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将刘军帅挤到替补席的国奥新人 三停往事后能否浴火重生?

??最新一期国奥集训名单,鲁能队中六人入选,但相比上次这其中还是有着细微的小变化,前锋田鑫在之前的四国赛上没能拿出足够亮相的表现落选了这一次的集训,但以他的能力相信未来国奥的大门依然向他敞开。有人出去也有人进来,鲁能97年龄段的中卫汪瑞琪入选了这一次国奥的大名单。

汪瑞琪

和已经在中超亮相过的段刘愚、赵剑非等人不同,汪瑞琪之前一直都出现在预备队的比赛中,因此球迷们对他的了解也比较有限。但去年一件事情还是让这个小伙子出了名:在客场战胜重庆斯威之后,网上却爆出了刘震理、曹盛、汪瑞琪三名球员外出饮酒的事情。随即,汪瑞琪也遭到了俱乐部的三停处罚。

汪瑞琪曾因外出饮酒被鲁能三停

也正因为这件事情,汪瑞琪并没能给球迷们留下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也正因如此,不少球迷或许会纳闷郝伟为什么会征招这样一个打不上一队比赛还有过“黑历史”的球员。实际上,汪瑞琪这名球员真实的一面与之前球迷们对他的印象是截然相反的,在鲁能足校,不少当年见证过他成长的人对于他的评价都很高。

作为一名中后卫,汪瑞琪无论是接近一米九的身高还是强壮的身体显然都很好地满足了这个位置的需求,而他的头球、预判、选位等防守能力也十分出色,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甚至还具备了良好的出球能力,总的来说是个十分不错的后卫苗子。而在为人处世上,当年在足校时期,汪瑞琪一直都是个低调努力的小伙子,训练也十分刻苦。

两次大赛也能够检验汪瑞琪在场上的实力,2014年的“潍坊杯”上,汪瑞琪作为97年龄段的球员跳级跟着95年龄段参加,当时由于这个年龄段梯队后防人员比较短缺,当时鲁能足校找来了留洋球员黄嘉俊(现效力江苏苏宁)和当时跟着95年龄段一起打全运会的青岛后卫刘军帅,杯赛开始之初,汪瑞琪的定位是刘军帅的替补。然而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表现出色的汪瑞琪却把刘军帅死死摁在了替补席上,最终他和黄嘉俊搭档的中卫组合也帮助球队杀入了最终的决赛。如今刘军帅在鲁能已经逐渐站稳脚跟,其稳定的表现也受到了球迷们的一致赞扬,能够把比自己大两岁的刘军帅主力位置挤掉,汪瑞琪的能力显然不必多言。那届比赛时,不少现场观战的记者都一致认为这名球员的未来一片光明。这届“潍坊杯”之后,汪瑞琪也曾被鲁能足校送到巴西进行培训。

2017年的“我要上奥运”系列赛则是汪瑞琪又一次展现自己实力的比赛,那次比赛鲁能前场段刘愚、陈蒲等球员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在后防线上球风硬朗稳健的汪瑞琪同样让球迷们记忆深刻。看起来,李松益之后鲁能青训下一位正统中卫亮相中超赛场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年轻球员,如果不能自律、刻苦,即便天赋出众,也很难有未来

遗憾的是从潍坊足校到济南俱乐部,一下子步入职业球员世界的汪瑞琪却没能抵御住物质世界的诱惑。而青年队时期足校管理更加严格,到了俱乐部球员作为成年人则需要更多依靠自己的自觉,汪瑞琪也没能做到严以律己。如今鲁能中后卫人才比较短缺,在讨论哪位年轻球员日后会顶上来的时候,有人提到了伤愈回归的李松益,有人提到了99年龄段的赵剑非、陈国良,甚至更加年轻的苏毕等名字也被一一提起,但97年龄段的汪瑞琪却好像成了一个被遗忘的名字,实际上汪瑞琪的各方面综合特点正是鲁能目前阵容中所需要的。这个小伙子成长中走了一些弯路,也实在是有些可惜。

但好在作为鲁能预备队的教练,郝伟对于汪瑞琪的能力和潜力还是比较清楚的,这次国奥集训愿意将他招入其中显然也是对于汪瑞琪自身实力的肯定。不过如今,鲁能99年龄段的球员逐渐被补充进俱乐部的一线队以及预备队,而01年龄段的登场亮相大概也已经为时不远了。作为97年龄段的“老球员”,尽管作为一名中后卫他的职业年龄还算年轻,但实际上能留给他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如今入选国奥队,对于汪瑞琪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每个人都犯过错误,作为年轻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出现过一些波折是完全可以理解和原谅的。但在这之后如何重新努力去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这就要看汪瑞琪自己的努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