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vs菲律宾前瞻:里家军4遇老对手 斗天斗地只要3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00,国足将在40强赛暨亚预赛A组第4轮的较量中,做客面对菲律宾。这是里皮在国足帅位上第4次和菲律宾相遇,并且此前国足与菲律宾的较量8场保持全胜。虽然面临不少困难,但外界对于国足的要求只有一个,即拿到40强赛的3连胜,同时尽量刷到净胜球。

国足40强赛前两场都是大比分赢球

对阵双方:菲律宾国家队vs中国国家队

比赛时间:10月15日20:00

比赛地点:菲律宾-巴科洛德-帕纳德球场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交锋历史及FIFA排名

国足的排名高居世界第68位,亚洲区的第7,菲律宾位列世界的第127位,亚洲的第23位。A组的球队中,国足是种子球队,菲律宾则是三档球队。

国足和菲律宾史上交手8次(含奥预赛),取得了全胜的战绩,打进52球的同时仅丢1球。而这唯一的丢球,还是出现在里皮执教时期,即2017年的6月份,在广州的热身赛8-1取胜的同时,丢掉了1球。双方交手之间的最小分差,是今年6月份里皮重返国足的首秀,仅以2-0取胜。

比赛焦点

国足41年后再做客菲律宾:国足此前和菲律宾交手8次,3次坐镇广州御敌,有2次前往中国香港打亚预赛和奥预赛,此外在越南和阿联酋各交手1次,仅有1次是做客比赛。而这唯一的一次客场交手,就是双方1978年的首次相遇,双方在马尼拉打响的亚预赛。此次做客,是国足41年后再次奔赴客场面对菲律宾。

里皮第4次过招菲律宾:菲律宾是里皮成为国足主帅以来,碰面次数最多的球队,2017和2019两次在热身赛中相遇,加上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这场40强赛的做客比赛,成为里皮第4次率队与菲律宾过招,面对这个熟悉的对手,国足能否如愿以偿拿到胜利?

正赛3连胜,里家军从未做到:里皮成为国足主帅以来,此前带领球队打了13场正式比赛,战绩为8胜2平3负。上届12强赛阶段,国足最后2轮连赢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年初亚洲杯小组赛连胜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从未取得过过正赛3连胜。在40强赛前2场顺利取胜的情况下,里家军迎来了首次正式比赛3连胜的机会。

熟人碰面:菲律宾公布的23人名单中,有9名球员年初的亚洲杯曾与国足过招。除了门将法尔克斯高之外,其余8名球员在目前的菲律宾依旧能占据主力位置,不出意外面对国足将再次披挂登场。而国足目前的25人名单中,有8名球员年初的亚洲杯曾出战菲律宾,除了刘洋与郑智出场几率不大外,其余6人目前均是国足的主力。

上场比赛国足7-0大胜关岛

国足进攻端,专克菲律宾?武磊在今年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面对菲律宾梅开二度,如今的国足队长蒿俊闵在那场较量中策动了所有3个进球。今年6月份的热身赛,吴曦也撕开过菲律宾的防线。加上连续3场国足比赛进球的杨旭,和归化国脚艾克森,这场比赛赢不是大问题,全看国足能赢几个。

武磊pk埃瑟里奇,旅欧球员对决:菲律宾领队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效力英冠卡迪夫城的埃瑟里奇,将100%确定在与国足的比赛中首发亮相。作为菲律宾的头号球星,埃瑟里奇已经有接近1年未代表菲律宾出战国际A级赛事。虽然菲律宾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不少,但埃瑟里奇是唯一拿得出手的。武磊则是国足的留洋独苗,而且与菲律宾的比赛,场上位置正好与埃瑟里奇对上,是武磊的射术更佳,还是埃瑟里奇的扑救更好?

菲律宾以逸待劳,国足劳师远征:菲律宾10月份只有与国足的这一场40强赛,早早集结后一直处于备战状态,加上又是坐镇主场,在体能方面则占据一定的优势。国足第3轮与关岛的比赛虽然消耗不大,不过前往菲律宾算是劳师远征,加上包括武磊和恒大国脚在内连续作战,体能方面消耗不小。

客场环境恶劣,成国足天敌:菲律宾这一次没有将主场放在马尼拉,而是巴科洛德。从赛前反馈的消息来看,巴科洛德的帕纳德球场硬件条件不佳,也是国脚们极为不熟悉的大叶草。而且当地的疫情,让国足争取在60个小时之内结束这次客场之旅,这些都是天然的不利条件。

裁判信息

国足做客和菲律宾的比赛,执法主裁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阿齐兹-阿西莫夫,这是乌兹别克仅次于伊尔马托夫(已挂哨,出任乌足协副主席)的裁判。上赛季的亚冠,阿西莫夫执法过天津和全北的比赛,本赛季的亚冠,阿西莫夫则主哨了国安客场1-3负全北、以及上港主场5-0大胜蔚山的较量。

赛前声音

里皮:年轻人必须有比赛,才能获得经验。武磊到了西甲后,特别是从心理角度来看,他有明显的成长。与国家队队友相比,武磊提高了比赛意识,更机智。

丹-帕拉米(菲律宾领队):埃瑟里奇一定会出场的,他是为这场比赛准备最充分的球员。我们希望菲律宾队能夺得小组第2,但现在的情况,这个目标要完成很困难,因为我们输给了叙利亚。

斯科特-库珀:中国队赢了关岛7个有什么,我们需要为此感到害怕吗?和中国队的比赛,这一次我们拥有主场优势,中国队必须长途跋涉才能来到这里。因此,我们一点都不觉得害怕,从而对球队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

对阵菲律宾国足唯一的目标就是取胜

预测首发阵容

国足

门将:颜骏凌;

后卫:李帅、朱辰杰、张琳芃、王刚;

中场:蒿俊闵、吴曦、池忠国;

前锋:武磊、杨旭、艾克森

菲律宾

门将:埃瑟里奇;

后卫:佐藤大辅、阿尔瓦罗-席尔瓦、德-穆尔加、卢克-伍德兰;

中场:施洛克、米克-奥特、英格雷索、帕特里克-施特劳斯;

前锋:帕特里克-雷切特、圭拉多

双方近况

国足

10月10日 40强赛 中国7-0关岛

9月10日 40强赛 马尔代夫0-5中国

6月11日 热身赛 中国1-0塔吉克斯坦

6月7日 热身赛 中国2-0菲律宾

3月25日 中国杯 中国0-1乌兹别克斯坦

菲律宾

9月10日 40强赛 关岛1-4菲律宾

9月5日 40强赛 菲律宾2-5叙利亚

6月7日 热身赛 中国2-0菲律宾

1月16日 亚洲杯 吉尔吉斯斯坦3-1菲律宾

1月11日 亚洲杯 菲律宾0-3中国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