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官方:中国足协不再持有中超联盟股份 全面放权给职业联盟

腾讯体育10月16日北京(文/张楠)北京时间10月16日,中国足协召开了职业联盟筹备的情况通报会议,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和中超职业联盟筹备组负责人黄盛华通报了筹备情况。

据了解,未来足协将会全面放权给职业联盟,让市场去决定顶级职业联赛的发展,足协也不再持有中超职业联盟的股份,只在重大决策中持有一票否决权。

关于职业联盟的产生,并不是一个新话题。而随着新一届足代会的召开,也加速了它的发展。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足协通报由广州富力投资人张力牵头,大连一方董事长张霖、山东鲁能总经理孙华、河南建业总经理杨楠作为筹备组成员牵头职业联盟的筹备工作。

据足协秘书长刘奕透露,足协在这次重大改革中做出了几大重要调整:

首先就是放权。“顶级职业联赛是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平台,应该充分放权相信市场。目前16家俱乐部都是非常优秀的企业家,一定有足够的指挥,能够带入市场,让它充满活力。”刘奕这样表示。

足协秘书长刘奕主持会议

第二点就是未来足协不再持有中超职业联盟的股份,只会参与一些重要事务的决定权,他们在董事会上对重大事情拥有一票否决权,其他的工作将不会参与。

代表职业联盟筹备组出席的广州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透露,其实职业联盟筹备已经谈论了三年的时间,而今年则加快了进程,按照总体的精神和足协的指导下,在3月底4月初正式整理了筹备组。

至于中超职业联盟正式挂牌等时间计划上,目前依然还在等待上级挂牌批复,预计11月底完成所有的审批,年底肯定挂牌成立。而筹备组今天下午就要进驻中超公司开始工作,他们也将全面接盘中超公司的各项工作。

关于中超公司原有人员的安排,他们拥有双向选择权,足协除了对于主席的产出进行监督,剩下的人员聘用都将由联盟自己决定。

从职业联盟的角度来讲,黄盛华表示他们一方面对中超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开怀抱,因为他们都是了解职业联赛的人,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来为职业联赛的发展助力。

对于职业联盟进驻,是否会影响升降级的问题,刘奕明确表示升降级不会变,下赛季也不会扩军。如果扩军足协会找职业联盟商定。如果有扩军,至少要提前一个赛季告知公众。

什么是职业联盟?

职业体育联盟是一个按照该项运动的最大利益和特许经营俱乐部的最大利益运作的组织实体,是一种以盈利为目的的经济组织,组成职业体育联盟的基本单位是职业体育俱乐部,且各俱乐部均为独立实体。

职业体育联盟的存在可以通过制定相应的制度来有效地避免俱乐部之间的过度竞争,促进联盟和俱乐部利益最大化。

未来新成立的职业足球联盟将以16家中超职业俱乐部为核心主体,中甲各俱乐部暂时不列入其中,而是与中乙联赛一起展开运营。新成立的“职业联盟”将拥有相当大的自主权,不管是在赛事运营、竞赛管理、商务开发等各方面。

职业联盟和中超公司有何区别?

中国足协回应:“换了老板了”。以前中超公司基本是足协在管理,未来将会有职业联盟自己来决定的。经营策略和发展方向,全部有职业联盟自己决定。关于中超公司内部人员问题,黄盛华表示:“中超公司的人愿意留下,联盟照单全收。”

职业联盟接手联赛有何影响?

对于职业联盟进驻,是否会影响升降级的问题,刘奕明确表示升降级不会变,下赛季也不会扩军。如果扩军足协会找职业联盟商定。如果有扩军,至少要提前一个赛季告知公众。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