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海训练李玮峰要去球员提前到位 迟到球员被罚发红包

本报讯(记者 顾颖 摄影 赵博)昨天是周三,天海队的例行公开训练日,这次的公开课,没有安排在傍晚,而是变成上午11:00,这似乎无声地在述说,球队换了领军者,也顺便改了些习惯。

教练组长李玮锋、主教练刘学宇等人组成的新教练团队,包括留下的外教塞尔吉奥,比队员们更早来到场地布场。从10:50开始,李玮锋连续几次大声喊:“不是通知了提前十分钟到场地吗,这已经迟到了。”10:54,最后两名队员报到,他又半真半假地说:“你们知道不知道要提前十分钟,一会儿给全队发红包吧。”

其实球队的训练内容没有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就像李玮锋接受采访时所说,之前的主教练朴忠均练得还是不错的,只不过中韩足球在理解、沟通等细节上,有时候会存在一些差异。训练课让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有三点:其一是主教练刘学宇亲力亲为,每一个训练项目,他都和队员们一起练;其二是比较热闹,队员们的情绪和投入度都不错,莱昂纳多不时做些夸张的动作,逗笑了队友们也逗笑了自己,阿兰踢了一脚“臭球”还脱口而出一句跑调儿的“国骂”;其三是强调细节,场上教练组早早地摆好了标志,李玮锋专门作了解读,那是强化进攻速度、精准度,还有怎样控制防守节奏和区域的。

外界关心的糜昊伦、宋博轩、裴帅三人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有一种说法是,基于任何人都不能挑战主教练权威考虑,新的教练组仍然会延续前主教练朴忠均对他们的处罚,但是具体如何罚、是公开处罚还是内部处罚,尚未确定。

李玮锋说,天海队想要活下去,最近几天教练组会找队员们逐一谈话,倾听他们的想法,帮助他们提高逆境承受力,增加球队凝聚力。实际上这个做法也并不特殊,只是能否做到、做好,确实考验教练团队,也考验队里的每一名队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