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举贤不避亲!郝伟重用鲁能嫡系 新国奥90分钟打上中国烙印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2019年重庆万州四国锦标赛揭开战幕,中国国奥2-0约旦国奥。张玉宁下半场梅开二度,这是郝伟执教国奥的第一场比赛,虽然只有短短90分钟,但这支球队已经打上了明显的中国烙印。

赵剑非被罚下场,快哭了

该场对决,是郝伟取代希丁克担任中国国奥主帅后的执教首秀。在国奥本次比赛29名(原本28人,后又补招左后卫魏来)报名球员中,有6名球员跟郝伟一样来自山东鲁能,分别时赵剑非、段刘愚、黄聪、陈蒲、田鑫和李冠希。

本场比赛,赵剑非、段刘愚、黄聪全部首发。陈蒲、田鑫替补出场,除了门将李冠希因为位置原因没有获得报名外,其他报名球员全部出场。面对俱乐部教练,几名球员表现有喜有忧:

赵剑非客串自己并不熟悉的左后卫,这个使用具有明显的中国特色。赵剑非是鲁能99年龄段的队长,司职中后卫,也能担任右后卫,在鲁能主抓预备队的郝伟,对赵剑非的能力特点知根知底。

本届国奥,最薄弱的位置就属左后卫了,希丁克时期的主力姚道刚和替补小温全部被郝伟舍弃。赵剑非在这种情况下,被郝伟拉过来“填坑”。

全场比赛,小赵不可谓不拼,最后时刻染红,被马宁呵斥“出去”后,赵剑非还一边往外走一边回头望向场内,差点就哭出来了。以这种方式结束恩师的国奥执教首秀,可以想见赵剑非有多郁闷。

赵剑非染红

被马宁呵斥出去

赵剑非快哭了

另一名首发球员段刘愚,司职中场,比赛中,段刘愚负责在由守转攻时梳理中国队的中场。段刘愚意识、技术都具备,也努力在比赛中试图控制住中场。

不过由于跟队友之间确实配合不够默契,出现一些事物。防守中,段刘愚身体劣势明显,曾在比赛中曾遭对手穿裆。

段刘愚被穿裆

另外几名鲁能球员,黄聪司职防守型中场,表现中规中矩。第10分钟,泰尔本方禁区前拦防段刘愚时犯规,中国国奥获得任意球,黄聪主罚起右脚射门,皮球越过人墙直奔球门而去,门将阿尔拉比飞身跃起单掌将球托出横梁。

黄聪任意球打门

11分钟后,黄聪犯下大错,中场中路拿球过于拖沓被阿尔扎布迪赫断球,阿尔扎布迪赫随即带球长途奔袭突至禁区弧突然起右脚远射,陈威倒地侧扑将球扑出底线。

对手1v3打门

陈威一身冷汗

另外几名球员,上半场还没结束,陈蒲就起身热身,下半场一开场被换上。

陈蒲上半场就准备好替补出场了

第63分钟,陈蒲沿着左路突破,一路持球推进到大禁区边缘,面对上来封堵的两名对手,陈蒲异常坚决,在身体接触中倒地的情况下,爬起来继续突,最终持球来到小禁区附近,可惜传球被解围。

陈蒲突突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