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众名嘴热议中国女篮 苏群:她们未来可重新在亚洲称霸

亚洲杯女篮失利引发热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2019年女篮亚洲杯落幕,中国女篮决赛以68-71不敌日本女篮屈居亚军。虽然女篮以三分之差惜败,但中国女篮的表现和进步仍然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很多篮球专家也都称赞了女篮的表现。

苏群对女篮充满信心

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认为,随着李月汝的成熟,中国女篮未来可以重新在亚洲称霸,“中国女篮在上半场领先10分的情况下,第二节让日本队打出高潮丧失了优势,第三节被反超,第四节最多落后8分,邵婷的三分球没有进,68-71让日本队获得亚洲杯四连冠。韩旭第四节连续上场时间有点长,内线强势被破解。但随着李月汝的成熟,我觉得中国女篮可以重新在亚洲称霸。”

杨毅评女篮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则说:“惜败,遗憾肯定有,毕竟曾手握10分的领先,但姑娘们拼的可以了…日本后场本桥菜子确实打疯了,几乎抓住了中国队防挡拆的每一丝漏洞…其实还是应该知足,2015年在曼谷亚锦赛的那支日本女篮曾让我绝望,感觉她们在亚洲将统治十年以上,但天赐中国李月汝韩旭,许指导潜心耕耘,目下这支中国女篮硬实力已经不输日本…加油姑娘们,来日方长,绽放出最好的自己。”

沈知渝评女篮

昨晚在腾讯体育解说本场比赛的著名篮球评论员沈知渝表示:“#中国女篮惜败日本# 比赛就会有胜负,输了当然遗憾,可方向是正确的。碰澳大利亚和日本两个队,能赢下一个,已经是长足进步。从年龄考量,前途光明。不唯结果论,看到一点一滴的进步,就宽慰了,风物长宜放眼量,这块失落的金牌,总是会拿回来的。”

朱彦硕给女篮打85-90分

台湾篮球评论员朱彦硕认为可以给女篮在本届亚洲杯上打85-90分,“这次中国女篮在亚洲杯的表现我基本可以打85到90分, 表现得很好。有些球员可能打某些队会比较合适, 有些则不一定。输日本3分绝对不丢脸, 看看澳大利亚是怎么被抡死的, 中国女篮今天打得真的不错了。随着FIBA赛制的变化, 亚洲杯也没那么重要了, 不用看得太重。我对一些年轻球员的表现感到很欣喜。”

前CBA球员、现著名篮球评论员李克则评价女篮:“中国女篮拼得不错了,但是关键时刻还是缺乏一个能够镇的住场的核心。韩旭好样的!#女篮亚洲杯##女篮亚洲杯决赛#”

著名篮球评论员殳海则表示:“虽然本届亚洲杯决赛,我们最终以3分之差不敌日本队,但从许指导上任至今不过两年半,中国女篮已经发生质变。中国女篮这一战没有回到亚洲之巅,但我们不仅拥有了一批年轻的新鲜血液,而且从邵婷到武桐桐、石小烨,这些由校园培养的球员也已经可堪大任。所以我们对女篮,唯有赞美,唯有信任,唯有期待。”

昨晚的中国女篮表现的确该值得认可,因为就像殳海说的那样:“本届赛事,因为八一女篮身背军运会的任务,李梦、孙梦然、王雪朦、潘臻琦、金佳宝、露雯、赵爽等新老国手均无缘亚洲杯,黄思静也因伤缺阵。但面临如此巨大的困难,中国女篮还是展现了强大的战斗力,内线核心韩旭刚刚年满20岁,而李缘、陈明伶都还是不久前刚刚参加U19世界杯的球员,但她们依然能够击败澳大利亚这样的劲敌,一路高歌猛进杀到决赛。”这本身就体现了中国女篮的进步。未来,随着中国女篮继续保持现有的进步速度,随着核心球员更加成熟,中国女篮也有很大的希望重登亚洲之巅。

(胖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