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奥运预选赛亚太区举办地分组确定 中韩同组11月中旬开战

女篮为奥运资格而战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在结束了女篮亚洲杯的比赛后,中国女篮将在11月14-17日参加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亚太区的赛事,她们将与韩国、新西兰和菲律宾同分在A组,而A组的比赛将在新西兰进行。

从今年开始,国际篮联对女篮奥运会预选赛赛制进行了全新的改革。今年11月14-17日,8支参加了上月底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女篮亚洲杯的球队,将会被分成A、B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各4支球队,中国队所在的A组有韩国、新西兰和菲律宾。值得一提的是,这3个对手中国女篮均在亚洲杯上大比分将其击败过,而这一组的比赛将在新西兰进行。

B组的4支球队则分别是澳大利亚、中国台北、印度和刚完成亚洲杯四连冠的日本队,这一组的比赛将被放在中立场地马来西亚举行。日本和澳大利亚两支强队的对决势必会引人关注,届时世界顶级中锋坎贝奇极有可能参赛。

预选赛分组及举办地

包括东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在内,亚太区A、B两个小组的前两名,一共有4支球队将会获得参加明年奥运会预选赛的资格。

除了亚太区4队之外,欧洲的6队、美洲4队,以及非洲的2支球队,一共16支球队都将在明年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这16支球队将会被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小组赛前三名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国际篮联新的赛制下,虽然东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以及2018年女篮世界杯冠军美国队,都已经自动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是她们依然要参加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因此,一旦与日本或美国队同组,该组奥运会的门票就会相应减少一张。最终将有12支球队参加东京奥运会女篮的比赛。

中国女篮在上月结束的女篮亚洲杯上一路连胜强敌,她们击败了强大的澳大利亚队,随后又在半决赛战胜老对手韩国队,奈何因为经验和人员不整等方面的原因,在决赛中不敌日本女篮,痛失金牌。

不过亚洲杯的成绩并不会影响中国女篮参加11月份亚太区奥运预选赛,而且以她们的实力,获得A组前两名出线应该没有问题,而真正的考验是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届时中国女篮将与欧美强队进行竞争,力争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