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赛季首次掉至第3 新仇旧恨!就是跨不过上港这道坎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0-2输给上港,最让国安尴尬的不是争冠希望几乎破灭,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国安积分榜上已经掉至第3。从赛季开始,国安从未品尝过排在积分榜第3的滋味,拿到半程冠军后,虽然被恒大踢下榜首,但国安还一直力压上港位列第2,然而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御林军的排名掉至第3。

上港客场战胜国安

尴尬!国安赛季首次掉至第3

虽然赛季首轮仅仅以1-0战胜卓尔,而上港、恒大都是大比分击败对手,国安因为净胜球的关系,未能跻身积分榜的前2名行列,但毕竟还与上港和恒大同分。随着比赛的深入,国安开局的一波10连胜,不仅牢牢占据了榜首位置,甚至一度甩开恒大8分优势。那个时候的国安,是无队可以抢走他们的风头。

尽管在卫冕冠军上港面前,国安吃到了本赛季的联赛首败,10连胜的金身被终结,随后还在客场被克星鲁能教训了一番。但15轮13胜2负的成绩,还是让国安顺利拿到了半程冠军。

国安主场被上港压制

此时的国安虽然出现了颓势,然而还是争冠的头号热门,下半程开始后,国安又在卓尔、重庆与人和身上刷到了3连胜。连续在客场被苏宁和建业阻击后,恒大凭借11连胜完成对国安的反超,御林军赛季首次跌到积分榜的第2名。而此时的卫冕冠军上港浑浑噩噩,国安第2的宝座也是极为稳固。

但与上港的天王山战役,0-2的比分,让国安的排名再度下滑,从第2掉至了第3,而这也是国安本赛季首次排在这个位置。争冠的形势极为危急,但更让国安尴尬的恐怕还是目前的排名。

复仇未果又添新恨,国安就是跨不过上港

自从上赛季补强以来,国安、上港和恒大就是争冠的主角。国安上赛季也一度领跑积分榜,不过掉链子的比赛就是出现在对阵恒大和上港的比赛中,客场输给恒大后,导致军心受到打击,随后被最终降级的贵州击败。遭遇2连败之后,国安回到主场面对上港,只有赢才能保留争冠希望,然而胡尔克的一击致命,让国安的争冠梦想化为泡影。

今年和上港的对决,超级杯的赛场,佩雷拉的防守反击让国安无可奈何。中超做客面对上港,国安的10连胜终结在卫冕冠军的面前。如今国安的主帅已经从施密特换成了热内西奥,但还是无法跨过上港这道坎,遭上港双杀之后,御林军的争冠只剩下理论可能,需要身前的2支球队同时掉链子,问问恒大和上港谁肯答应。

热内西奥并没有带国安走出困境

最近几年,国安和上港的较量中,只有2018年的足协杯,是国安淘汰了上港,最终一路杀入决赛,并且力压鲁能夺冠。但连续2个赛季的中超争霸,国安都是在上港面前掉了链子,这一次又是复仇未果添新恨。

争冠走到悬崖边,国安战略是否应该反思?

夺冠,国安还有希望,但只是理论可能,可以说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但球队为何从10连胜,到连续掉链子,这可能是国安球迷看不明白的地方。施密特帮助国安结束了冠军荒,去年拿到足协杯冠军,结果球队本赛季出现起伏,就立即将施密特拿下。

恒大上赛季三大皆空,却还选择信任卡纳瓦罗,换成恒大以往的作风,就是应该直接换帅。但信任卡纳瓦罗,恒大目前收获了回报,至少恒大是夺冠的头号热门。上港连续从足协杯和亚冠出局,佩雷拉的帅位也一度不稳,但如今佩雷拉还在上港的帅位之上。

唯有国安,在争冠最较劲的时候,还处在赛程最为密集的时候,选择了拿主帅开刀。不过这一次赌博,从现在的局面来看,几乎是失败的。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