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铁卫迷惑行为大赏:梦游全场坑惨队友 狼队因他而火热

继曼城2-3输给“金丝雀”诺维奇之后,蓝月军团再度爆出大冷,0-2不敌狼队,英超8轮过后,就落后榜首利物浦8分之多。虽然说赛季刚开始,但这么巨大的分差,无疑让曼城卫冕的前景变得极度惊险。问题何在?当然是:曼城的后防天坑,特别是,奥塔门迪。

曼城为后防天团付出代价

不可否认,德布劳内的缺席,让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攻击线实力受损。但是在怀念丁丁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另一点:在中外社交网站上,大批利物浦拥趸跳着脚的为奥塔门迪叫好,这证明,曼城防线也严重掣肘了球队的战绩,两名中卫(拉波尔特、斯通斯)的缺席,同样代价不菲。

人们不会忘记,曼城2-3输给诺维奇之战里,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就是当时奥塔门迪在接应队友低传时,出现了业余水平的低级失误,被诺维奇攻入了杀死比赛悬念的第3个进球。作为英超著名的“后防天团”之一,今天,这名蓝月军团的阿根廷中卫,再次成为众多红军拥趸大爱的对象。

这一战,奥塔门迪传球失误不断,上半场就被狼队拿到过准单刀”机会。下半场又是他的传球失误给了狼队反击破门的良机。面对提速的对方攻击手,奥塔门迪或是失位,或是被过,将追防风速狂魔阿达玛-特劳雷的任务交由34岁的老将费尔南迪尼奥,这只能让曼城付出惨痛代价。

事实上,狼队的打法非常简单:囤积重兵于后场固守,前场就扔2-3个攻击手,依靠希门尼斯的护球传球,依靠阿达玛-特劳雷的风速,利用零星的球权抓反击。无论曼城如何组织,90分钟比赛总难免会给对手留下几次冲起来的机会,遇到这种球,就只能寄望于后卫的抗击打能力。但遗憾的是,事实证明,将这种担子压在奥塔门迪等人身上,是不行的。继打诺维奇上演拙劣演出后,此战,奥塔门迪又一次让曼城付出惨痛代价。可以说,曼城落后利物浦8分,最关键的决定性人物,就是此君。

奥塔门迪失误频频

英国媒体指出,夏窗曼城没有引进后卫,这被证明是一个问题决策。瓜迪奥拉为自己对防线的“迷之自信”付出了代价。现在,瓜帅只能期待斯通斯等人尽速复出,与此同时,曼城的决策层也需要考虑,是否需要在冬窗进补,提升后卫线的厚度。否则,曼城将实现欧冠梦想,追上与利物浦的8分差距这样的期待寄托在奥塔门迪身上,前景难言乐观。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