续在轮换阵容的较量中占优,三分钟的比赛过后,狼队甚至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5比28,逼得篮网只能叫停。暂停过后,欧文和勒维尔回到场上,他们也很快接管了篮网队的进攻,欧文再次连续攻中三球,勒维尔也连突带投拿下分数,然而篮网的防守却依旧没有起色,本节还剩3分56秒时,唐斯在篮下扣篮得手,帮助狼队继续以56比39领先。

次节末端,欧文和勒维尔依旧势不可挡,欧文不仅自己能够得分,还连续给勒维尔送出助攻,依靠着他们的火力,篮网在不到四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拿下了17分,他们也因此仅在次节输给狼队1分,以56比68落后进入半场休息。欧文半场轰下25分4篮板3助攻的数据。

半场调整后,比赛风云突变,球迷熟悉的“狼三崩”出现,篮网延续半场结束前的良好状态,在欧文和哈里斯的策动下,他们打出15比2的完美开局,在本节还剩8分19秒时,就以71比70反超了比分。狼队如梦方醒,维金斯和蒂格的上篮勉强帮狼队维持住了领先,但是篮网很快就再次发力,丁威迪连续三次进攻得手,篮网也因此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奥柯吉在节末连砍5分,只在第三节拿到20分狼队才勉强以88比93落后结束第三节较量。

末节比赛狼队终于发力,唐斯连续进攻得手,带领狼队取得了9比5的开局,两队分差也被狼队缩小至1分。此后蒂格的技术犯规罚球得分将两队比分拉回到同一起跑线,唐斯的再次得分则让狼队在比赛结束前5分42秒,重新拿到了4分的领先,篮网只能叫停。

暂停过后,勒维尔和欧文再次站了出来,他们连续砍下4分,然而唐斯手感火热,他砍下个人本节的第13分,蒂格的罚球也稳稳命中,狼队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仍然手握4分领先。

决胜时刻,欧文继续扛起篮网,他连续三次在三分线外拿下分数,一人独砍9分,篮网也在比赛结束前1分16秒,反超了狼队3分。唐斯也没有认输,他很快用三分球还以颜色。两队此后都进攻失手,阿伦更是在比赛结束前5.7秒两罚不中,狼队最后一攻没能命中,两队战成115平进入加时较量。常规时间里,欧文拿下43分7篮板7助攻,唐斯则砍下36分14篮板。

加时赛中,稳住阵脚的狼队依靠着考文顿的得分,在时间过半后再次拿到4分领先,但是欧文再次站了出来,他接普林斯的传球再中一记三分球,将分差缩小至1分。篮网队最后一攻,欧文出手不中,错失绝杀,狼队因此以127比126从客场惊险地带走胜利。

双方首发阵容:

森林狼:考文顿、维金斯、格拉汉姆、唐斯、蒂格;

篮网:普林斯、阿伦、欧文、哈里斯、勒维尔。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