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7枚金牌+打破19项纪录 中国游泳献上“最帅军礼”

10月23日,在武汉举行的第7届军运会游泳项目迎来了收官之日。中国泳军继续保持强势表现,他们一共夺得了7枚金牌中的5枚,并且夺冠的项目全部打破了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纪录。

至此在军运会的所有游泳项目中,中国队取得了42枚金牌中的27枚,另外还有14银和8铜。与此同时,他们还打破了19项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纪录,17岁小将杨浚瑄以7金成为本届赛事的多金王。最后压轴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由李广元、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领衔的中国泳军在第一棒落后的情况下强势逆袭夺冠。

27金、19项纪录,中国泳军完美收官

为了在家门口举办的军运会上有优异的表现,中国队此次派出了拥有超强实力的游泳军团。

除了孙杨、徐嘉余、刘湘、叶诗文、傅园慧等几位国家队成员外,中国泳军中长距离的领军者王简嘉禾、新亚洲蛙王闫子贝、中国混合泳领军者汪顺等多名主力悉数亮相军运会赛场。

这些主力队员的表现也并没有让大家失望。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军运会近1/3的金牌都是由这支游泳军团夺得的,他们在5天内豪取27金、平均日进5.4金。男子200米仰泳李广元夺冠。

男子200米仰泳李广元夺冠。

在最后一日的比赛中,中国泳军在一共产生的7枚金牌中再次豪取5金,其中李广元收获男子200米仰泳冠军、王简嘉禾夺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于静瑶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以及陈洁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压轴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由李广元、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领衔的中国泳军在第一棒落后的情况下强势逆袭,激烈的场面也燃爆全场。

“非常想为自己的国家增添荣誉,在主场作战,自己给自己的压力也比较大。”身为湖北人的闫子贝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在武汉比赛,队友给我的支持也特别的大。”女子1500米自由泳,王简嘉禾夺冠。

女子1500米自由泳,王简嘉禾夺冠。

17岁小将成为军运会“多金王”

的确,本届军运会强手如云。其中就有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的丘普科夫,他在200米蛙泳中击败中国小将覃海洋获得冠军。

除此之外,刚刚在韩国光州世锦赛卫冕成功的巴西名将梅德罗斯也参加了本届军运会。然而,在23日的50米仰泳决赛中,她却爆冷不敌中国选手陈洁,后者则打破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纪录。

除了国家队几位主力队员的稳定发挥外,中国队几位小将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其中,女子中长距离的新领军者王简嘉禾依旧发挥稳定,她一共获得了5枚金牌。

“第一次以军人的身份参加军运会,也是希望自己能展现出好的一面,为新中国70岁生日献礼。”王简嘉禾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也要感谢队友和教练,能有这次机会参加比赛。”女子100米自由泳,杨浚瑄夺冠。

女子100米自由泳,杨浚瑄夺冠。

而在光州世锦赛上,1999年出生的于静瑶和2002年出生的杨浚瑄让人眼前一亮。她们不仅在比赛中提高了自己的成绩,杨浚瑄还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再次刷新了世界青年纪录。

本次军运会,这位17岁小将的表现更是抢眼。她一人获得了7枚金牌,“这次军运会感觉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也有可能是自己的运气比较好吧,还需要继续努力。”

“因为我是军人,更想为祖国争得荣誉”

虽然与世锦赛那样的顶级水平存在差距,但此次军运会游泳赛场也不乏看点。尤其是中国选手在场上的完美发挥,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军人的风貌、捍卫了中国军人的荣耀。

在游泳比赛的首日,就出现了被推上热搜的插曲。在当天的男子4×200米自接力决赛中,由于有运动员抢跳出发,裁判吹哨中止比赛,但毫不知情的汪顺闷着头游完了200米。10月21日,冠军汪顺在领奖台上。

10月21日,冠军汪顺在领奖台上。

但这并没有影响中国队的发挥。当比赛再次开始后,第一棒的汪顺依旧游出了第一的成绩。最终,由他和刘绍烽、何峻毅、季新杰领衔的中国队霸气夺冠,打破了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纪录。

在此前的男子400米混合泳中,汪顺也以4分10秒13的成绩夺冠,队友覃海洋获得亚军。赛后,汪顺说这是他这六年来比赛成绩最好的一次,也为东京奥运会打下来基础,“对自己非常满意”。

比赛结束后,全场观众高喊“汪顺”,随后他向看台上的官兵敬了一个军礼,这一幕也被网友成为军运会上的“最帅军礼”。对此,汪顺只是低调的表示:“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的!”

他当晚还在微博上感谢了背后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我想把这些荣誉送给在后面为我,为我们付出,耕耘的人,谢谢你们无私的帮助和付出,让我们一起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是的,与以往在国际大赛中比赛不同,中国军人选手在军运会赛场多了一份沉甸甸的使命。

25岁的中国蛙泳名将索冉在本届军运会上以30秒74获得女子50米蛙泳冠军,这一成绩追平了她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赛后,她说为自己的军人的身份自豪。

“因为我是军人,所以更想为祖国争得一份荣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