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玉宁!还是张玉宁!国奥头牌15分钟2球 郝伟腰杆倍儿直鼓掌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今晚,中国国奥迎来了万州四国赛的首个对手约旦。最终凭借张玉宁的两个进球,国奥2-0完胜对手,也取得了郝伟上任国奥新主帅以来的“开门红”。在比赛中,国奥给人印象最深的改变,就是对进攻孜孜不倦的追求,尤其是张玉宁在中锋位置上的发挥,大有成为球队前场绝对核心的趋势。

中国队庆祝进球

第49分钟,陈蒲前场左路接传球随即摆脱防守横传中路,张玉宁故意一漏,段刘愚前插接应带球突至禁区弧晃开防守起右脚劲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段刘愚打门

张玉宁不负众望

从希丁克时代开始,张玉宁一直是国奥锋线上的首选。不过,在上个月国奥对阵朝鲜的比赛里,张玉宁的状态却非常低迷,直接导致他在次战越南时从主力阵容中消失。也正是因为在这两场比赛里国奥表现极差,希丁克最终黯然下课,也给国奥留下了一连串的问题,其中一个就是:如果张玉宁都不行,国奥还能依靠谁进球?

幸好,在约旦面前,张玉宁及时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直到下半场第56分钟、张玉宁打进全场首个进球之前,其实国奥在比赛中没有占据丝毫优势,第56分钟,中国国奥前场策动攻势,陈彬彬和段刘愚踢战术角球,陈彬彬右路接段刘愚分球起脚传中遭封堵,赵剑非禁区内跃起争顶高空球完成头球摆渡,胡靖航沿左路突入禁区接应传球横扫门前,埋伏在此的张玉宁迎球起左脚扫射命中,1-0,中国国奥打破僵局。中国队总共5名球员参与了这个进球,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团队进攻。

中国队进球回放

而在第68分钟,赵剑非的打门本来踢疵,但是埋伏在禁区中央的张玉宁却敏锐捕捉到战机,为国奥再下一城,最终稳稳的赢下了比赛。

张玉宁梅开二度

国旗飘扬

郝伟腰杆倍儿直,鼓掌祝贺

两个进球均是利用门前抢点打进,张玉宁今晚的射门感觉确实不错。尤其是第二个进球,从禁区内队友的头球摆渡、再到赵剑非完成射门,张玉宁神不知鬼不觉的跑到了约旦禁区最危险的地带,作为一名射手,张玉宁确实很懂得跑出自己合适的位置。

除了进球,张玉宁在场上还有许多值得称道的表现。例如上半场,他在禁区前的一脚高质量远射,是国奥为数不多真正有威胁的打门之一;此外,张玉宁面对约旦两名中后卫,身体对抗和头球丝毫不吃亏。更不用说他在前场来回的穿插和策应,给两翼的陈彬彬、胡靖航等球员拉开了突破的空间,并且能及时送出直塞调动进攻。这些表现综合在今晚的张玉宁身上,他确实是国奥当之无愧的核心。

新国奥改头换面?

张玉宁护球为对手创造机会

张玉宁“王者归来”,是新国奥在进攻端能够运转起来的最大推动力。今晚,除了张玉宁,郝伟在进攻线上还安排了胡靖航、陈彬彬和曹永竞这三名具备前锋属性的球员,豪赌进攻的意图非常明显,而将这些进攻球员捏合在一起的人,无疑正是张玉宁,他既是球队的终结者,也是进攻中的轴心。从本场比赛来看,未来,张玉宁肯定是国奥最受重用的前锋。

在希丁克时代,国奥主要强调防守,希丁克本人也是一个很擅长防守的教练,但在进攻端办法不多,甚至胡靖航、段刘愚这样在进攻端很有特点的球员,一直难以获得稳定位置。相比希丁克,郝伟显然对进攻更为重视,这从国奥今晚对射门的“执着”就可见一般,甚至在奠定胜局之后仍在不断寻找机会。

只可惜,国奥攻势虽盛,但在运动战中明显办法不多,两个进球也都是利用了定位球机会。另一方面,今晚国奥在强调进攻的同时,中路防守区域却经常门户洞开,被约旦突到危险地带,这都是“新”国奥未来需要改进的问题。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