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迸发不止,为更好的自己出发,这10年,我们一直在奔跑!

你的10年,有怎样的经历?发生过怎样的改变?

在这10年里,有一些人

因为马拉松这项运动而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身为白领的娜娜、生于1949年的关景学先生,还有在马拉松中寻找到创作灵感的贝斯手魏威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在他们身上,你可以看到马拉松跑者的坚韧和信念,在迸发不止的奔跑中,寻找到更好的自己。2019年,是北京马拉松开赛的第39个年头,也是北马和adidas合作的整10年,在特殊的日子中,《时尚健康》与adidas共同将娜娜、关景学和李天鸣加入到北马的赛道上,在他们挑战全新的自己的同时,一起见证马拉松这项运动的魅力。

娜娜:用10年坚持着马拉松,

经营着自己的生活

“对我而言,马拉松不是孤独的运动,因为赛道上有信念和他”

PB:5小时45分

北马目标成绩:5小时30分

娜娜之所以入了马拉松的“坑”是因为她爱运动的朋友,在此之前,她的生活中没有给运动安排任何时间。在男朋友的鼓励下,她开始独自尝试有氧运动,然后接触到跑步,接下来就是试着练习马拉松,从5公里、10公里、15公里、20公里,现在的娜娜已经完成了很多次全马的挑战。

最难忘的一次马拉松,是在上海,独自前行的她体力有所不支,这时候她看到了一对情侣携手跑过,彼此加油。她的心中也有了暖意。她想也和自己的他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轨迹。这样可以是生活的一种全新的维系。

他们两个人一直都是两地生活。娜娜在北京工作,男朋友则在外地。自那一次开始,娜娜和男朋友变了另一种约会方式:每年,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旅行,而旅行的目的就是为了一起参加一场马拉松。对于娜娜来说,马拉松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维系爱情的纽带,“本来我们生活就不在一个城市,生活圈子很不一样,生活环境也很不一样,可能就是需要找一些共同的爱好,激发我们之间的这种感情,去加深我们之间的这种联系。”

这一次的北京马拉松,是娜娜和她男朋友又一次全新开启的旅程。这一次娜娜想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挑战一下自己,努力跑进5小时30分,娜娜说:“人生虽然充满各种未知,但我能确定的,我一直跑下去,享受赛道上的未知,享受生活,享受惊喜。”

关景学:生于1949,

和祖国迸发不止,一起奔跑

“我想一直在马拉松的赛道上,那样觉得自己还年轻”

PB:3小时02分

北马目标成绩:3小时

在关景学身上,可以感受到那种年轻就要迸发不止的能量。如果不是关景学老先生说出自己的年龄,真的难以相信,他已经70岁了。面带红光,看似50刚过的他,见证了北京马拉松的14个年头。关老先生很能跑,北京、上海、厦门、新疆、海口的马拉松赛道上,都有过关景学的足迹。而让他最难忘的,还是北京马拉松:“北京的观众很好,给了我足够的勇气。”第一次参加北京马拉松的时候,是2005年,他在辽宁,特地坐车赶到北京,住在前门。这次马拉松的经历,让他难忘,虽然已经过去15年,但每一个细节都历历在目:“比赛那天,天气很好,我在马拉松的队伍之中,与大家一起奔跑,也欣赏着首都的街景。那一次,我穿的袜子有点薄,结果在20公里脚出泡了,到终点袜子都脱不下来了。”最终,他以3小时1分40秒的成绩完赛。这一次马拉松之后,关先生对北京有了一种亲切感,而后的2009年,他来到了北京生活,一转眼已经10多年。

这10多年之中,他坚持着系统的马拉松训练,也参加了很多场马拉松,岁月并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什么痕迹。关景学把自己的年轻,归结为马拉松的功劳。还有就是一直在赛道上陪着他的adidas。关老先生对adidas也有很深的感情,因为女儿上大学那年,送给他的第一件礼物就是adidas T恤,他不舍得穿,有重要的节日才会穿着它外出,这件T恤现在还在。

除了即将开始的北京马拉松,70岁的关景学也即将开始挑战波士顿马拉松。“今年还想再挑战一下自己,在和祖国同岁之际,我想突破三小时,以后也要坚持跑下去,这样自己才会年轻,唯有年轻,才是迸发不止的正能量。”关景学说。

李天鸣:10年50场马拉松,

要看到五星红旗在他乡升起

“当看到五星红旗在异国马拉松赛道上升起,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PB:4小时08分

北马目标成绩:3小时59分

作为GorgeousRUN全球最美海岸线马拉松发起人、瑞根(上海) 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天鸣,这些年一直都在马拉松的赛道上迸发不止。他的马拉松经历有些 “疯狂”,他曾连续5年参加上海马拉松赛,再到非洲塞舌尔、毛里求斯、香港、纽约等多个国际马拉松赛事与超级百公里赛事。而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有点无知无畏。那时候马拉松还没有现在这么火,临近比赛还有很多名额。李天鸣是第一次参加的是上海马拉松,报了名以后,才开始真正了解马拉松,包括马拉松文化,一些赛前备战,从训练计划到膳食管理,和一些注意事项。第一次马拉松让李天鸣很难忘:“前30公里都跑的还蛮好的,只是30公里之后到35公里,身体的机能已经不允许我再往前跑了,只能走,后面的不到十公里基本是走到终点的。旁边的人为我助威、加油,自己也会给自己打气。但现在回忆起来觉得其实是有点不知者无畏,第一次就去挑战了一个全马,”那一次,李天鸣用了5小时40多分钟,也是那一次,李天鸣真正感受到马拉松的过瘾。

真正让李天鸣爱上马拉松的,是这项运动带给他前所未有的自豪感。“有一次参加牙买加马拉松,那一年参加的中国人大概有十几个,在他们之前组委会说亚洲好像只有日本人会参与,就很少有见中国人的面孔。”李天鸣听到这样的一些言语,感觉会被鼓励、被激励。他希望影响到更多的中国人来参加这样的赛事。那一次,他带着五星红旗上了赛道。自那以后,每一次在国外跑马拉松,他都会带着五星红旗。每一次看到五星红旗在异国他乡升起,对他来说,都是一种骄傲和激情的迸发不止。

李天鸣即将开启他的第一次北京马拉松之旅,他期待突破四小时的成绩关口,和所有人一起唱着国歌,为祖国的70周年而迸发不止,为下一个10年,70周年继续前行。

点击以下链接了解更多迸发不止十年的故事http://itemcdn.cellz.cn/items/player/8635/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故事转载自《时尚健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