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式台球石家庄赛吴振宇跻身8强 直言公开赛很正式喜欢紧张氛围

球声清脆,掌声阵阵。中国·石家庄“乔氏杯”2019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第二阶段单败淘汰渐趋白热化,在10日上午进行的1/8决赛中,“冷面杀手”吴振宇12:11力克中式台球名将石汉青,成功跻身8强。

比赛伊始,吴振宇旗开得胜拿下前2局,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交替得分。第12局开始,吴振宇连赢4局,初步建立优势。不过对于一线球员来说,丝毫的懈怠都会被对手抓住机会,让此前的优势荡然无存。第17—20局,石汉青连胜4局将比分扳为11平。最后5分钟,吴振宇抢先得分,取得击球权直到限时赛结束。

回顾本场的表现,吴振宇还算满意:“整体打的还可以,只是后期有一段走位差了点,成了几个后斯诺,可能是运气不好吧。毕竟高手对决嘛,胜负往往就在一丝一毫之间。”

9月份刚刚获得决金中式九球世界球王争霸赛冠军的吴振宇可谓势头正盛,但面对强手如云的公开赛场,吴振宇十分谦虚:“公开赛太正式了,别的选手适不适应不知道,我倒是很喜欢这样紧张的气氛。说实话我的中式台球没有九球打得好,就不能像决金那样说冠军非我莫属了,8强选手中个个都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我这个人很简单,我都没想过接下来谁会对我有威胁,因为我几乎不去看对战表,也很少研究对手战略战术,这种比赛是要靠实力说话的,想拿冠军,无论对战谁,打好每一场就可以了。”

曾国藩曾在家书中教育后人,“过往不恋,当下不乱,未来不迎”,说的就像吴振宇一样,过去的荣誉属于过去,既不能抱着以前的荣耀沾沾自喜,也不用过高地预期未来以免给自己增加压力,踏踏实实,做好当下才是正道!与之共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