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梦百合杯柯洁范廷钰进16强 韩国名将申真谞被逆转遭淘汰

柯洁

腾讯体育讯 10月11日,第四届“MLILY梦百合0压床垫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中国棋院结束了32强的争夺,结果柯洁、范廷钰等10位中国棋手,朴廷桓、金志锡等5位韩国棋手以及日本棋手一力辽闯进了16强,而韩国第一人申真谞以及上一轮一鸣惊人的俄罗斯棋手伊利亚则被淘汰出局。

本轮的焦点之战是中国棋手柯洁和时越之间的同室操戈,结果柯洁中盘发力战胜时越晋级16强(本局另有专文报道)。

朴廷桓

韩国棋手朴廷桓是上一届“梦百合杯”的冠军得主,目前虽然在国内等级分掉到了第二位,但无论是在在棋手还是在棋迷心中,他仍然是中国队最大的劲敌。但是在他执黑对阵中国棋手李翔宇的这盘棋中,前半盘却始终被压制,据人工智能判断,李翔宇的白棋胜率最高时达到了80.7%,不过随着黑对左下以及右边白棋的攻击,朴廷桓逐渐获得了优势,等到棋局进入到他的强项官子阶段时,胜负已经没有了悬念,最终朴廷桓中盘战胜李翔宇挺进16强。

申真谞

韩国第一人申真谞上轮轻松淘汰古灵益,本轮对阵丁浩也是从一开局就占据了优势,而且这优势一直延续了近200手。白188粘在下面收官是申真谞的错觉,机敏的丁浩抓住机会劫杀右上黑五子,胜负瞬间逆转,申真谞倒在了终点线上,丁浩则惊险地闯进了16强。

上轮因战胜伊凌涛一鸣惊人的俄罗斯棋手伊利亚本轮没能更进一步,负于韩国棋手白现宇遭到淘汰;日本棋手一力辽则中盘战胜吕立言,捍卫了日本围棋的尊严;朴永训在一场韩国内战中淘汰了申旻埈,中国台北棋手王元均则负于许嘉阳止步32强。

在两位中国世界冠军的较量中,谢尔豪半目战胜檀啸晋级16强,而上个月获得“三星杯”亚军的杨鼎新则负于谢科无缘下一轮。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金志锡胜李维清、卞相壹胜何语涵、芈昱廷胜陶欣然、范廷钰胜赵炎、童梦成胜屠晓宇、孟泰龄胜李轩豪、王玮胜张涛。

本届梦百合杯16强的比赛将于10月13日在中国棋院继续进行。

第四届“MLILY梦百合杯0压床垫杯”3强战赛果:

第1组:一力辽(日)胜吕立言(中)

第2组:谢尔豪(中)胜檀啸(中)

第3组:孟泰龄(中)胜李轩豪(中)

第4组:柯洁(中)胜时越(中)

第5组:谢科(中)胜杨鼎新(中)

第6组:许嘉阳(中)胜王元均(中国台湾)

第7组:芈昱廷(中)胜陶欣然(中)

第8组:白现宇(韩)胜伊利亚(俄罗斯)

第9组:卞相壹(韩)胜何语涵(中)

第10组:童梦成(中)胜屠晓宇(中)

第11组:朴永训(韩)胜申旻埈(韩)

第12组:丁浩(中)胜申真谞(韩)

第13组:朴廷桓(韩)胜李翔宇(中)

第14组:范廷钰(中)胜赵炎(中)

第15组:金志锡(韩)胜李维清(中)

第16组:王玮(中)胜张涛(中)

(那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