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出榜首!国足客场0-0菲律宾无缘世预赛3连胜 35脚打门无果

[摘要]此前2场比赛,国足轻取马尔代夫和关岛,但面对菲律宾没有拿下,无缘40强赛3连胜。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在40强赛暨亚预赛A组第4轮的较量中,国足做客面对菲律宾。上半场比赛,前10分钟,杨旭和武磊连造威胁,随后国足虽然进攻稍占优势,但未能打破僵局;下半场比赛,国足依旧是场上的主导者,但射门35脚的情况下未能取得进球,0-0与对手互交白卷,史上首次未能战胜菲律宾。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叙利亚4-0关岛,三连胜跃居小组第一,国足跌至小组第二。

11月份,国足将迎来第5轮的对手叙利亚,将前往中立场地挑战这个最强敌。

比赛焦点

  1. 国足首次逢菲不胜:此前国足和菲律宾交手8次(含奥预赛),取得全胜战绩,不乏7-0、8-0的大胜,但这一次战平菲律宾,国足首次未能击败对手。
  2. 国足无缘40强赛3连胜:此前2场比赛,国足轻取马尔代夫和关岛,但面对菲律宾没有拿下,无缘40强赛3连胜。
  3. 2场12球组合遭零封:前2场40强赛,武磊、艾克森、杨旭和吴曦的组合打进12球,但面对菲律宾,4人全部首发登场,但未能帮助国足取得想要带走胜利的进球。
  4. 国足过招菲律宾,优势越来越小:里皮此前3次带队面对菲律宾,比分分别是8-1、3-0和2-0,41年后再次做客菲律宾,国足只能与对手0-0互交白卷。

武磊在比赛中

精彩瞬间

赛前,看台上,五星红旗到处飘扬,奏国歌仪式中,镜头切到替补席的李可,李可也是认真跟唱国歌。随后,两队和裁判组握手仪式阶段,主裁阿西莫夫与艾克森进行了交流,此前,阿西莫夫执法了亚冠上港5-0大胜蔚山的比赛,但如今艾克森不仅已经回到恒大,还入选了国足。

五星红旗飘扬

第2分钟,郑铮后场以一敌二,被斯特布勒将皮球截走,随后斯特布勒的传中被郑铮挡出底线,但菲律宾开出的角球,国足防守球员抢到第一落点头球解围。

菲律宾长传

第4分钟,王刚传球,蒿俊闵右路拿球晃开防守,杀到禁区右侧弧线球兜到前点,杨旭包抄到位,但在菲律宾后卫的贴身防守下,最后的射门打偏,这是开场后双方的第一脚射门尝试。

杨旭打偏

第6分钟,菲律宾反击,雷切尔特右路拿球,被国足的00后中卫朱辰杰拉倒,主裁向朱辰杰出示黄牌警告,这对于国足来说并非好消息。

朱辰杰染黄

第10分钟,两队在中场的混乱拼抢中,国足将球得到,蒿俊闵中线附近直接挑传菲律宾防线身后,武磊摆脱3名防守球员,点球点附近的侧身扫射,稍稍高出横梁出了底线,这是开场后国足最有威胁的进攻。

武磊错失良机

第12分钟,菲律宾掷出界外球,被国足拦截得手,蒿俊闵接球直接送入禁区,但菲律宾门将埃瑟里奇出击将球没收。

第19分钟,朱辰杰中场直塞找到禁区前沿的武磊,武磊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拿球转身抢在菲律宾防守球员上抢之前远射,但这一脚直接打偏。

第20分钟,艾克森禁区前沿转身,准备拉出空档接球时与阿瓦罗-席尔瓦身体相撞倒地,艾克森起身后向主裁投诉,阿瓦罗-席尔瓦有肘击行为,但乌兹别克裁判阿西莫夫没有表示。

艾克森投诉对手肘击

裁判没表示,武磊只能笑笑离开

第22分钟,王刚右路拿球,被伊恩-拉姆塞扫倒,国足获得任意球机会,蒿俊闵操刀主罚送到菲律宾禁区,造成菲律宾禁区内的混乱,埃瑟里奇出击单拳将球破坏,随后国足组织第二波进攻,艾克森左路传中,门前的武磊和对手抢位转身时被拉倒,但主裁没有表示。

