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抗韩英雄到男篮奇兵 广厦后场核心新赛季如何更上一层楼?

[摘要]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十三期的人物是广厦男篮国手控卫孙铭徽。

经过了5个月的休赛期,2019-20赛季CBA联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对新赛季做出展望,腾讯体育特别为您推出CBA30天30人,聚焦20支球队备受关注的本土核心和重点外援。第十四期的人物是广厦男篮国手控卫孙铭徽。

孙铭徽

他是CBA扣篮王一战成名 世预赛扮演抗韩英雄

孙铭徽是近年来蹿升速度极快的本土后场新星,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的他代表河北出战了全运会青年组比赛,展现了较强的身体天赋,但是与很多带着天才光环的年轻球员不同,孙铭徽并没有代表中国国青出战过大赛。孙铭徽真正为人们所熟知,是从2017年CBA全明星周末开始的,那一届全明星赛上,孙铭徽闪耀星锐赛,勇夺MVP ,又用令人信服的表现,加冕扣篮王。

身高只有1米87的孙铭徽,却拥有常人难以匹敌的劲爆身体素质,这也成为了他立足CBA赛场的有利条件。2017-18赛季,孙铭徽进入到广厦的轮换阵容当中,场均有16.4分钟的出场时间,可以拿下4.8分2个篮板1.8次助攻和1次抢断。与此同时,孙铭徽在国家队赛场的表现更加令人惊喜,世预赛第一个窗口期之时,中国男篮红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客场击败韩国,孙铭徽拿下21分3个篮板4次助攻和1次抢断,成为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他也从此得到了“抗韩英雄”的称号。

孙铭徽在世预赛与韩国男篮的比赛中发挥出色

他经历成长一季 搭上世界杯末班车成男篮奇兵

从2017年开始,孙铭徽成为了中国男篮红队出征世预赛的常客。2018年夏天,他在国家队依旧占据着重要位置。在主力控卫赵继伟意外受伤的情况下,孙铭徽临危受命担任球队主力控卫,出色的完成了组织串联球队的任务,随中国男篮红队斩获雅加达亚运会冠军。

出战职业联赛三年间,孙铭徽进步神速,很快在广厦占据了举足轻重的位置,当人们谈起广厦的“青年近卫军”时,不再只会想到昔日国青核心胡金秋和赵岩昊,孙铭徽显然更具有后续发展的潜能。过去一个赛季里,孙铭徽的各项场均数据都得到了他职业生涯的峰值,他场均为广厦出战24.6分钟,能够拿下8.1分2.7个篮板3.6次助攻和1.9次抢断,成为了球队首席本土控卫。

孙铭徽最后时刻入选男篮大名单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孙铭徽的命运与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开始之前极为相似,丁彦雨航和周鹏的相继伤退,孙铭徽搭上了中国男篮出战篮球世界杯的末班车。虽然李楠带了多达5名后卫出战世界杯,孙铭徽还是成为了表现最为出色的外线球员之一。机会总是会眷顾有准备的人,孙铭徽在首战对阵科特迪瓦没有得到出场时间的情况下,第二场比赛在非常危急的时刻披挂上阵,不仅在防守端表现出色,还为中国男篮投中了一记续命三分。

走了福特森又来杰克逊 他的困局如何解决

孙铭徽在篮球世界杯上的表现以及过去两年取得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从国家队赛场的表现来看,他已经逐渐跻身到本土顶级控卫的行列。但是在CBA联赛,孙铭徽还在期待着真正的蜕变。孙铭徽是一名具备较强攻击能力的一号位,他不仅可以完成组织串联球队的任务,还擅长突破和外线远投,但两个赛季,孙铭徽的个人得分和助攻数,都还处在相对平庸的状态。

没能在CBA赛场迎来疯狂表现,最主要的原因是广厦有一个极度占用球权的核心后卫福特森。过去连续三个赛季,福特森都在广厦效力,表现最为出色的2017-18赛季,他场均能够拿下30.5分7.6个篮板和11次助攻,是当时最优秀的外援之一,他帮助广厦夺得联赛亚军,个人也加冕了常规赛MVP殊荣。作为与福特森位置和属性相重合的球员,孙铭徽只能充当一个配角。

孙铭徽该如何与核心外援共存

然而,福特森这样的球员就好比是一把双刃剑,广厦绝大部分球权都由他来支配,一旦状态不稳定,全队的战斗力都要受到影响。上个赛季就是明显的例子,福特森的组织能力和进攻效率都有所下滑,广厦也迎来了失意的赛季。广厦放弃了与福特森的合作,按理说孙铭徽的“春天”就要来了,但是从广厦新外援的选择来看,他很有可能又要面对相似的困局。广厦签下了在北京效力两个赛季的艾伦-杰克逊,同样是一个掌控球权的控卫型外援,他在广厦的角色将与福特森非常相似。

要想不被外援压制,真正走在舞台的中央,孙铭徽需要做的无非是让自己更加优秀。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