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辽篮绯闻外援接近加盟四川队 曾在湖人队和易建联竞争位置

北京时间10月16日,据知名体育博主爆料称,上赛季效力于北控男篮的托马斯-罗宾逊接近签约四川男篮,他也将因此成为四川队引进的第三名外援。

效力湖人时期的托马斯-罗宾逊

托马斯-罗宾逊今年28岁,身高2.06米,场上司职大前锋,2012年,他在第5顺位被国王队选中,职业生涯为国王队、开拓者队、76人队、篮网队、湖人队等队效力,2016-17赛季还在湖人队和易建联一同竞争过位置。

托马斯的优势是他的身体素质和弹跳非常出色,但他技术粗糙、防守时非常爱跳容易犯规、投射能力平平,这些年,他的技术并没有太大进步,加上没能开发出三分球,这导致他逐渐无人问津。2017-18赛季,他只能转投俄罗斯联赛效力。2018年夏天,他和老鹰队签约,但在赛季开始前就被裁掉。随后,罗宾逊转投CBA加盟北控队,但签下的只是一份月薪5万美元的非保障合同。

托马斯-罗宾逊在CBA北控队表现

在北控队,罗宾逊上赛季场均得到21.9分13.6个篮板2.5助攻1.8抢断,两分球命中率52%,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0%,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1%。同时,他场均还有3.8次犯规和2.5次失误,整体表现比较一般。再加上在比赛里偶尔很懒散,尤其是在防守端不积极,他也因此没能获得北控队的认可。上赛季,他一度被主教练爆粗口怒骂。而在最后3轮常规赛,他也提前离开了北控队。

微博曝出接近签约四川

在罗宾逊被曝出接近签约四川队之前,欧洲媒体曾爆料称罗宾逊得到辽宁队和广厦队的青睐,但不知为何,两支球队最终都没有签下罗宾逊。

而四川队在接近签下罗宾逊之前已经签下了兰佩和贝勒斯一大一小两名外援,罗宾逊将是他们引进的第三名外援。但目前还不清楚是四川队让罗宾逊充当备选外援,还是用罗宾逊替代兰佩。

在四川队接近签下罗宾逊之前,已经有多支球队签下了第三甚至是第四外援作为备胎,而这也是明显受到了CBA新赛季外援政策的影响。新的赛季,外援合同都是部分保障合同,使得球队的签约风险大幅下降,球队可以根据外援的表现决定是否转正合同。同时,新赛季据悉外援注册人数从2人增加到4人,赛季期间更换外援的数量不受限制,这也使得很多球队都在储备第三甚至是第四外援。

本文来自企鹅号:老程侃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