武磊在禁区内被放倒,裁判依然没表示

第25分钟,池忠国中场直接挑传,菲律宾后卫禁区前沿解围时,直接将球顶给了后排包抄的吴曦,吴曦的抽射角度太正,被埃瑟里奇轻松没收。

吴曦打门

第26分钟,菲律宾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施勒克将球送到禁区,伊恩-拉姆塞卸球后,最后点球点附近的抽射,被国足后卫封堵。

中国队抱团防守

第27分钟,朱辰杰中场长传打到菲律宾的门前,杨旭插上回头望月,但这次头球攻门未能越过对手门将埃瑟里奇。

第29分钟,菲律宾后卫德-穆尔加因伤无法坚持,被伍德兰换下,下场时,德-穆尔加也是眼含泪花,值得一提的是,换上的伍德兰年初与国足的亚洲杯小组赛曾经有过出场。

菲律宾后卫伤退,哭着下场

第32分钟,艾克森右路强行传中,皮球打在菲律宾后卫身上出了底线,国足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角球机会,蒿俊闵将球送到后点,郑铮拿球再吊到门前,被埃瑟里奇出击将球摘下。

第33分钟,蒿俊闵禁区前沿背身将球回做,艾克森拿球摆脱防守强行低射,这次射门造成埃瑟里奇的脱手,但埃瑟里奇第2反应极快,没有让国足获得补射机会。

菲律宾门将脱手

第34分钟,佐藤大介禁区前沿,抢在蒿俊闵封堵之前远射,颜骏凌未能扑到皮球,但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菲律宾也制造了一次威胁。

佐藤大介打门

第35分钟,斯特布勒右路传中,朱辰杰滑倒的情况下,最后解围将球碰给了哈特曼,哈特曼调整后的射门稍稍偏出。

朱辰杰滑倒送大礼,对手打门差一点

第38分钟,艾克森前场护球,被2名菲律宾防守球员夹击,施勒克从身后直接撞倒艾克森,随后国足快速开出任意球,蒿俊闵右路拿球逼得角球机会,但这次角球未能制造威胁。

菲律宾抢断后反击,伊恩-拉姆塞左路传中,郑铮将球漏给后点的斯特布勒,但斯特布勒小角度抽射击中边网。

第44分钟,郑铮左路强行转身后的传中,被菲律宾封堵出底线,随后蒿俊闵开出的角球,依旧难以制造威胁。

虽然上半场比赛,国足的射门超过10脚,但面对菲律宾的铁桶阵还是没有太多的办法,带着0-0的平局进入下半场。

第47分钟,国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蒿俊闵操刀主罚,但直接将球吊给了埃瑟里奇。

菲律宾队长受伤

第48分钟,艾克森禁区内拿球,将球控制住后,面对菲律宾防守球员,轻轻一拨分给禁区前沿的吴曦,吴曦的大力射门擦着目标飞出底线。

吴曦远射

第51分钟,国足掷出右侧界外球,蒿俊闵背身拿球转身,晃开2名菲律宾防守球员,随后底线将球抽到门前,但杨旭前点未能碰到皮球,埃瑟里奇倒地将球没收。

蒿俊闵1v2

第54分钟,哈特曼禁区前沿突然重炮轰门,造成颜骏凌脱手,但菲律宾无人跟上补射,这是菲律宾本场第2脚命中目标的射门,而国足的射门已经达到21脚,其中9次命中目标,然而比分还是0-0。

颜骏凌脱手

第55分钟,蒿俊闵禁区前沿被施勒克放倒,国足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艾克森操刀主罚,皮球越过人墙后弹地,但稍稍偏出目标。

