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5后”包揽上海大师赛四强 费德勒:年轻一代已经来敲门了

澎湃新闻网2019-10-13 08:05
0评论 收藏

费德勒

当费德勒已经38岁高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因伤状态起伏不定时,属于男子网坛年轻一代的机遇终于要到来了。

10月12日,2019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新科美网亚军、俄罗斯人梅德维德夫,以及在1/4决赛中淘汰了瑞士天王费德勒的小兹维列夫笑到了最后。

事实上,在此前一天旗忠网球中心就刮起了一阵青春风暴:西西帕斯、梅德维德夫、小兹维列夫、贝雷蒂尼组成的四强阵容创造了一项纪录——男子网坛历史上的首个“全95后”大师赛四强。

梅德维德夫2个月连续6次闯入决赛

在12日当天的“青春对决”中,3号种子梅德维德夫率先登场对阵6号种子、希腊美少年西西帕斯,后者在此前一天淘汰了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拿下了对塞尔维亚天王的首胜。

23岁的梅德维德夫与21岁的西西帕斯此前四次交手,俄罗斯人保持全胜。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梅德维德夫就已经是信心十足,他认为与西西帕斯交手虽然不容易,但自己至今还从未输过。

比赛的结果也如赛前预料的那样,西西帕斯依旧没有闯过俄罗斯人这关。最终,梅德维德夫以7-6(5)、7-5击败了西西帕斯,职业生涯首次跻身上海大师赛决赛。

“我觉得之前的战绩不代表任何东西,因为每一次都是新的比赛、新的环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梅德维德夫非常谦虚。

梅德维德夫近期的状态的确火热。从今年8月的华盛顿赛开始,到此次的上海大师赛,他已经将连续闯进决赛的纪录增加到六站,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和年终冠军积分都是第四位,仅次于三巨头。

“我都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对我而言,连续六次打进决赛,包括三次大师赛和一次大满贯,我也是没想到。”

交手无败绩,德国人的冠军稳了?

在当晚另一场半决赛中,22岁的德国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相对赢得比较轻松。他以6-3、6-4击败了23岁的意大利小将贝雷蒂尼,同样也是职业生涯首次跻身上海大师赛决赛。

作为新生代的领军人物,小兹维列夫近期回勇明显。虽然本赛季只夺得1项赛事的冠军,但德国“小鲜肉”在拉沃尔杯压轴登场,帮助费德勒领衔的欧洲队夺得冠军,无疑为他曾添了更多的信心。

至此,上海大师赛决赛将在11年来首次迎来两位“95”后的对决。而从梅德维德夫和小兹维列夫的交手记录来看,两人一共交手4次,后者全胜处于上风。

“小兹维列夫是我们这一批新生代球员中最出色的。”对于决赛对手,梅德维德夫并不敢轻敌,“他曾拿下过三个大师赛冠军,而我们其他人离他还差得远呢,但我有信心面对他的挑战。”

虽然对俄罗斯人保持全胜,但小兹维列夫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坦言,现在的对手早已今非昔比,“我们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多伦多,这已经过了很久的时间,而他正在打出不可思议的网球。”

在德国人眼里,梅德维德夫是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连续6次打入决赛,拿到了大师赛的冠军,并且还打入了美网决赛。”

而无论之后一天的比赛谁将获胜,这都预示着一个新的时代到来。正如费德勒所言:“年轻选手已经来敲门了,这很令人振奋,他们都非常出色,现在是网球运动令人兴奋的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