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U17主教练陪伴队员4年:比起夺冠,更希望球员成才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2019青超联赛U17组第三轮今日打响,A组、B组8支球队率先展开对决,最终长春亚泰、上海上港分别以A组和B组第一的身份,携手河北华夏幸福、成都棠外晋级8强。

在明天进行的1/4决赛中,上海上港将对阵河北华夏,成都棠外将对阵长春亚泰。上海上港U17队以华东大区第三名的身份进入今年的青超总决赛,小组赛3战分别6-1大胜湖北足协、2-2战平延边北国,0-0战平成都棠外,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占据B组头名出线。此外,在本次决赛前以华中赛区第一名身份晋级,并斩获去年青超U15组冠军的湖北足协队,因为在小组赛第二轮最后阶段被对手成都棠外连入两球,3-3追平;末轮0-3不敌延边北国,遗憾小组垫底。

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上海上港U17队主教练沈晗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这支02梯队从2015年12月开始组建,4年来沈晗教练一直陪伴着球员们成长,既是他们的恩师也是挚友。沈晗教练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每个球员都能成才。

以下为采访内容

Q:简单评价一下与成都棠外这场比赛。

A:这场比赛我们只要打平就能以小组第1出线,总的来说,球员严格执行了赛前的布置,打得非常好。但是在进攻方面稍有欠缺,向前太少,横传、倒传太多。

Q:复盘小组赛,最遗憾和最惊喜的分别是哪一场?

A:最遗憾的是跟延边北国的比赛,在最后阶段被他们逼平比分。最惊喜的是第一场,球员们斗志高昂,把湖北队打得基本没脾气。

Q:这一次青超总决赛的目标。

A:来这里之前,我就跟球员说过,我们要的不是小组赛一场的胜利,我们的目标是保3争1,一场一场去拼。只要踢出球队本身的水平,即使输了,大家也不会留有遗憾。

Q:对上港这支02梯队未来的期许。

A:我们这支球队从2015年12月份组建,这些年我一直跟着他们,未来整体来说还是希望他们每个人都能成才,不是说拿冠军什么的,每个人都能成才,这才是我最希望看到的东西。

Q:建队的时候小孩们才十几岁,正是比较皮的时候,您是怎么处理这些的?

A:有时候会皮,但一起生活了4年多,他们大多数都很听我的话。我也一直在跟他们强调,踢球要成才,首先要学会做人,读好书,踢好球。

Q:现在与球员们相处更倾向于什么身份?

A:就像朋友吧,他们遇到一些事情会找我倾诉,我也会去找他们谈心。有时候看到他们心情状态不好的时候,就会去找他们沟通交流。

Q:中国青训最大的难点在于哪些方面?

A:以我这批02球员来说,人才太少,可供挑选的球员也太少了。这些球员从组队到现在,基本没调整过,一直在一起,很少能有补充球员。反过来我也看到,07、08、09甚至10年龄段,小孩子踢球的越来越多了,足球人口慢慢开始增加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