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团体世界杯名单: 复制世乒赛单打阵容 马龙时隔三月复出

11月6日-10日,全农2019国际乒联团体世界杯将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

马龙时隔三月重返赛场

目前,男、女各12支受邀参赛队伍名单及赛事规则已经出炉。卫冕冠军中国队具体名单如下。

男子方面,中国队派出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五位选手 。其中,大满贯得主马龙时隔三月重返赛场。马龙上一次在国际赛场露面还是在7月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之后的几站公开赛,包括亚洲乒坛两年一度的亚锦赛,马龙都没有报名。因此,本次团体世界杯也将因为马龙的复出而更具看点。

樊振东在经过了近半年的起伏后近期状态有所回升。在最近一站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上,樊振东打破了343天的“冠军荒”,收获本赛季第一个巡回赛冠军 。慢慢走出低谷期,即将到来的团体世界杯樊振东将拿出怎样的表现也让不少球迷相当期待。

对于许昕的球迷来说,本届团体世界杯也是本赛季所剩不多的可以欣赏许昕表演的赛事。由于中国队进行主力轮休,许昕将不再参加奥地利公开赛的比拼。林高远、梁靖崑都在近期展现了不俗的竞技状态。

女子方面,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5位选手代表参赛,同时这也是利勃海尔2019世乒赛上中国女队的单打阵容。

丁宁

虽然丁宁本赛季还没能拿到大赛的冠军,但她在“外战”中的发挥相当稳定,仍然是中国队的中流砥柱。刘诗雯拿下了世锦赛、单打世界杯两项重磅冠军。陈梦在公开赛赛场所向披靡,赛季目前已经手握4个冠军。两位新生代小将王曼昱、孙颖莎冲劲十足。其中孙颖莎更是突飞猛进,拿下3个白金站公开赛冠军和亚锦赛女单冠军。

2020年奥运会还剩不到一年的时间,而本届团体世界杯又是模拟奥运团体赛制,且就在日本东京举行。因此,各国都将本次比赛当做奥运会的练兵场。中国队在每场比赛中派出的阵容都有可能为明年奥运名单带来一定的前瞻性。同时作为奥运会前一年的重大赛事,各位选手在本届赛事中的表现无疑也会成为教练组重要的参考指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