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夺:一梦千寻

跑步广州马拉松组委会2019-10-12 11:15
0评论 收藏

[摘要]渴望用脚步踏遍星辰大海、高山湖泊,用奔跑的方式为祖国献礼的90后男孩。

当脚下的跑道还在继续向远方绵延,当轻薄的短衫已被汗水浸透,恍惚中,却怎么也记不起,究竟是因为怎么样的一个开始,让我如此虔诚的痴迷未曾到达过的远方。

自认为我是个不安分的人,喜欢天马行空的织梦,梦星辰大海,高山湖泊;也梦大漠孤烟,林海雪原;我迷恋大城市里灯红酒绿的热闹,也享受小镇里烟柳画桥的恬静。只是未曾想,性情躁动多变如我,竟会有那么一刻,在静谧无言的跑道上,踏着单调重复的步伐去拥抱远方。

曾有人问我,跑步是因为热爱么?于是,我也问自己,对于跑步,我到底是为何出发。

说回跑步初心,我想了很久,貌似除了因为热爱,好像也别无他由。只是,热爱的初心,不在运动,而在于一座城。在江城学习生活五年,在那里和一群可爱的人共享了美好的青春时光。我爱这里所遇到的人,也深深的恋上这座城。现在南下暂住羊城,时空的转换连同人事的更迭更是让我眷念那座城。一城两江三镇,我想着对所钟情的岁月以及城市最浪漫的表白,莫过于重温那些曾经走过的路,再次亲历那些看过的景。于我来说,以一种昂扬的姿态,奔跑在城市的最中央,以双脚去丈量武汉几千年悠长的历史,穷尽双目望穿江城百年荣辱,兴衰起伏,实在是对过往时光以及当下自己莫大的宽慰。就这样,因为热爱,选择了出发。

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只顾风雨兼程。挥汗如雨的日子里,也会时常有人问我,单调枯燥么?我思索良久,觉得跑圈中兰霞女神的一句话回答最为有力:热爱,本身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更何况,浩荡的景物在眼界里变幻,繁富的遐想在心中起伏,如此内外交感,虚实相应,从灰晓一直持续到子夜,只会觉应接之不暇,绝少觉得无聊吧。

于是,在江水初生,春林正盛的四月,在我所喜爱江城,完成了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马拉松。北上同行的跑者说,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棒的赛事,没有之一;而我想说,这是我最钟爱的城市,绝无仅有。

汉马归来,我依旧梦着我的星辰大海,高山湖泊。且我愈发执着的相信,脚下这绵延的跑道,将让我更加昂扬地去拥抱远方的自己,去草原,去大漠;去西藏朝圣,去蜀地问道;去泰山玉皇顶待旭日东升,去南疆的海角天涯看夕阳西下。如果非要给每一段远行奠定一种神圣的基调,那就——每一次出发,都是对祖国大好河山的巡礼。

然则,再长再美的跑道,也会把跑者带回家来。沿途跨越的桥,历经的路,无论多少左转右弯,最后总是回到自己的门口。这里,既是远方的起点,也是终点;有人目送你远去,也静待你归来。惟愿,我们既能为爱奔跑,也能为爱停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