艾克森打门

第59分钟,张琳芃右路插上,直接将球吊到禁区后点,吴曦在对手后卫的贴防下,端射瞄准远角,不过依旧无法命中目标。

第60分钟,吴曦将球分走,但伍德兰依旧滑铲将吴曦带倒,随后国足的任意球未能制造出任何威胁。

吴曦吃亏

第63分钟,蒿俊闵前场面对3名后卫的看防,依旧将球分出来给张琳芃,但张琳芃将球吊到门前,直接落入埃瑟里奇的控制范围。

刘洋跟对手顶牛

第64分钟,武磊右路跃起争顶,从对手防守球员身边将球拦截,面对2名菲律宾后卫直接杀到禁区,小角度面对埃瑟里奇,最后的抽射居然打偏,国足错失下半场的最好机会。

武磊打门

第67分钟,刘洋左路高速插上,直接将球抽到门前,武磊近距离力压对手后卫头球攻门,但将球顶飞。

武磊头球

第70分钟,佐藤大介防守蒿俊闵时犯规,起身后疑似出现受伤,但随后国足的任意球进攻却莫名其妙,张琳芃中场拿球,直接大脚开出了底线。

吴曦吃亏

第74分钟,哈特曼中场撞倒池忠国,国足快发任意球交到左路的刘洋脚下,刘洋突破后底线传中,但直接将球交给了埃瑟里奇。

第76分钟,刘洋左路突然挑传禁区,杨旭插上在对手门将和后卫中间,外脚背轻轻一蹭,但皮球未能命中目标。

第79分钟,王刚右路低平球扫传门前,皮球从对手后卫的裆下穿过来到门前武磊的脚下,但武磊近距离射门抡空。

武磊踢空

第79分钟,伊恩-拉姆塞胸部将球停给吉拉多,吉拉多卸球后抽射,皮球擦着目标飞出底线。

菲律宾打门

第84分钟,武磊写意卸球,但斯特布勒滑铲将武磊放倒,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蒿俊闵操刀主罚,却直接将球打飞。

第87分钟,国足左路传中,武磊近距离在对手后卫的贴防下,最终的头球攻门顶偏,埃瑟里奇随即因为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

武磊打门

补时的第1分钟,谢鹏飞右路倒三角传中,蒿俊闵获得国足本场比赛的最好机会,禁区内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推射,被埃瑟里奇神奇扑出底线。

蒿俊闵打门

比赛的最后阶段,国足依旧掌控场上主动权,但射门超过30脚的情况下,依旧无法取得想要的进球,最终0-0和菲律宾互交白卷,史上首次未能击败对手。

数据分析

国足全场比赛控球率达到58%,而菲律宾只有42%,凭借稍高的控球率,国足全场疯狂射门35脚,其中14次命中目标,而菲律宾也有8次射门,4次击中门框范围之内,然而两队的43脚射门未能换来进球。角球次数上,国足也以7-1占优,然而就是如此之大的优势,国足却未能拿到胜利,里皮对于国足进攻顽疾的调理未见到效果。

赛后声音

里皮:整场比赛中,我看到了球队的成长和提高,节奏也在进步。或许此前的两场大比分胜利让球员们觉得我们可以轻松拿下这场比赛,但从事实上来看我们之后还需要更加努力地去争取下一场的胜利,完成晋级的目标。

颜骏凌:我们确实没有拿下比赛,也没有什么可以找的理由,争取回到主场去赢下这个对手吧。虽然平了不过有很多机会,基本上也是控制住了比赛,很可惜没拿下胜利。

中国国家队出场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3-郑铮、22-朱辰杰(6’黄牌第58分钟 4-刘洋)、5-张琳芃、17-王刚;

中场:15-吴曦、14-池忠国、8-蒿俊闵;

前锋:7-武磊、9-杨旭(第77分钟 19-谢鹏飞)、11-艾克森

菲律宾国家队出场阵容

门将:1-埃瑟里奇(88’黄牌);

后卫:13-巴斯(第67分钟 12-阿吉纳尔多)、2-阿瓦罗-席尔瓦(24’黄牌)、3-德-穆尔加(第28分钟 6-伍德兰60’黄牌)、11-佐藤大介、23-斯特布勒(84’黄牌);

中场:18-雷切尔特、4-帕特里克-施特劳斯(第78分钟 22-吉拉多)、5-伊恩-拉姆塞、17-施勒克;

前锋:21-哈特曼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