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梦百合杯柯洁上演清华后首秀 开局不利终逆转获胜

腾讯体育讯 10月10日,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第一轮比赛在北京人卫酒店开赛,32对选手捉对厮杀,其中刚刚进入清华大学读书的柯洁完成了他入学后的首秀,他执黑中盘战胜队友邬光亚晋级下一轮。

第一轮比赛共64人参赛,分为16个小组,每组1人出线,这其中第4组由于有柯洁的存在而分外引人注目,这组的四位选手全由中国棋手组成,他们分别是“大魔王”柯洁、“场均一条龙”时越两位世界冠军以及邬光亚、陈昱森,可以说这是一个“死亡之组”。

柯洁执黑对阵邬光亚,这也是他进入清华大学之后的第一战。邬光亚曾经闯进过第18届“三星杯”的四强,实力不容小觑,此番面对柯洁也必会全力一搏。

开局后双方就陷入了僵持状态,柯洁不仅没能占取便宜,反而在邬光亚的攻击下局面渐渐落后,当白80以下下断掉黑中腹黑棋时,白的胜率达到80%以上,柯洁看起来岌岌可危。

但就这危机关头,柯洁爆发他强大的战斗力,黑93做劫是逆转的第一步,黑方依靠此劫争在外面冲断白棋对杀,黑胜率从不足20%瞬间上升至66.2%。

随后双方开始了肉搏战,黑白共四块棋绞在一起对杀,而且还涉及到左上角的战斗,局面混乱不堪,但黑方可弃可取掌握着主动权。最后,黑145断下中间白数字收气,接着147、149在下面连提,这样左下角的劫争还未结束,右下的白棋已经无疾而终,邬光亚只得投子认输。

胜了此局,柯洁就晋级第四届梦百合杯的32强,他下一轮的对手是战胜了陈昱森的时越,比赛将于11日12点30分开始。

(那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