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魏因斯泰格宣布赛季末退役 世界杯+欧洲杯出场数历史第一

北京时间10月8日,德国传奇球星施魏因斯泰格宣布退役。

施魏因斯泰格原文:

亲爱的球迷们,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将在本赛季落幕之后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要感谢你们所有人,感谢我的球队拜仁慕尼黑、曼彻斯特联、芝加哥火焰以及德国国家队。是你们让我度过了这段无与伦比的时光。当然,我还要感谢我太太安娜·伊万诺维奇和整个家庭的支持。结束职业球员生涯让人颇为不舍,但我也期待着接下来等待着我的新的使命。我会始终与足球紧紧联系在一起。我有许许多多的感谢要说给我们共度的这段时光,你们永远在我心中拥有分量。巴斯蒂敬上

施魏因斯泰格第一次参加世界杯

虽然和芝加哥火焰的合同虽然12月才到期,但施魏因斯泰格和他的芝加哥火焰已经以常规赛东部第8的成绩提前结束了本赛季。

在1998年,当时仅有14岁的他正式加入拜仁青年队,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他在2002年升入一线队,在职业生涯中他共为拜仁出场500次,打入68球100助攻,随队拿到过8次德甲冠军,1次欧冠冠军。

2011-2012赛季欧冠决赛,拜仁坐镇主场对阵切尔西,加时赛中罗本罚点球时小猪背对不敢看的画面成为了永恒的经典,随后在点球大战中施魏因斯泰格最后一个出场,他罚出的点球被切赫扑出,因为这记点球不进拜仁在家门口痛失欧冠冠军。

不过在转年的欧冠中,小猪带领拜仁一路高歌,先后淘汰阿森纳、尤文,并且在半决赛中两回合7-0屠杀巴塞罗那。在决赛中,拜仁最终2-1战胜多特蒙德夺得冠军。

施魏因斯泰格与穆里尼奥

2015年夏天,为了圆梦老特拉福德,小猪以9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曼联,为曼联效力期间共为红魔出场35次,打入2球2助攻,随队拿到过一次足总杯冠军。2016年施魏因斯泰格因为拒绝转会被穆里尼奥正式下放预备队,更衣室私人物品被主帅清理。随后小猪并没有气馁,而是选择了证明给穆里尼奥看。随后德国人的努力打动了狂人,最终穆里尼奥向德国队长道歉并给予了对方出场机会。

施魏因斯泰格与波多尔斯基

在2004年6月,还不到20岁的施魏因斯泰格就完成了德国国家队出场,并随队出征了同年的欧洲杯。在小猪12年的国家队生涯中,他共为德国国家队出场121次,打入24球。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上,小猪展现出了钢铁般的意志,再被阿根廷队多次侵犯后依旧坚持带伤作战,眼角流血的画面被广大球迷所铭记,最终他带领德国队问鼎了2014年世界杯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