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盛赞!巴帅妙笔激活巴萨 从梦游到吊打只因1人上场

比达尔解放梅西,激活巴萨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巴萨逆转国际米兰,近5年首次赛季主场开局4连胜,拿下队史欧冠第250战的胜利。上半时巴萨全队如同梦游,巴尔韦德随后一次反常规换人,激活全队主导半场大逆转。梅西赞道:“比达尔能断球,今天他作用很关键,他是球队重要一员。”

比达尔帮助巴萨逆转

首轮只拿1分,巴萨必须保证主场胜率,然国米联赛全胜,状态优于西甲冠军,开场119秒旧将桑切斯便发动闪电战,打主队措手不及,劳塔罗-马丁内斯的进球是2011年帕托开场24秒闪击后,巴萨近8年欧冠最快失球,也像极前米兰驸马的奔袭破门,暴露大牌球星开场防守专注力不足的老问题,神似昨日皇马开场8分钟失球。

巴尔韦德面对的难题不少,首先是没专职左后卫,阿尔瓦与胡尼奥尔-菲尔波有伤,塞梅多只能客串打左路,是连西甲中下游球队都能追着打的显著弱点。其次是锋线磨合,每当梅西出场,格列兹曼便茫然无措,不仅走位常与队友重叠,如何与梅西配合他也没谱。此外巴萨本赛季还没轮换过主力阵容,长期一套班底作战,上半时被体能充沛的国米将士抢得狼狈,客队只要成功推进通过中场,便能威胁球门。

空有控球而进攻组织乏力,中场拦截不力漏洞颇多,导致巴萨上半时难以控制局面,巴雷拉近距离推射,劳塔罗甩头冲顶,均是得分良机,阿根廷人是欧冠时代首位在诺坎普破门的国米杀手,还险些梅开二度。与首战一样,挽救巴萨的还是特尔施特根,在威斯特法伦扑出罗伊斯点球,本轮则高难度飞身扑救挡下劳塔罗头槌,难度价值实不亚于扑点球。若非小狮王骁勇,巴萨上半时恐怕就得2球落后,能否保住6年欧冠主场不败金身,得打上问号。

巴尔韦德不寻常的换人赌对了

下半时开局巴萨依然不见起色,巴帅坐不住了,迅速做出首次调整,53分钟用比达尔替下布斯克茨。上半时主队过于文气、运动能力不足的三中场,面对国米5中场+3后腰配置的大兵围剿,始终缺少应对之策,客队总能在局部形成人数优势,换上比达尔“壮腰”,是符合逻辑的选项。只是易边后才8分钟就换人,时间点颇为蹊跷,通常要么半场休息就换,要么延迟至60分钟后,而用前腰属性的比达尔换下后腰布斯克茨,更属罕见,西班牙国脚历来是绝对主力,首发出场时绝少被替下。

比达尔无所不在

巴帅这次不走寻常路的换人,西媒公认是改变比赛走向的关键手笔,智利人刚出战5分钟就制造两次射门机会,包括助攻苏亚雷斯扳平。比达尔防守凶悍前插积极跑动范围大,为之前死水一潭的巴萨中场注入活力,下半时完全接管比赛,也助梅西位置前提,威胁更大。有比达尔协助拦截扫荡,德容与阿图尔也得以卸下重担,发挥传球能力梳理中场,国米下半时很难再断下主队后场出球。巴帅赛后也很得意:“我们必须改变中场运转的策略,布斯克茨德容阿图尔出场时可以控制球权,但缺乏抢断与寻找空间的能力,所以换上比达尔。”

不能不说,孔蒂的球队在诺坎普打出半场好球,只是关键位置核心球员对比上,巴萨还是明显占优,梅西、苏亚雷斯与特尔施特根是顶梁柱,替补席还有比达尔登贝莱可用,这恰是重建中的意甲豪门所缺少的,波利塔诺换下森西是十足败笔,导致攻守失衡。巴帅顺水推舟再加派登贝莱,顶替格子的后者在左路能打出反击速度,令巴萨攻势愈发猛烈,主队整体扭转局势,终场前反超比分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