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将于10月底进行选秀 前5顺位最低年薪不低于15万元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新赛季WCBA联赛将恢复统一选秀,10月的最后一周举行选秀训练营和选秀大会,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另外还对各顺位的最低薪资进行了规定,要求前5位的新秀最低年薪不低于15万元。

中国篮协宣布,2019-20赛季WCBA联赛开始对参加WCBA联赛球员进行统一选秀,准备报名参加选秀的球员们于10月15日前提交选秀申请表,中国篮协将于10月最后一周举行选秀训练营和选秀大会,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另外规定,港澳台地区拥有其他国家国籍球员,以及归化球员不允许参加选秀,而每家俱乐部注册港澳台球员人数不得超过1名。

选秀顺序将按照前一个赛季WCBA联赛排名,新军内蒙古女篮不拥有2019-20赛季WCBA联赛的选秀权,但是可以推荐该队符合选秀条件的球员参加WCBA选秀。选秀大会一共进行两轮,第一轮由上赛季18家球队采用“倒摘牌”方式进行选秀;第二轮18家俱乐部则采用“正摘牌”方式进行选秀。

选秀球员实行最低保障工资制度(不包含比赛奖金等津贴),并根据被选中顺序,获得相应的最低保障工资。第1-5顺位被选中的球员,最低保障年薪不低于15万元;第11顺位及以后被选中的球员,最低保障年薪不低于8万元。俱乐部与选秀球员的签约年限实行“2+N”年模式(N为俱乐部优先续约权,N≦2年),球员被选中后,先与俱乐部签署不多于2年的合同,在首期合同执行完成后,俱乐部获得该球员的优先续约权,行使优先续约权的条件和流程按照中国篮协注册管理规定相关规定执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CBA选秀的最低年薪保障情况是,状元50万元、榜样40万元、探花35万元,从第4顺位至第14顺位年薪从30万,每降低一个顺位,年薪就降低1万,所以第14顺位的最低保障年薪是20万,而从第15位到第40位的新秀球员年薪则均为18万元。

此外,考虑到新疆、陕西、四川和山西4支球队与大学存在共建关系,所以,根据合约年限的不同,这4支球队在2019-20赛季可分别注册2名大学生球员,2020-21赛季只能注册1名,到了2021-22赛季,新疆、陕西和四川的所有大学生球员只能通过选秀进入WCBA联赛。而山西则在2021-22赛季和2022-23赛季可以分别注册1名大学生球员,但是到了2023-24赛季开始,所有大学生球员只能通过选秀进入WCBA联赛。

因为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有两个窗口期的比赛将分别被安排在今年11月,以及明年2月进行,所以2019-20赛季WCBA联赛的赛程也将和以往发生一定的变化。上赛季广东女篮击败了八一女篮,夺得了队史首个联赛总冠军奖杯。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