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市职工足球锦标赛传承24载 今年121支队伍1600余人参加

第二十四届“延锋杯”上海市职工五人制足球锦标赛拉开帷幕,本届比赛吸引来自全市的121支队伍参赛,参赛队员达到1601名。

本届赛事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汽集团工会、上海市足球协会等单位协办。为进一步扩大赛事参与面和影响力,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体育、全民健身中来,让足球走进生活,今年的“延锋杯”开幕式举办地选址在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作为浦东最具有民间特色的艺术形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林舞龙献演开幕式。

随着近年来的持续推进,今年的“延锋杯”亮点多多。在赛事组织上,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按上海地理区域设置了浦东、松江、嘉定、奉贤、崇明5大赛区。其中,崇明更是首次承办分区赛。赛事报名上,今年“延锋杯”开辟网络报名专区,各参赛队伍还可通过IMS小程序,时时查询跟踪赛事进展情况。在参赛队员中,有优秀足球退役运动员、有女足球员,也有在沪外籍人士。在赛事文化上,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赛事将面向全市开展“全民颠球挑战赛”。

此外,在11月底的闭幕式上,“延锋杯”还将邀请100个家庭参与亲子足球嘉年华,进一步打造“用足球传递快乐”的理念。在赛事宣传上,今年各赛区统一现场VI环境布置,各分赛区足球协会官方微信实时报道赛事进展。另外,今年的报道将围绕正赛和衍生活动推进做专题跟踪,市级总决赛抽签仪式也将首次采用直播平台发布。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24载“延锋杯” 向上足球文化将得到全景展现,全民健身足球运动的良好氛围也进一步厚植。

作为上海市最具影响力、参赛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顶级传统体育赛事之一,对上海的足球爱好者而言,“延锋杯”赛事并不陌生。这项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现成为上海业余足球的一块“金字招牌”。“延锋杯”累计参赛队伍达3111余支,参赛人数达到35554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延锋杯”上海市职工五人制足球锦标赛正赛期间,“我眼中的‘ 延锋杯’”摄影比赛也同时开展。我们希望通过职工摄影师的镜头,记录一个个精彩瞬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