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国青三球落后上演荡气回肠一幕 连追三球战平大阪钢巴

?正在日本大阪拉练集训的中国2001年龄段U18国青队昨天晚上继续在日本足球学院内与日本职业俱乐部大阪钢巴的同龄梯队进行热身,并上演了近些年来难得一见的一出逆转好戏。球队在连丢3球、以0比3落后的情况下全力搏杀,不但将比分追成了3比3平,最后时刻还险些绝杀对手!国青队也算是踢出了这个年龄段近期以来最提气的一场比赛。

日本大阪的两家俱乐部樱花队与钢巴队都是以培养青少年球员见长而著称的球会。在10月2日,国青队与大阪樱花队激战90分钟,未分出胜负,以0比0收场。昨天(3日),国青队出战钢巴队。国青队本场比赛依然以4231布阵,守门员是来自河北精英的陈创,下半时则改由黄子豪把手;四名后卫是5号纪龙刚、33号金凯顺、21号梁少文以及31号苏比,其中苏比以往一直是司职中后卫,是役改打右后卫;两名防守型中场是32号彭号与17号何龙海;三名攻击型中场分别是11号高天语、14号陈荣以及12号韩东;来自国安的冷季轩出任中锋。

比赛开始之后,国青队员们或许是忌惮于对方娴熟的脚下功夫以及整体传切球,担心自己被对方轻松过人、摆脱,因而不敢与对方展开逼抢,踢出了此次日本拉练期间最差的半场。在上半时第6分钟和第25分钟连续取得进球,以0比2落后。半场休息时,尽管教练组一再提醒队员,要敢于对抗、敢于发挥,但效果并不理想。

第55分钟时,国青队做出第一次换人调整,马辅渔换下了高天语、刘俊贤换下了何龙海。不过,换人刚刚结束,国青队就很快丢掉了第三球,场上比分变成了0比3。这个丢球或许是彻底打醒了国青队员。第60分钟,国青队抓住反击机会,两位替补出场的球员做出一次漂亮的配合,由刘俊贤助攻马辅渔追回一球,比分变成1比3。这个进球极大地提升了国青队员的士气。而教练组也继续换人,应宇潇在第65分钟换下了韩东、汪浩在第75分钟换下了陈荣,换人全部都在中前场,就是希望能够追回比分。

第78分钟时,刘俊贤再一次助攻,这次破门的则是中锋冷季轩,比分变成了2比3。仅仅5分钟之后,冷季轩梅开二度,将比分追成了3比3平。或许是钢巴队员根本就没有想到国青队会能够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平比分,在场上有些发蒙。而国青队追平比分之后攻势不减,继续威胁对方的球门,甚至险些将比分反超。

尽管最终国青队以3比3言和钢巴队、依然没有能够取得胜利,但这场比赛却极大地提升了队伍的士气,毕竟球队在全面重组之后,没有让熊猫杯赛期间被对手打花的那一幕再现,相反,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球队能够奋起直追并将比分追平。这从一个侧面反应出目前队伍重组之后全新的精神面貌。而且,不少国青队员们也体会到了一点,日本球员技术再好,其实也害怕紧逼与拼抢,国青队下半时之所以能够追回比分,就是敢于直接与对手正面拼抢、近距离对抗。这对于球队未来在亚青赛预选赛中更好地与韩国队展开争夺是有帮助的,也让球员们更进一步树立了信心。

根据安排,今天(4日)傍晚,国青队将进行此次日本拉练期间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将是成蹊大学队。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国青队将返回上海暂时进行休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